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臺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請來了幾個大陸團體
在台中市中山堂與台中縣屯區藝文中心都有安排表演
皆是免費觀賞
看到這消息
又勾起我想去欣賞的慾望
4/9(五)晚上
我到台中中山堂看浙江杭州雜技總團的演出


杭州雜技總團創建於1957年,是國家一級劇團。該團陣容整齊,實力雄厚,新秀層出。50多年來,博採眾長,開拓創新,逐漸形成了高難的技巧與剛柔相兼的優美表演和清新濃郁的江南氣息相融合的藝術風格。
演出節目計14項
1.轉碟《法蘭西共和國總統獎》、2.脖支高椅《法蘭西共和國總統獎》、3.頭頂圈《摩納哥『初登舞臺』金K獎》、4.女子繩技《全國金獅獎雜技比賽金獎》、5.草帽《全國金獅獎雜技比賽金獎》、6.綢吊《全國雜技比賽銀獎》、7.女子車技、8.滾杯、9.雙人技巧、10.小晃管、11.台圈、12.鑽桶、13.敦煌、14.呼拉圈







7:30開場
主持人簡單介紹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表演
完全沒有中場休息
節目一段接著一段
以往只在電視上看到的特技表演
如今真正親眼看到
真的讓我大呼驚奇
每位演出者的身段都好柔軟
劈腿、下腰 、翻滾
做起來輕鬆容易
動作流暢自然
搭配服裝鮮艷華麗
很有太陽劇團的fu
(感覺國際級的表演都要穿成這樣?!)


我印象最深的是高難度節目《脖子高椅》
就是女演員在底座下用雙腿支撐最下面的椅子
另一女演員則在上面將椅子一張一張疊起來
總共疊了八張椅子
都快碰到舞台頂頭的布幕了
最後再一個單手支撐倒立
真的好厲害
《頭頂圈》則是一個男演員用頭頂著一個大鐵圈
女演員在圈圈裡頭表演
姿勢優美輕盈
就像一隻引領飛翔的小鳥


儘管在某些地方有出點小差錯
像是東西漏接或演員滑倒
(我猜是場地太滑的關係)
不過大家還是給予熱烈的掌聲
我自己也一直猛拍手叫好哩~
尤其是


9:00結束
一個半鐘頭的表演
非常精采
我覺得蠻值得一看的
親身實際看見
會打從心底佩服這些演出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