close



DSC04963-15.JPG

這是我在台中市中興堂網站
發現這場免費索票的鋼琴獨奏會
上網搜尋了一下
居然找到演奏者盧易之的奇摩部落格
看著他發表的文字
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想為他加油打氣
而且表演當天又收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樂友卡"
彷彿是一股推力
於是5/14 (五) 晚上就跑去欣賞了



盧易之鋼琴獨奏會

盧易之為14項國際及區域大賽的得主,演奏足跡遍及歐、亞、美三大洲。德國阿爾高日報(Allgäuerzeitung)稱他的演奏為為『一個超技且深具音樂性的響宴…….有著精細的表情與音樂素養』。除獨奏之外,並積極從事室內樂、及現代音樂的演出。
至今已錄製布拉姆斯、台灣作曲家洪綺蓮及德國作曲家 Adolph Kurt Böhm的鋼琴專輯。後者在德國法蘭克郵報(Franken Post)及巴伐利亞古典音樂電台 (Bayern 4 Klassik)均得到極高的評價。盧易之亦曾與歐亞知名的樂團如奧地利國家廣播電臺交響樂團、羅馬尼亞阿拉德愛樂、仙台愛樂、仙台市民交響樂團以及台北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目前除獨奏之外,並積極從事室內樂、伴奏、及現代音樂的演出。

曲目:
1 巴赫/海絲 耶穌是人類的盼望
2 巴赫 第三號法國組曲 作品814
3 貝多芬 悲愴奏鳴曲 作品13
4 蕭邦 第一號敘事曲 作品23
---中場休息15分鐘---
5 顧爾達 詠嘆調
6 盧易之 三首改編練習曲:雪花輕輕飄、丹尼男孩、望春風
7 普契尼/貝勒斯 公主徹夜未眠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中興堂
會場外頭兩旁的走道裝潢好別緻
整體設計很有質感
我是坐在一樓第13排
離舞台滿近的
中興堂的收音效果真棒
可以把演奏者彈的每一個音符
都聽得很清楚


盧易之非常的年輕
我猜應該不到30歲
個子不高
穿著燕尾服
演奏時的表情都很認真嚴肅
可是能感受到手指靈活在鋼琴上跳躍
當七首曲子演奏完畢後
他出來鞠躬道謝
大家鼓掌喊安可
便彈了一首"卡門變奏曲"後再次鞠躬
大家還是拼命鼓掌
他又再彈了一首曲子
鞠躬後
表情帶點小尷尬
比了一個沒有了的手勢
跟大家搖手bye-bye
這時會場的燈亮起
大家才陸續離場
我覺得他這個動作好可愛
流露出自然的真性情


最後有在大廳舉辦簽名會
我沒有去排隊
不過有看了一下
再次印證了我的看法
果然是年輕才俊啊!!!


接下來還有好幾場第四屆音樂人才庫-全國巡迴音樂會
有鋼琴和小提琴的獨奏會
台中的地點都是在中興堂
而且是免費索票
希望自己能有時間多參與幾場
一睹這些政府培育古典樂壇明日之星的丰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