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31(四)
早上到佳儷上課
這次有使用啞鈴
可是我的動作有點跟不上
加上手掌小
啞鈴一次單手拿兩個握不住
只好拿一個
不過0.6公斤的重量有點輕
覺得沒有練得很到位
下課後跟鈴華老師詢問肌力訓練
雖然短短交談三分鐘
但是多多少少有些幫助


2013.10.30(三)
下午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使用健身房
完成訓練項目後
接著搭公車前往一中街
找尋緊身的有氧服
最近老公要在淘寶網買帳棚
我想順便買有氧服
因此看看市面販售的款式做參考
價格普遍來說都不便宜
而且都是胸墊款
我想要類似內衣的背扣設計
除了比較好穿脫
也不容易鬆掉
既然找不到
那就回淘寶網買囉~


2013.10.29(二)
早上睡過頭
7:00才起床
趕緊去洗衣服
偏偏筳筳堅持由我送他去上學
我只好先洗一部分
回來後繼續洗
曬好衣服才趕去大智國小上瑜珈課
課程已經開始
我上了好一會兒才慢慢將思緒專注
看來以後不要賴床
早點將事情處理好才能專心上課


2013.10.28(一)
之前公公有告知星期一中午要喝喜酒
我以為是11月份的事
沒想到居然是今天
由於地點在南投鹿谷
所以只好取消早上的佳儷有氧課
而票卷到期日只到102.10.31
幸好星期四還來得及使用完畢
我特地穿上洋裝前往
沒想到賓客都是附近茶葉相關行業的鄰居
大家穿著都很普通
幸好菜色滿豐富也特別
我吃得很飽
下午兩點多結束宴會
回到家後我又搭公車前往健保局
記錯89號公車發車時間
多等了30分鐘才搭上車
在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轉乘53號
發現文心路上圍起捷運圍牆施工
車況很塞
此時已經下午4點半
我非常擔心健保局關門
一下車就拼命快走
幸好健保局是5:30下班
順利辦好事情
再轉乘公車回家


2013.10.26-27(六-日)
早上帶筠去東區圖書館
參加歡樂暑期彩繪營
這次居然是用壓克力顏料畫雨傘
有兩個人報名未到
我原本想讓筑也來參加
可是服務人員說不行
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傘畫完要留在圖書館展示
另行通知領回
傍晚回娘家
我順便整理了穿不下的小朋友衣服給小妹
大約是一~二歲的年紀
總共三大袋
媽說星期六是小妹兒子的農曆生日
於是全家到馥漫麵包店
挑了8吋的生日蛋糕慶生
小妹也拿了一袋衣服給我們
我 大妹 媽各挑了一些
連筑也有適合穿的款式
其中有一件剛從網路上買的XXL 黑色風衣
版型太小
直接由我接收
我也帶佳儷票卷給媽
媽使用的速度比我預期還快
原本擔心必須拿很多張到網路上販賣
才不會過期
結果只留下兩張多餘的票
隔天早上我到東光路跳蚤市場逛
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
於是空手回家
下午在娘家看電視閒聊
傍晚載大妹到車站搭車回台北
接著再帶孩子們去公園玩
吃過晚餐才讓老公載我們回夫家
到家後筑又趕著寫作文和心情日記
直到10:30才完成功課


2013.10.25(五)
今天早上大智國小瑜珈課
老師講解示範了一個動作
大家都不太會
老師詢問有誰不會
我馬上舉手說: 我不會!
老師跟我指點後
隔壁的同學也來教我
我好訝異於自己的反應
不加思索地直接脫口說自己不會
敢於表達意見及勇敢請教
以前的我只會在一旁乖乖地聽而已
即使不會也不敢問
現在竟然有這麼大的改變
是因為上了有氧課更有自信了嗎?
我不確定原因
可是很開心見到這樣的自己(’∀’)ノシ


2013.10.23(三)
下午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
使用的人好少
我自己默默用器材完成規定的訓練
儘管有點無聊
可是仍然要繼續堅持才行


2013.10.22(二)
早上去大智國小上瑜珈課
有人私底下反映新老師教的不好
我覺得老師上的不錯啊
而且下課後也很願意留下來討論指導
只要去詢問就能獲得更多知識
畢竟每個老師的教法不同
學生的心態也很重要
認真學習便可以看到自己的慢慢進步


2013.10.21(一)
今天去佳儷上課
我發現自己的心態改變後
認真上課真的會收獲比較多
身體有拉到筋
會比較快地出汗
達到新陳代謝目的^^


2013.10.20(日)
下午原本想帶三個孩子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可是筑和筠早上拖拖拉拉
沒有完成我規定的自修範圍
因此我只有帶筳筳出門
讓她們兩個在家寫作業
他很乖 很勇敢
一個人在兒童遊戲室玩也不害怕
我則去健身房做運動
最後兩人才搭公車開心回家


2013.10.19(六)
早上到三個孩子到東區圖書館
參加歡樂親子科學營
其實報名的人只有筑和筠
但是家長必須陪同參與
所以我就把筳筳一起帶去了
老師生動地講解
並且鼓勵小朋友踴躍回答問題
只要有回答就能得到獎品
筳筳一直問我答案
並且努力舉手
拿到了兩樣禮物
課程中利用生活上的小東西製作出實用的吸管
也利用滴管實驗出大象牙膏
非常地有趣
上完課又到二樓兒童室看了一會兒書才回家
晚上原本要到屯區藝文中心看歌仔戲表演
我居然忘記了
直到看到月曆才想起來
真的好可惜啊~


2013.10.17(四)
早上到佳儷上課
擔心教室裡的冷氣太涼
所以我除了穿運動內衣和背心
又多加了一件短袖的運動外套
上第一堂課不久後
身體開始出汗
到了第二堂課
我乾脆將外套脫掉
這時候身體已經暖和了
儘管冷氣吹拂著
卻不感到寒意
直到下完課去踩腳踏車
肚子部位還是熱熱的
達到燃燒脂肪的作用


2013.10.15(二)
天氣有些轉涼
原本穿去大智國小瑜珈課的無袖莫代爾背心已經不適合
我改穿一般的短袖上衣上課
看來薄長袖外套可以準備拿出來
開始自己的秋天打扮了


2013.10.14(一)
早上到佳儷上課
為了看清楚老師的動作
我特意站前面一點點的位置
其中有一個大腿彎舉的動作
覺得自己沒有做到位
因此下課後
特地去詢問老師正確的姿勢
老師也親切地解說
儘管只有交談短短幾句話
但是對有老師恐懼症的我來說
這已經是一個大突破
下課後到大里市農會買鮮奶
由於習慣騎腳踏車再轉公車出門
不想要為了買鮮奶的理由動用到摩托車
我看了一下鮮奶的日期
當場決定買六瓶
這樣可以喝到下禮拜
店員送了我一瓶原味優酪乳
保存期限還有一個多星期
不是快到期品出清贈送
真是非常有誠意


2013.10.13(日)
今天是重陽節
早上忙拜拜
下午則帶孩子們搭52號公車到精誠六街的Patio restaurant餐廳
逛每月一次的跳蚤市場
公車司機很好心
居然請我們吃兩條小芭蕉
三個孩子拿到這個意外的禮物好開心
這次的跳蚤市場攤位比較少
都是夏天的雪紡短裙或洋裝出清
因為沒有喜歡的
所以我都沒買
然後走到大隆路黃昏市場買炸物
再到東興國小玩
我把握時間趕緊走操場運動
走三圈 跑一圈 走三圈
好一陣子沒有走操場
卻不會感到疲累
果然體力有提升了
最後再走回站牌搭公車回家


2013.10.12(六)
今天和婆婆、小姑帶三個孩子參加2013年臺中市文化專車
今年改成抽籤方式
而且繳交的100元保證金不再退還
等於每人花100元搭遊覽車出門
還是很划算
餅藝行天下路線:屯區藝文中心→太陽堂老店(DIY)→東海大學自行車校園導覽系統→深波電影藝術館→臺灣青年管團
先介紹屯區藝文中心
接著到太陽堂老店DIY
儘管已經做過兩次太陽餅的經驗
三個孩子依舊興致勃勃地製作
店家還用精緻的小紙盒讓我們帶回家
第三站是到東海大學第二校區
了解自行車校園導覽系統
校方招待東海大學牧場的牛奶冰棒
我們邊吃邊聽解說
利用太陽能儲存自行車電力
只需要先踩踏板兩三圈
自行車會輸出電力
便能當機車使用
自行車只能六七台
必須大家輪流體驗
因此我只有載筳筳
然後帶孩子走路去牛棚餵乳牛吃草
中午在國際街用餐
隨意在麵店吃飽後
沿著兩旁小店閒逛
下午拜訪深波電影藝術館
這是沙鹿的深波圖書館
裡頭有很多影片典藏
館內不大
不過木質裝潢很典雅
簡直可以媲美誠品書店
最後回到屯區藝文中心
聆聽臺灣青年管團的現場演奏
結束後才回家


2013.10.10(四)
今天是雙十國慶
屬於國定假日
不過佳儷沒有放假
所以我還是照常上課
下課後到薔薇派領幸福套餐回家
吃過中餐
我和小姑燕帶孩子們搭公車去勤美誠品閒逛
婆婆也一起出門
草悟道上有街頭藝人表演
馬上吸引小孩子的目光
趁著中場休息
趕緊到勤美術館走走看看
後來街頭藝人又開始演出
婆婆先帶孩子過去看
我則與筑留在美術館裡蓋章參觀再會合
晚上全家一起分享薔薇派
紅豆口味都沒有人要吃
想到媽最喜歡吃
打電話詢問要不要拿回娘家
爸說乾脆晚一點來夫家拜訪
順便帶回去
因此兩個套餐都吃完了
筳筳也度過了他的生日


2013.10.09(三)
下午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
接著到農會買鮮奶
貨源非常充足
也不會限制購買數量
價格也比全聯社便宜
只是沒有發票
以後就能來這裡購買
不必苦等送貨車了
晚上帶筑和筳筳出門
先到薔薇派大里店訂B、C兩份幸福套餐
當作明天10/10筳筳的生日蛋糕
又到達明眼科檢查筑的眼睛
人好多 排很久
都是為了小朋友的學校視力檢查回條


2013.10.08(二)
今天到大智國小上瑜珈課
我一直提醒自己
做任何動作時腹部都要用力
一堂課下來
雖然腹部沒有感到酸痛
不過多多少少有練習到核心肌群
下午發現大腿內側好酸
是昨天的10公里立式健身車發揮了功效?!
還是瑜珈課有拉到筋?!
儘管不確定原因
但是表示有運動到
就是一件好事


2013.10.07(一)
早上到佳儷上課
我習慣站在老師的右後方
這樣比較能看清楚動作
偏偏隔壁有一個姿勢超誇張的女生
不停出現跳躍抖腳的動作
我因為她而分心了
還擔心對方會不會受傷
導致自己上課有點不專心
下課後一邊閱讀一邊使用立式健身車
居然不小心就超過了10公里
算是因禍得福的驚喜


2013.10.06(日)
早上幫筳筳報名東區圖書館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
也正好是圖書館整修後開放的第二天
我以為是9:00開始
趕緊催促孩子出門
抵達後才發現是10:00
不過剛好趁此機會好好參觀圖書館改建後的樣子
二樓兒童室多了很多新書
甚至有英文故事書、越南語及印尼語的書籍
我和筑一口氣借了好多本回家
結束後匆忙回到家換衣服
準備去喝喜酒
身上的白襯衫、紗裙和鞋子都是不同網友贈送
一方面覺得自己好省
一方面又因為盛裝打扮很開心


2013.10.05(六)
今天是農曆初一
家中要拜拜
偏偏又是自己要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的日子
我一直考慮何時出門比較妥當
最後趁著早上忙完
決定利用10點~12點的空檔
為了節省時間
直接騎摩托車前往
替自己爭取多一點時間運動
儘管健身房裡很沉悶
都沒有人在聊天
大家都是默默自己運動
不過有完成自己今天的目標
心裡還是覺得很滿足


2013.10.04(五)
早上上完大智國小瑜珈課
又留下來詢問老師問題
我發現只要上課認真做
可以訓練到核心肌群的部分
達到真正運動的目的
若是沒有正確施力只有模仿的動作
根本是浪費時間
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才不枉費自己花時間和金錢來上課
真是好重要的體悟!


2013.10.03(四) 
早上去佳儷上課
鈴華老師用鐵槓上課
由於學員是站成左右兩邊
即使看著老師示範
我還是常常搞不清楚方向
有點在亂跳
不過還是有達到流汗效果
而最近兩次都穿著淘寶運動內衣上課
覺得實在太鬆了
整件內衣都在肚子的一半位置
達不到保護作用
回家後乾脆自己動手
將兩件內衣各縫了一段起來
儘管縫的有點醜
但是恰好符合我的需要
運動內衣就可以繼續發揮功效了


2013.10.02(三)
在奇摩拍賣看到有人販售佳儷票券
共107格
經過仔細計算
發現可以在期限內用完
乾脆一口氣全部買下
儘管沒有殺到價
不過解決了自己明年暑假的上課問題
終於能放下心中的擔憂了
(為什麼現在就在煩惱明年的事呢?!)


2013.10.01(二)
收到PTT跟團的淘寶假兩件內搭褲
原本以為是夏天的薄款
沒想到褲管居然有細細的刷毛
而且一件還不到台幣100元
真的好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