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31(日)
早上到佳儷上有氧課
今天是淑珍老師值班
我好久沒上她的課了
動作一直跟不上
下午則到東區圖書館聽外師說故事
是由外國老師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筠和筳筳雖然聽不太懂
仍願意乖乖坐好等活動結束


2014.08.30(六)
今天和婆婆、小姑帶三個孩子參加2014年臺中市文化專車
婆婆滿65歲
因此是以電話報名銀髮族專車
現代樂章路線:屯區藝文中心→老樹根木工坊(DIY)→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亞洲現代美術館
先介紹屯區藝文中心
再到老樹根木工坊
製作小陀螺彩繪DIY
園區有好多木頭做的遊樂器材
孩子們都玩瘋了
可惜時間有限
我只能催促拍照
在霧峰樹仁路吃午餐
利用短短一小時用餐時間
吃完牛肉麵又吃綿綿冰
接著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介紹交響樂團各種樂器
最後到亞洲大學的現代美術館
全程有志工導覽
除了介紹三角形館體的建築結構
從一樓到三樓每個展區都有講說
可以了解現在展出的是哪種風格的作品
回程在屯區藝文中心下車
再轉公車回家
儘管報名費每人100元
只安排四個景點
但是光是遊覽車車資、老樹根參觀費用與美術館門票
就遠遠超過報名費
真是很划算的一趟小旅行
晚上則到旱溪樂成宮看唐美雲歌仔戲團「添燈記」
是紙風車 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在台中的演出場次之一
我騎著腳踏車
開心地一個人前往觀賞
正好前面第二排有一個位置沒人坐
我便大方地坐下
先是扮仙祝福
穿插兩三枚煙火釋放
再來是長官致詞
唐美雲本人也有來到現場
表演終於在7:30正式開始
故事內容敘述一對夫婦因為結婚三年未生子
婆婆遠道拜訪而發生的故事
主角很認真地演出
表情動作都有到位
讓我深深融入劇情中
儘管是喜劇收場
但卻是出人意料的大逆轉
非常好看!!


2014.08.29(五)
覺得很需要褲子搭新衣服
晚上臨時決定搭公車到一中街
趁現在換季採購褲子才划算
挑了一件藍色的哈倫褲 100元
原本還有看中一件黑底白點的緊身褲 100元
我心裡很清楚
緊身褲是因為想要而不是需要
結帳時一直很掙扎
最後趁著其他人結帳時
理智戰勝感性
乖乖地只買了哈倫褲


2014.08.28(四)
發現昨天買了新衣服
卻沒有合適的褲子能搭配
早上到佳儷上完課
特地到第三市場閒逛
意外買到一雙軟墊的娃娃鞋 100元
但是沒看到喜歡的褲子
所以暫且先回家
下午和小妹相約回娘家
由於大妹到瑞士讀書
所有的東西都從台北搬回家中
有許多生活用品放在家裡
媽媽希望我們兩人一起共同開箱均分
雖然有些保養品都過期了
但是可以拿來擦手腳當身體保養
因此我拿了滿滿一大箱
至於衣服方面
覺得沒有欠缺
先都放在娘家
等有需要再去拿


2014.08.27(三)
頭髮變長了
趁著下午空檔
到一中街逛街和剪頭髮
覺得自己的家居服都太樸素了
想增添些流行元素
加上適逢換季時間
商家都有打折
我買了三件的衣服
共花了300元
接著到AT4,6剪髮
原本想順便染髮
但又覺得有點貴
最後只有選擇洗+剪
儘管有提供跟上次剪髮一樣的照片
但是剪出來的造型卻完全跟上次不一樣
看在設計師仔細修剪
又有認真打薄的情況下
就當自己嘗試新髮型囉!


2014.08.26(二)
小姑燕帶兩個孩子回來過夜
不過今天剛好是農曆初二
我忙著拜拜
根本沒時間帶他們出門
只好通通待在家裡
而晚上大妹就要搭機前往瑞士
我覺得心裡頭很煩很悶
晚上到圖書館看雜誌
接著到公園擦指甲油
(這樣家裡才不會臭)
轉換完心情才會回家


2014.08.23-24(六-日)
這周末跟著爸媽、大妹、小妹到台南找小弟
由爸爸和妹婿各開一台車
展開台南兩天一夜的家族之旅
我前一晚就帶著孩子回娘家
星期六早上9點才出門
抵達台南時已經是中午12點
小弟先帶我們在成大附近吃中餐
水餃飽滿、麻醬麵非常大碗
接著到四草大眾廟搭台江航線觀光船
70分鐘船程有解說
不過海風陣陣吹來
真會讓人忍不住打瞌睡
再到台南貓村
可是貓好少
也頗有戒心
不是很容易親近
旁邊是鹿耳門天后宮
逛完後到沙灘踩海浪玩沙
小朋友簡直是玩瘋了
又到同記安平豆花店吃豆花
最後去逛花園夜市
滿滿的人潮真可怕
只好各自分開逛 約時間碰面
晚上10點多才回到民宿
是小弟訂的哈包客青年旅社通鋪
環境滿乾淨的
也有很多貼心的日常用品可以使用
隔天早上吃過早餐
步行到赤崁樓
再到林百貨逛逛
建築物外觀好復古
同時只能容納400人進場
因此進入還要排隊
我們特地搭電梯到五樓
再走到六樓拍照觀景
滿場賣的大多是文創商品
有點像台中宮原眼科的感覺
下一個景點是孔廟
在福記肉圓吃蒸的肉圓
皮好軟 肉很大塊
大骨湯非常好喝
我一連喝了三碗
接著到莉莉水果店
人潮非常多
完全沒座位
直接外帶現打水果汁
小弟負責等待領取
我們則到國立台灣文學館吹冷氣
果汁用料很紮實
沒有市售的太甜問題
口感很天然
難怪會那麼多人
待到傍晚4:30左右
要前往最後一個地點 – 七股鹽山
考量到鹽山離市區很遠
小弟往返不方便
於是在此跟他道別
感謝他兩天的帶領
我們便開車前去
沿路都有指標
很容易就找到了
看看用鹽製作的展覽
吃鹹冰棒 爬鹽山
花錢玩高爾夫球
大人小孩都輪流下場玩幾顆過過癮
離開後到鹽山阿城吃海鮮
吃飽才算結束台南行程回台中


2014.08.20(三)
早上帶筠去參加「雙十流域文化導覽活動」
由台中科技大學學生帶領導覽
沿著雙十路步行前進
行程:市長公館-->文英館-->台中公園-->瑞成書局-->柳原教會-->萬代福影城
每個地方都有解說
最後在萬代福影城結束
贈送爆米花、紅茶、飯糰和萬代福電影體驗券
讓我們又驚又喜


2014.08.19(二)
大妹八月底即將到瑞士讀書
今天下午陪她到第三市場逛街
我自己順便買了粉紅色的皮鍊夾放手機
才50元喔!
接著搭公車到迪卡儂買慢跑彈力褲
又到一中街吃晚餐
最後到髮廊當免費剪髮模特兒
此時已經晚上9:50
我很擔心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
幸好有順利回到家


2014.08.17(日)
今天全家人到小人國遊玩
暑假期間每人單一價399元
筳筳已經超過90公分
所以也必須買票進場
為了能多玩一些時間
早上7:30就出門了
搭遊園小火車才9:30
遊樂設施都是10:00才開始
趕緊去觀察排隊
先玩了瘋狂急流和轟浪
我嚇得不敢睜眼看
只能用身體感覺
接著到轟浪水樂園讓孩子們玩水
玩了一個多小時
再到美洲探險樂園排隊玩跳星星、大力士、採礦列車、擎天輪、嘟嘟車、飛飛機
幾乎都玩遍了
然後換室內的歐洲室內樂園
我坐了室內雲霄飛車和狂飆幽浮
眼睛一樣都沒睜開
但起碼勇敢去嘗試
讓自己挑戰以往不敢的極限
最後離開前才利用短短的傍晚時間拍迷你模型的照片


2014.08.16(六)
今天是溝通技巧與情緒管理班最後一堂課
感覺好快就結束了
有點依依不捨
下午四點時
理事長發了結業證書
有學員推銷自家的雪餅
試吃後覺得不錯
當場訂了兩盒
下課後接了筠和筳筳
搭公車到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
觀看如果兒童劇團《好玩美玩具工廠》
由於太晚抵達
已經沒有好位置
只好坐在舞台右邊的角落
演員穿著長袖戲服賣力演出
背後都濕透了
真是辛苦又敬業


2014.08.14(四)
下午帶筠到台中家庭教育中心參加活動
參與的小朋友都是幼稚園
讓已經上國小的筠有點不好意思
老師先講解完故事
再做兩個簡單的科學實驗
成果讓大家驚呼連連


2014.08.13(三)
昨天臨時在文化局網站看到
中山堂今晚有一場《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
可以現場索票
於是跑去欣賞
拿到的票是二樓最後一排
儘管位置很高
但是視野很棒
可以將整個舞台看得非常清楚
由兩岸藝術家共同合作
以長榮交響樂團為主
融入二胡 京劇 現場演唱關於愛情的曲目
特別又能創造出不同的火花


2014.08.12(二)
下午原本想到大里兒青館健身房
結果處理圖書館的網路預約書
就弄了一下午
根本來不及去運動
只好打消念頭


2014.08.11(一)
上周因為去香港玩
休息了兩次佳儷有氧課
今天上課時
努力地跟上老師的節奏
希望趕緊找回以往運動的熱情
另外一星期前
在PTT加入的媽媽減肥line群組
原本只是單純閒聊
現在開始要求記錄每日飲食和運動量
我覺得很麻煩
加上報出自己的體重
大家都認為我可以畢業
不需要line群組互相留言鼓勵
既然跟當初加入的目標不一樣
所以我選擇退出
再繼續尋找愛運動的夥伴


2014.08.10(日)
早上老公載著我們回娘家
將大妹的行李箱送回
回程到太原路跳蚤市場閒逛
自己匆忙出門只穿著家居服
從停車場到跳蚤市場又熱又曬
讓我心情不太好
老公塞給我四百元
我臉臭臭地退給他
後來在賣涼鞋的攤位
他自己挑了一雙
又叫我挑一雙
這時才感覺到老公有關心我
心態慢慢緩和下來


2014.08.09(六)
今天上第三堂溝通技巧與情緒管理班課程
有點精神不濟
老師要我們練習好好聽其他學員說話
結果我根本沒仔細聽
被點到時無法回答
真的很糗!
下課時正下著雨
我忘記帶傘
只好在便利商店等待
剛好遇到另一位上課學員
閒聊了半小時
等雨停才各自離開
覺得自己可以很大方和人分享說話
不再羞澀或不好意思
是很大的進步


2014.08.08(五)
昨晚回到大妹台北住處已經凌晨兩點
洗完澡繼續聊天
直到半夜四點才入睡
中午12點才起床
下午幫忙她打包東西和到郵局寄件
總共寄了七大件
接著又收拾三個行李箱讓我帶回
抵達台中已經將近晚上十點半了
孩子們很開心地迎接我
趕緊把行李東西取出
準備明天溝通技巧與情緒管理班課程


2014.08.04-07(一~四)
和大妹香港旅遊
(香港三天 澳門一天)


2014.08.03(日)
明天要啟程前往香港旅遊
因此今天早上到佳儷上有氧和瑜珈
消耗身體熱量
以便能去香港吃美食
礙於時間有限
沒有留下來使用健身器材


2014.08.02(六)
今天上第二堂溝通技巧與情緒管理班課程
在簡短的下課和午餐時間
我勇敢地與其他學員攀談
沒有特意聊什麼
只是很單純的閒聊
訓練膽量及找話題的能力
不過本周比較不好意思上台
可以感受自己有點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