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31(六)
今天下午有優人神鼓《勇者之劍》大型戶外公演
我帶著三個孩子搭公車前往
由於提早抵達
先到老虎城逛ZARA
開演前再返回表演的廣場
儘管演出時間是4:00~5:00
但是太陽非常大又沒有風
舞台搭在背光處
演員能夠安心上台
可是觀眾直接面向陽光
光線非常刺眼
我邊拿文宣遮陽邊看
三個孩子熱到無法專心看
蹲在地上玩石頭
節目結合了歷年巡迴國際的經典大作《聽海之心》、《金剛心》及《禪武不二》的精華片段
除了擊鼓、武術律動、歌聲與梵唱
充滿濃濃的東方氣息


2014.05.30(五)
這禮拜都沒有去慢跑
有點罪惡感
晚上8:30決定臨時出門去
採用較大步伐前進
跑到半路時
側腹隱隱作痛
我不想太強迫自己
於是將距離減少到7公里
跑完流了一身汗
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2014.05.28(三)
下午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
腳痛的陰影還在
但是又不能不運動
因此縮短訓練強度
增加拉筋時間放鬆


2014.05.27(二)
生理期第二天
儘管小腿沒有痠痛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因此上完大智國小瑜珈課
便決定下午不去運動
讓身體好好休息


2014.05.26(一)
早上起床時
發現右小腿很痠痛
我很擔心會不會是累積的運動傷害
因此在佳儷上完課
只使用了運動器材半小時
便慢慢伸展拉筋
準備早點回家
下午到大智國小
聽張釗漢醫師的原始點療法講座
六月份要開始手法班上課
必須先通過考試確認觀念才行
原本以為很難
沒想到只有選擇題10題
順利交出考卷


2014.05.25(日)
525國際失蹤兒童日
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舉辦活動
除了闖關拿小禮物
還有紙迷宮冒險活動
入場前必須消毒手、贈送哨子
最後領取迷你馬紙拼圖一份
結束後前往新時代購物中心旁的鮮芋仙
以報紙上的買一送一截角吃甜品
四個人吃兩碗剛剛好
吃完暑氣全消再回家
晚上去跑步
發現身體狀況不好
可能是生理期快到了
跑著跑著下腹部會疼痛
只好放慢速度跑+長距離用走的


2014.05.24(六)
「Fun Ten –臺中文創十大街區展」開始巡迴展出
這星期輪到屯區藝文中心
我帶著三個孩子搭公車前往
展覽以10個溫馨的小屋為載體
介紹各區不同創意與特色
非常適合拍照
恰巧是開幕第一天
有《哈利小丑魔術秀》
短短40分鐘的精彩演出
讓我驚喜又意外


2014.05.23(五)
陰雨綿綿的一天
心情有點煩悶


2014.05.21(三)
下午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運動後
回到家換騎摩托車
準備到大里省農會買鮮奶
剛好筠放學下課
於是我載她一起出門
先繞到東區圖書館還書借書
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我們困在圖書館裡
只好在裡頭看報紙和找書
從四點半到六點多
雨勢都沒有變小
老公氣急敗壞地來圖書館找我們
生氣地將筠載走
留下我和一堆借閱的書
我只好淋著雨騎摩托車回家
回到家免不了被念好幾句
我當場躲到三樓哭起來
覺得委曲又難過
原本想止住淚水
結果越哭越傷心
乾脆一次發洩個夠
哭完心情也好多了


2014.05.20(二)
下午考慮要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
但是一直下雨
又想到好幾天沒上網
於是留在家裡使用電腦
傍晚雨停了
覺得機不可失
決定去跑步
擔心臨時會下雨
我順便攜帶著輕便雨衣出門
採取較大步伐前進
跑的距離跟上次差不多
運動完整個人很舒暢
自己這種隨性出發的個性
覺得約跑步團有點礙手礙腳
既然這樣
跑步團就隨緣不強求了


2014.05.19(一)
梅雨季節到來
一整天都在下雨
早上到佳儷上完課
很多人趕緊離開
我看著門外的雨忽大忽小
覺得不想受到天氣的影響
應該還是要使用健身器材
於是慢條斯理地按照步調
將自己該做的運動做完
臨走前雨勢不小
跟櫃台借了拖鞋和要了兩個塑膠袋
將東西裝好後去搭公車
到第三市場轉騎腳踏車回家
全身都濕了
趕緊換上乾淨的衣服和吃中餐
下午到大智國小
聽張釗漢醫師的原始點療法講座
演講人是一位南投的國小女老師
原本擔心自己會打瞌睡
沒想到她生動有趣的解說
讓我感覺好奇又有興趣
也對於苦惱已久的脂漏性皮膚炎有了治癒的信心


2014.05.18(日)
早上帶三個孩子到國立公共圖書館
參加「讀繪本,學法語」活動
由一位法籍老師與臺灣籍老師帶領
閱讀法國繪本「10個小親親」
認識書中的重要單字
法籍老師是一位男士
台灣籍女老師非常優雅又漂亮
兩位非常認真
會一直重複前面學過的單字
書上沒提到的字也會在白板上寫出來
有獎徵答的禮物是可愛的小小文具組
離開國立公共圖書館正在下雨
我們搭上35號公車
前往科博館
今天是518國際博物館日
開放免費參觀
我們參觀一部分的展示場
並在科學中心玩樂
直到五點關門才回家


2014.05.17(六)
下午帶著社團海報
興奮和筠出門
我一抵達音樂廳
馬上就在門口張貼了起來
這時已經很多家長到達了
整場音樂會溫馨緊湊
儘管小朋友上台會緊張出槌
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最後有一位家長偷偷買了單束玫瑰花
全班一人一支送給老師
老師都感動到哭了
離開時便順手將海報撕下帶回了
由於沒有跟上台跟大家講解
只有孤單地貼著海報
我發現主動去看的人不多
自然也沒有人加入社團
讓我有點沮喪
晚上自己去跑步
化悲憤為力量
突然有點開竅了
竟然可以踏出較大的步伐
可是沒辦法跑太遠
胸口會喘 側腹部也會痛
跑的距離縮短
步行的時間變多
現在先慢慢讓身體適應新跑法
暫時不強求距離


2014.05.16(五)
明天下午同一個時段
筳筳和筠都舉辦親子活動
一個在瑞光幼兒園
一個在大智國小音樂廳
我決定去參加筠的親子音樂會
筳筳則由婆婆參加
我這兩天一直考慮
要不要趁機揪團去慢跑
剛好早上幫筠去拿路隊牌
送到教室時順便跟老師提了一下
老師爽快地答應了
讓我又驚又喜
回到家後在臉書上創立社團、準備海報
這是一個新嘗試
不管有沒有人參加
起碼我勇敢踏出第一步了


2014.05.15(四)
我參考網路上的文章
發現一年要練全馬有點拼
大家都是分享參加比賽的心得文
卻沒有提到結束後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恢復原本的體力
我很怕勉強地練習
到時候靠意志力硬撐跑完比賽
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導致腳受傷而無法繼續跑步
這是我不願意的結果
況且我到底是要跑健康? 還是參加比賽?
雖然參加比賽是一個動力
但是會不會太過於逞強 高估能力?!
考慮後決定
目前先將跑步列入日常運動項目
每周一~二次
不以比賽為目標
慢慢將體能練好最重要
等準備好了
再去考慮比賽


2014.05.14(三)
早上把一件薄外套曬在外面
沒想到風太大
不知道吹到哪裡去了
住家附近都找不到
只好安慰自己
幸好不是很喜歡
既然跟這件衣服無緣
就放寬心讓它去吧
剛好可以拿出別件來穿


2014.05.12(一)
大妹考上了瑞士洛桑旅館管理學校的碩士課程
下半年就要前往讀書
明年三月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可能沒辦法和我一起去
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會開始練跑步是為了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但是若只有我一個人去日本參加
會有點擔心害怕
又不願意與別人結伴去
看來這件事要好好考慮才行


2014.05.10-11(六-日)
這周末回娘家
偏偏筑和筠的功課都沒寫完
只好帶回娘家寫
星期六晚上全家到軍功路的Living House生活空間餐廳聚餐
它是屬於親子餐廳
外頭有一片草地可以玩耍
餐點是屬於簡餐
有附贈沙拉和飲料
價格不便宜
口味還可以
就當作是母親節奢華的慶祝
服務生滿貼心
會一直倒水或整理桌面
觀察到餐點都用得差不多了
便將我們帶去的蛋糕上桌
由於客人不多
因此可以安心坐在店內享用
不必受到兩小時用餐時間的限制
小朋友吃飽後
拿著亮光飛盤和挖土工具去玩
草地牆面則播放著露天電影
筳筳一直跟我要白開水
將乾泥土變成爛泥巴
最後請服務生幫忙清洗玩具後才結束
隔天早上爸爸載小孩子去慈濟醫院
我則逛東光路跳蚤市場
最近在讀「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
壓抑了購買慾
覺得自己的東西好多
目前沒有必須購買的東西
兩手空空地離開
傍晚到公園玩耍
晚上老公載我們回夫家



2014.05.09(五)
白天時陰時雨
傍晚終於放晴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跑步
眼看時間愈來愈晚
我知道若是沒有完成這項功課
心裡頭一定很難過
因此還是出門了
天氣有點涼
不過沒有下雨
儘管有點累
但是很慶幸自己達成目標


2014.05.08(四)
今天帶筳筳去看牙醫
醫生說蛀牙都補好了
所以是最後一次看診
三個月後再來複診則可
筳筳聽了好開心
儘管每次他都會在診療椅上扭來扭去
但是都能順利看完
也願意下次回診
目前就先休息一陣子
好好在家裡刷牙及用牙線吧!


2014.05.07(三)
雨下一整天
根本沒辦法出門跑步
只好安慰自己
當作休息一天吧!


2014.05.06(二)
這幾天天氣一直很不穩定
下雨又偏冷
想晚上去跑步
又擔心遇到下雨
因此決定下午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
明晚再去跑步
原本以為去的人應該不多
沒想到還滿多人在使用
讓我燃起了運動慾望
順利完成應該做完的功課


2014.05.03-04(六-日)
昨晚去看表演
因此改到凌晨去跑步
賴床到6:30才起床
沿路還遇到一位阿伯搭訕聊天
下午啟程前往南投天時農場
展開兩天一夜行程
沿路開始下雨
山路崎嶇蜿蜒
又沒有看到指標
加上路旁的土石流告示
讓人看得緊張又害怕
擔心是不是開錯路
抵達時其他家庭已經紮營
可是已經沒有屋簷可以搭營
必須搭在泥濘的草地上
我們決定先吃晚餐再看情況
這裡真的很偏僻
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
所以無法當低頭族
雨繼續下個不停
大家只能擠在屋簷下聊天
後來發現民宿前頭有一片廣場
於是選擇在此處搭帳篷
早早便叫孩子去睡覺
隔天終於雨停
可以在草地上玩球和丟飛盤
不過大家還是擔心路況
決定早上就離開
有些人前往日月潭
我們則直接回家
天氣不好
錯失了看星星、螢火蟲和湖邊玩水的機會
真得好可惜
眼看時間還很早
下午自己帶筠和筳筳到勤美誠品走走
看街頭藝人演出及逛勤美術館
兩個孩子很開心


2014.05.02(五)
晚上帶筠到屯區藝文中心
看原舞者《Pu’ing‧找路》
全劇採用泰雅族語
結合唱歌和舞蹈的演出
舞台兩旁有投影螢幕
會打上曲名
某些曲子會翻譯歌詞
但是大多都只能單純欣賞音調
雖然聽不懂
不過原住民的歌聲真的很好聽
劇中有一個橋段
提到日本人佔領
原住民奮力反抗的過程
舞者堅決不屈的表情與動作
讓我印象深刻
原本預計9:30會結束
沒想到謝幕後竟然已經9:55
我們趕緊衝到公車站牌
趕搭最後一班公車
剛好公車誤點
才幸運搭上車回家


2014.05.01(四)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
幼稚園讓小朋友自由選擇要不要上課
筳筳想在家裡睡飽一點
於是沒有去上學
我早上上完佳儷有氧課
打算下午帶他搭公車閒逛
沒想到居然下了一整天的雨
覺得出門好麻煩
因此哪裡都沒有去
直到晚上要看牙醫才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