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JPG

沉寂了一陣子之後
屯區藝術中心又開始有許多表演了
5月份的每個星期六、日
都有免費演出可以欣賞
5/9(日)晚上7:30
在演藝廳有台北市民管樂團《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於是我就約了媽媽和弟弟一起去聽


我們坐的位置非常好
在第四排
離舞台非常近
可以很清楚看到每個演奏者的表情
聆聽到最清楚的樂曲
我想若是一般賣票的表演
這個位置根本算是最貴的VIP
少說也要1、2000元
因此真的很幸運呢~


「台北市民管樂團」成立於2000年,以管樂交響化之方式呈現出多元精緻,兼具藝術推廣之主題性音樂作品,充分代表台北城市的活力與創意,展現臺灣民間高度藝術能量與生命的管樂團。2010年母親節推出的年度公演《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音樂會,改編自日本二之宮知子的暢銷漫畫「交響情人夢」,並為電影「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預告暖身,除了演出電影中的古典樂曲,讓您感受古典音樂的魅力無限,交響情人夢s樂團真人現身,再搭配cos演出的雙倍回饋,讓您聽交響、看cos,巴黎的浪漫全都在-2010年市民管樂團年度公演《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2010年最令人期待的音樂會,即將夢幻登場!

‧演出曲目:
1.雷鳴與閃電donner und blitz ─ johann strauss
2.觸技與賦格toccata und fuge ─ j.s.bach
3.德沃札克斯拉夫舞曲slave dance op.72 no.2 ─ dvorak
4.流浪者之歌zigeunerweisen 小提琴/林天吉 ─ pablo de sarasate
5.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poco allegretto from symphony no.3 ─ brahms
6.交響情人夢classic cantabile ─ 天野正道

-中場休息-

1.貴族的行列procession of the nobles from the opera《mlada》─ nikolai rimsky-korsakov
2.芬蘭頌finlandia ─ jean sibelius
3.海頓主題變奏曲 haydn variations ─ brahms
4.查爾達斯幻想曲csardas fantasy ─ vittorio monti
5.1812 overture solennelle ─ tchaikovsky


這次有兩位指揮
上半場是何康國
有使用指揮棒
他的指揮動作比較柔和溫文
從第三首曲子開始
有真人演出日劇"交響情人夢"片段
由於我沒看過這齣日劇
因此看不懂想傳達的含義
而第四首曲子-流浪者之歌zigeunerweisen
結合了林天吉 /小提琴的演奏
而他也正是下半場的指揮

聽到他的名字
我想起去年2009年耶誕節
在文心森林圓滿劇場聽的「
聖誕假期音樂會
也是由他當客座指揮
這次能近距離欣賞
我發現林天吉的指揮真的很棒
動作很大
雖然沒有用指揮棒
不過手勢和肢體動作都很多
可以感受出他對音樂的熱情及投入
而所有曲目表演完畢
又多演出一首"大黃蜂的飛行(爵士版)"做為安可曲


今天欣賞完表演
讓我整個人都沉浸在聽到的樂曲中
久久不能忘懷
接下來屯區藝術中心還有許多演出
我看5月份要變成我的藝術月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