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30(三)
早上到菜市場閒逛
在賣包包的攤位
中意一款芥茉黃的肩背包包
我在攤位流連了很久
邊逛邊想
後來覺得自己很少背包包
所以還是算了


2011.11.29(二)
晚上將手邊用不到的日拋隱形眼鏡整理
想到還有隱形眼鏡藥水
拿出來一看
藥水居然都過期了
總共還有五六瓶
只好通通倒在馬桶
紙盒和瓶子拿去回收


2011.11.26-27(六-日)
這週末回娘家
小妹為了慶祝爸媽生日
買了采堂肴鮮餅舖的乳酪條
大妹則與朋友聚餐
半夜很晚才回到家
我到星期天早上才見到她
吃過早餐兩人便去逛太原路跳蚤市場
原本逛完都沒有看到喜歡的衣服
突然走到其中一攤
有兩個年輕女學生在試穿外套
我和大妹就站在背後評論起來
接著也開始翻起那攤衣服
我挑中一件TOP-DO品牌的藍色薄牛仔外套
穿起來很修身
老闆開價50元
我覺得有點貴
大妹說可以單穿也能當外套
算起來等於是兩件
考慮後就買了
下午則幫媽整理小妹的房間
移動床舖和書桌的位置
回家後上網查詢
發現TOP-DO居然是專櫃品牌
覺得自己能買到真是賺到了!


2011.11.25(五)
為了昨天買的萊卡黑長褲
我將塵封已久的咖啡色non-no house馬靴拿出來整理
這雙是大學時在中友百貨公司專櫃買的
曾經是我的最愛
記得購入價好像是$2380吧~
鞋跟有點磨損
拿到鞋店修補
老闆說這雙是真皮的
縫線和黏膠還很牢固
所以只需要換鞋底就好
並且用小釘子將鞋底釘牢
花了200元
等修理好就能在冬天穿了!


2011.11.24(四)
在大智菜市場
有一攤固定周四會來賣衣服
自從上次買過一次
我覺得自己滿喜歡這攤的衣服款式
所以每週四送完筠到學校
我就順便去閒逛看衣服
之前曾經想要買褲子
可是都只有大眾尺碼M、L和XL
沒有S尺寸
所以我都主要去看上衣
褲子部分直接跳過
今天去逛時
老闆跟我推薦萊卡材質的黑長褲
用手摸質料感覺不錯
一件200元
又剛好是S號的
便下手購買了
(老闆也正好想說能推銷出去吧!)
到家後試穿
非常貼身但不會露出內褲痕跡
再穿上馬靴也很帥氣
讓我覺得自己真是買對了
超開心


2011.11.21(一)
由於大智國小11/19舉辦運動會
今天補假一天
原本想去新社看花海
不過筑和筠下午都要補習英文
所以早上乖乖待在家裡複習功課
等下次有空再去


2011.11.20(日)
東區圖書館為0~3歲的小朋友
舉辦了兒歌動一動活動
我幫筳筳報名
結果到場的小朋友年紀都好小
只有他年紀最大
不過個子卻沒比其他人高
活動剛開始有點害羞
不過做勞作時
筳筳非常專心地在寶特瓶上貼貼紙
顯得很開心


2011.11.19(六)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經典好戲–戲說百年 百花齊放」系列節目
全省一共有六場演出
台中圓滿圓滿戶外劇場連演兩天《渭水春風》
今晚天氣真的很不好
下著雨又有點冷
儘管我的眼睛處於恢復期
不能碰到水
可是這場演出太吸引我了
所以還是冒著風雨跑去觀賞
以往看藝文表演都會獨立寫一篇文
不過眼睛不能用電腦過久
所以直接記錄在小日記裡
主辦單位音樂時代劇場很貼心
除了發放雨衣
每個位置還有擺設一塊軟墊
讓觀眾坐起來更舒服
這是講述台灣孫中山--蔣渭水先生的故事
採用音樂舞台劇呈現
劇中人物會邊唱邊演
蔣渭水由金曲歌王殷正洋擔任演出
蔣渭水如夫人陳甜的是洪瑞襄
由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採用閩南語發音
內容也有因應劇情有參雜日語和賽德克語
舞台兩旁有大型螢幕
上半場80分鐘
下半場80分鐘
中場休息20分鐘
儘管全程我都穿著雨衣觀看
可是卻深刻感受到民國初年為了反抗日本統治的熱情
當演到賽德克族的"霧社事件"
正巧搭上最近國片《賽德克.巴萊》
大家的情緒都很激動
結束時演員一字排開謝幕
我也跟著不停地拍手
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戲
101.jpg


2011.11.18(五)
晚上和老公朋友到九號碼頭聚餐
然後到大學眼科複診
諮詢員說我的視力恢復的比較慢
雖然有在正常範圍內
但是還是建議多休息比較好
當聽到對方這樣說
我當場覺得偷用電腦的事被捉包了
手術後的眼睛很脆弱
真的不要太操勞才好


2011.11.16(三)
我發覺今天的視力有比較進步
近距離的小字看得較清楚
所以用電腦的時間有偷偷拉長
但是還是遵照每半小時休息5-10分鐘
不讓眼睛過累


2011.11.14(一)
除了出門要配戴防風眼鏡
透明和墨鏡各一副
晚上睡覺還要貼上透明有洞的兩片眼罩
避免翻身壓到眼球
儘管有贈送3M膠紙用來黏貼
可是擦完保養品
臉上油膩膩的
再貼上膠紙根本無法固定
睡到半夜發現眼罩早就掉落了
經過考量後
乾脆將眼罩丟棄
自己小心睡覺姿勢就好了
這樣睡起來也比較自在


2011.11.13(日)
好久沒帶孩子們到美術館
於是趁今天天氣很好
先逛逛美術館展覽
再到二樓兒童遊戲室
遊戲室裡的冷氣不強
但是我依舊覺得眼睛很乾
因此每小時便準時點一次人工淚液
晚上發現要洗頭
想說蛙鏡終於能派上用場了
可是蛙鏡的鏡面好小
壓得我眼周好痛
直接改用洗頭紙+防風透明眼鏡頭往後仰著洗
儘管好像洗不乾淨
不過眼睛都沒有弄濕
所以往後的一個月癒合期
還是照這樣洗頭吧


2011.11.12(六)
昨天開刀時
答應隔天早上要回診
結果等我忙完已經中午了
下午三點多才出門
大學眼科台中店打了六七通手機給我
我都沒有接
雷射手術後的第一次回診要自費400元
因為這是自費療程
所以後續衍生的看診必須自費
診間的人員幫我用儀器檢查眼睛
還有檢查視力
不過視力表下排比較小字的缺口
我根本看不清楚
對方還安慰我說視力恢復要慢慢來
院長說眼睛有點乾
開了三瓶藥水
要照時間點
才能讓眼睛不會太乾而受損
而我在今天第三次與蘇國豪院長會面時
才發現他居然有戴眼鏡!!
雖然知道眼科醫生大都不選擇動雷射手術
但是見到自己的動刀醫生戴眼鏡
還是有些訝異


2011.11.11(五)
為了能在下午一點抵達大學眼科新竹店
老公特地早上10:30出發
邊開車邊找路
我則趕緊利用時間
在車上小小補眠
其實根本睡不著
只是想讓眼睛能多休息一下
到新竹店時
天空正下著雨
又濕又冷
先由台中店的彭佑任諮詢員幫我檢查
看到他讓我安心不少
畢竟當初是因為他的耐心解說
我才迅速決定在大學眼科動手術
今天的眼睛狀況ok
於是我選擇48000元的Z-lasik極致飛秒雷射
包含虹膜定位與前導波
繳費後諮詢員教導術後照顧方法
就準備動手術了
護士小姐先做眼周肌膚清潔
接著等叫名進入手術房
手術房裡只有一張床
躺下後
我的眼睛被貼上一大片膠紙
右眼部分膠紙被撕開
將上下睫毛另用膠紙貼住固定
用撐眼器把眼睛撐開
這時感覺有點脹脹的
醫生會要求要盯著綠點看
然後一個掀開角膜的機器壓下來
右眼頓時看不見
只有許多彩色微小的星芒浮現
機器移開後
視力變得很模糊
醫生要求盯著紅點看
再用另一機器在右眼上雷射
最後在眼睛上塗抹
便完成了一眼
整個過程醫生和護士都會解說步驟
儘管多少有點緊張
但是能聽到台中店院長的聲音
讓我心底沉穩許多
接著換左眼
因為已經知道整個流程
我反倒開始有些煩躁
當角膜掀開的看不見瞬間
我想到我只給台中院長看診過一次
連他的模樣都沒看清楚
就決定要動手術
真是好大膽
兩眼都動完手術後
立刻用手術房裡的儀器檢查眼睛
護士點完四次藥水後
再檢查一次眼睛
就離開手術房了
諮詢員叮囑我要戴上防風透明眼鏡
便可以回家了
整個過程約兩個鐘頭
在回台中的路上
眼睛像是游泳進水一樣
看東西水水霧霧
不過遠方的視野已經慢慢變得清楚了
醫生給了一小瓶人工淚液和三包消炎藥
但我覺得眼睛酸酸澀澀
像是隱形眼鏡戴久了一樣
沒有很明顯的不適感
所以我都沒吃藥
只有每小時點人工淚液一次
到家後晚上沒有用電腦
也沒看電視
於是我還去洗完衣服才上床休息


2011.11.10(四)
眼睛雷射手術的前一天
由於不知道動完手術後的眼睛情況
為了求心安
我乾脆把許多雜事提早做完
還在網路上看了兩集松島菜菜子主演的日劇「家政婦女王」
直到凌晨十二點才睡
真有點擔心明天會不會不能開刀呢~


2011.11.09(三)
開始為明天的眼睛雷射手術做準備
我找出了臉部卸粧水
可以在癒合期作為卸妝清潔用
還找到了老公的蛙鏡
這樣就能自己洗頭
不必花錢到美髮店洗
可以節省下不少錢


2011.11.08(二)
今天11/8 Payeasy 封館嘉年華
發放購物金50元
登入後抽牌翻倍變100元
不過只限當天用完
我在網站上逛了一會兒
找不到想買的東西
又不願意亂買再貼錢
仔細考慮後選擇放棄
畢竟不買最省錢


2011.11.05-06(六-日)
由於小姑月的公司有補助旅遊金
因此決定全家到廬山兩天一夜
這次選擇住宿地點是廬山園游泳池大飯店
剛好有特惠活動
除了早餐之外
還多贈送了一頓晚餐
星期六晚上抵達飯店
先吃過晚餐後再去泡溫泉
筠和筳筳因為身高太矮
只能待在兒童池玩水
不過依舊玩得很開心
隔天則到霧社事件紀念公園
看莫那魯道紀念碑
接著前往三育基督學院
這學校真漂亮
綠樹草坪的景色彷若置身國外鄉間
最後到集集火車站
人潮好多
沒參觀到什麼
拍完照、吃點小吃便離開了
最後到溪頭的富隆莊吃飯
為兩天行程畫下句點


2011.11.04(五)
小妹問我要不要去白佳欣眼科作雷射術前檢查
順便比較價格
我原本想要不要趁這兩天趕緊預約
可是又擔心愈聽愈亂
心中變得躁動不安
後來想既然決定了
就不要再花時間諮詢比價
讓心情沉澱好
安穩地準備下週五的手術


2011.11.03(四)
在網路和PTT查了一下大學眼科雷射手術的價格
發現諮詢員開的價格很一般
大家都是做48000元
在與婆婆和老公討論後
決定盡快動手術
這樣能早點讓傷口痊癒
也剛好應付接下來忙碌的農曆過年
於是我打了大學眼科的免費電話
再仔細詢問一些問題
便預約下週五11/11開刀
另外前幾天有戴了一下隱形眼鏡
感覺很乾很不舒服
為了不繼續虐待眼睛
影響到手術結果
所以目前擁有的日拋隱形眼鏡都不戴了
打算趕緊處理掉


2011.11.02(三)
筑考完期中考
終於鬆了一口氣
由於筳筳的上排門牙蛀掉了
下午我帶筠和筳筳去牙科診所
先由小姊姊筠示範如何看牙醫再換筳筳
第一次看牙齒的他沒有亂哭吵鬧
只是到後面有點不耐煩
會想要伸手拉儀器

不過蛀牙還沒完全弄好
醫生建議隔一陣子再來
以免小朋友心中抗拒
晚上則到大學眼科台中店做眼睛雷射手術的免費術前檢查
我要去之前已經從網路上找到不少資料
心裡已經有了初步了解
接待的男性諮詢員感覺很誠懇
解釋很清楚
有問必答

有些尖銳的問題也不會含糊帶過
檢查完後再讓醫生看診
確定我的眼睛是可以動手術
建議動無刀手術
價格是48000元和68000元
不過台中沒有設備
必須到新竹的大學眼科開刀
固定是星期五下午開刀
由幫我看診的醫生到新竹動手術
但是回診到台中店即可
做完術前檢查
再來我就必須考慮動手術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