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30(三)
下午到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
我嘗試跟其他運動者表達善意
偶而聊聊天或微笑以對
離開時也會說再見
儘管是很小的舉止
但是感覺自己的心胸有比以前開放些


2014.04.29(二)
晚上去跑步
去程跑3公里
回程預計要跑2.5公里
沒想到臨時接到電話
我沒辦法一邊跑一邊接
只好用散步的方式講電話
結束後繼續跑步
抵達東門橋還沒完成目標
只好再多跑一段距離


2014.04.27(日)
幸運報名上「2014媽祖文化專車」
婆婆說廟宇的香火旺盛
怕會造成過敏
因此由小姑和我帶著三個孩子去參加
乘車地點在屯區藝文中心
第一站是台中樂成宮
解說老師竟然是去年參加的媽祖專車車上導覽員
接著到梧棲漁港吃中餐
入口處有美麗的美人魚
而且攤販區搭建帳棚及規劃走道
整體感覺乾淨清爽許多
用餐後到梧棲朝元宮參觀
解說老師準備了很多小禮物
所以家都很認真聽
努力回答問題拿獎品
最後到鎮瀾宮文化大樓
裡面有很多鎮瀾宮的歷史文物
有太子爺和濟公的神童體驗
可以套上神偶服裝
親身試看看
我光看就覺得服裝好重很悶熱
服務人員穿上三太子服飾
開始發餅乾並跟小朋友玩了起來
筳筳被逗得哈哈大笑
一直追著跑
然後去製作「有球必應」編織DIY
時間只有短短半小時
偏偏自己手不巧
跟不上老師的進度
幸好在老師的幫忙下
順利完成趕上集合時間
行程到此結束
回到屯區藝文中心再轉公車回家
我覺得今年的導覽比較詳細
了解更多媽祖廟的相關資訊


2014.04.26(六)
小弟昨晚臨時打電話給我
說他這周末回家
順便要請我公公填寫問卷
而爸媽要載我們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參加「世界地球日:創意組合盆栽」
教授先講解世界地球日的由來
再介紹如何組合盆栽
每個人拿到一大兩小的盆栽
再發揮個人創意巧思
三個孩子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
興奮又開心地操作
結束後開始下起雨
無法去其他地方
只好直接回夫家>////<


2014.04.24(四)
晚上帶筳筳去看米樂牙醫
原本只打算補右上方的蛀牙
沒想到蛀得很深
必須要抽神經才行
因此更改療程
筳筳在診療椅上躺了半個多小時才完成
麻藥退後
他一直說很疼
我只好趁機安慰他
順便告知以後要好好保護牙齒才行


2014.04.23(三)
今天到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
發現增加了兩台新器材
分別是橢圓機和飛輪健身車
我馬上好奇地使用看看
以前的自己遇到新事物
都必須先觀察好幾次
才會鼓起勇氣使用
現在則變得大方許多
願意多去嘗試
覺得失敗也不要緊
整個人心態改變很多


2014.04.22(二)
距離上次剪頭髮已經三個多月
頭髮已經長到肩膀
必須綁起來
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洗頭和吹頭
覺得很煩躁
今天下午特地到一中街剪髮
之前常去AT9漲到238元
後來發現AT4還是200元
既然我不指定設計師
那就選便宜的好了
設計師看到我帶去的圖片
很乾脆地剪了起來
我趁機閉眼休息
她沒有多聊天推銷
我也省下應付及拒絕的麻煩
剪完後教我如何整理
我便付款離開
眼看時間還早
有點後悔沒帶運動鞋出門
無法順便去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
於是晚上抽空去跑步
發現跑完的時間又縮短了
真是讓人驚奇
明明身體也沒有很勉強啊!
明天再去健身房運動


2014.04.21(一)
本周是國小期中考
這學期改買份量少的測驗卷
因此筑和筠都順利在考前寫完
還有多餘時間可以休息放鬆
我覺得這樣很好
不必把功課逼得太緊
有讀就行了


2014.04.20(日)
早上搭公車到大里瑞城國小
參加屯區藝文中心的「2014戲胞小學堂-校園巡迴演出 」活動
觀賞小青蛙劇團演出《小木偶奇遇記》
人潮非常多
將學校體育場擠得滿滿
雖然我們有座位
卻被前面的人擋住看不到
三個孩子只好去坐前排地上
我覺得整體的觀賞品質不好
雖然接下來還有其他國小演出
我已經不想參與
寧願將時間選擇去參加其他活動


2014.04.19(六)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在草悟道舉辦「閱讀辦桌‧澎湃書香」嘉年華活動
我和筳筳有網路報名
但是主辦單位沒有通知
因此還是決定出門參加活動
先到服務台報到
是第二梯次
當一群「閱讀總鋪師」手端大圓盤「上菜」
大家一同分享喜愛的書
這桌是一位幼兒園的主任
念了故事書給孩子聽
我順便詢問一些教育問題
結束後參加闖關遊戲
集滿20點換了可愛的小筆筒
開心地回家
晚上則搭公車到圓滿戶外劇場
觀賞「哈雷與牛頓 - 從黑暗到光明!」舞臺劇
這是科博館規劃大型戶外科學藝術活動
將300年前哈雷與牛頓的故事搬上舞臺
主角居然有王柏森、曾心梅、郭彥均等藝人
讓我很訝異
儘管是藝人
卻不是玩票演出
台詞部分有的又深又長
必須演戲+唱歌
表演非常到位
布景是一台很大的投影螢幕
顏色鮮豔繽紛多變
小孩子看到一半就覺得不耐煩
可是我覺得好好看
堅持將兩個半小時看完才離開


2014.04.17(四)
天氣慢慢轉熱
可是我的臉部過敏卻還沒好
以往都只有冬天會過敏
今年卻延長到春天
幸好大家都是輕描淡寫地詢問一下
不會一直追問
讓我心底的壓力不會那麼大
不過還是很煩惱啊!


2014.04.16(三)
晚上跑步時
去程小腳步
回程則試著跨大步伐
我擔心會給身體太大負擔
因此一直注意有沒有不舒服
時間縮短了
但是我也感覺好累
因此洗完澡後
十一點就強迫自己上床睡覺了


2014.04.15(二)
晚上帶筳筳看米樂牙醫
上次因為臨時取消
只能約到兩個星期後的日期
導致醫生有點不記得筳筳的情況
我提到他想先弄好三顆蛀掉的門牙
醫生看完X光片
決定馬上來處理
這次的時間較長
筳筳在過程中有點不耐煩
偶不時小哭鬧或發脾氣
幸好順利完成
我一直說牙齒變白變漂亮
還在幼稚園的聯絡簿上填寫
希望老師明天能在學校稱讚他
加強筳筳願意繼續看牙醫的信心


2014.04.13(日)
下午帶筑和筳筳到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參加兒童節慶祝活動
其實筑有報名
但是她想去同學家慶生吃蛋糕
經過討論後
我答應讓她去找同學
只帶了兩個孩子出門
活動地點在一樓大廳
參加的人數很多
有說故事、小丑表演、魔術、送氣球等節目
內容很緊湊
可惜人多有點吵
必須很專心才能了解台上的演出
接著到中山堂索取「動物狂歡節-法國 VS 臺灣」音樂會的票
由大提琴家張正傑帶大家玩音樂
這場表演是晚上7:30開始
當天5:30開放免費索票
抵達時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
沒多久票就發完了
可惜沒拿到票
我不想放棄
先帶孩子到7-11休息吃東西
7:00再回到中山堂的門口
領了候補號碼牌
等有票民眾進場完
現場還有座位
開放給大家入座
原本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竟然可以入內欣賞
而且是一樓的位置
可以清楚看到舞台
真的是好幸運
上半場演奏聖桑的動物狂歡節曲目
下半場則是臺灣的動物名謠
以各種樂器來模擬動物的聲音與神情
每一首曲目都有逗趣的解說介紹
以及誇張的肢體表情
讓小朋友容易了解
我亦感覺自己找回聽音樂會的感動
結束後搭公車到一中街吃東西才回家


2014.04.12(六)
早上帶孩子們到科博館門口
參加科學教育園遊會
這活動是筑告知我
我上網查了半天
才勉強找到其他國小的公告
確認有這個活動才出門
由各國小和國中設攤
攤位非常多
都是關於科學實驗的闖關遊戲
只要集滿六個章
就能到服務台兌換小禮物
可惜小禮物早早就換完了
因此直接去攤位上玩遊戲
大部分是學生負責解說
玩完也送小餅乾或糖果
孩子們拿到都很開心
下午則帶筠和筳筳到東區圖書館
參加繪本DIY活動
講解後讓小朋友畫兩張卡片
再到台上發表自己的想法
最後拿別人的卡片拼湊出一段小故事
流程非常簡單
但是也花了2個多小時


2014.04.11(五)
原定於星期六的跑步
因為這周末兩天都有活動
所以改到今天晚上
早上才剛上過瑜珈
下午趕著拖地和煮晚餐
晚上的跑步又有點心急
步伐比較快
為了鼓勵自己
回程繞到夜市逛逛
不過沒帶錢
只能看看
這趟走得較遠且較快
導致右腳膝蓋有點酸


2014.04.09(三)
花了將近一星期找郵局存摺
已經將可能的地方都翻遍
還是找不到
不想讓自己心煩
也為了避免被盜領的風險
我早上到軍功郵局
花了50元重新申請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2014.04.08(二)
自從使用iPhone 4
我發現自己看臉書的時間變多了
以前只會使用電腦
現在手機拿起來就能上網
眼睛盯著小螢幕
變得容易痠澀疲累
看來要注意使用時間才行


2014.04.07(一)
早上到佳儷上課
因為右手手臂還是有點疼
我將動作範圍變小
減少身體的負擔


2014.04.05-06(六-日)
忙完清明拜拜
下午到南投"阿肥的天空農場"露營
地點非常偏僻
沿路又沒有路標
幸好順利抵達
營區滿乾淨
沒有流浪狗
不過晚上照明不足
我要去丟垃圾時
沒注意到地上有一塊大石頭
整個人撲倒
肚子直接撞到石頭
右手上手臂痠痛
光是舉手就覺得痛
左腳膝蓋烏青
讓我好緊張
很擔心會有後遺症
營區旁邊有許多梅樹
大家都摘了梅子回家
老闆也教導脆梅、梅子汁、梅子酒等做法
隔天吃過午餐便下山
傍晚前就回到家
剛好能幫孩子們複習功課


2014.04.03-04(四-五)
今天等孩子們放學回家
準備帶筳筳看牙醫
接著回娘家
沒想到老公居然帶他出門釣魚
我非常生氣
只好打電話到牙醫診所取消
老公得知我很火大
提早回來並送我們回娘家
隔天早上起床後
和大妹帶孩子們去吃早餐
下午全家人去逛迪卡儂
我和大妹尋找跑步相關服飾
由於目標是明年的名古屋馬拉松
沒有急迫購買的需要
因此只有看看款式
接著到好市多買了披薩與雞肉捲
帶到文心森林公園
觀看紙風車劇團《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
表演從6:30開始
先是蘭陽舞蹈團
再來是開幕式:臺中在地故事
介紹台中的歷史和由來
有提到228事件
立場客觀中立
7:30才正式演出
紙風車劇團果然很能帶動現場氣氛
一隻充氣的四頭龍怪獸
馬上吸引大家眼光
儘管才短短一個小時
故事內容帶有意義


2014.04.02(三)
早上下雨
原本擔心傍晚無法去跑步
幸好後來雨停了
只是有點涼
所以穿上薄長袖出門
雖然6:00多才開始跑
不過依舊在8:00左右結束
慢跑的距離有拉長
跑完體能也不錯
感覺有進步


2014.04.01(二)
上周五將郵局存摺帶出門
卻沒有去郵局
回到家應該有放好
這兩天想確認在哪裡
偏偏找不到
讓我有點擔心
想去軍功郵局補發
又覺得好遠很懶
先繼續找幾天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