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jpg


7/16 (六)19:00
勤美集團 40週年
勤美天地CMP廣場


《浮浪貢開花》是金枝演社發展10多年的「胡撇仔」成熟經典劇作。以50、60年代的臺灣社會為背景,結合歌中劇、舞蹈、雜耍、老歌等通俗文化元素,充滿懷舊「臺味」的奔放演出!9日晚上7點在臺中勤美天地廣場戶外演出「浮浪貢開花part 1」、16日則演出「浮浪貢開花part 2」,要讓大臺中市民重溫古早幸福滿滿的道地臺味好戲。

《浮浪貢開花》以五、六O年代台灣為背景,描述一名飄浪江湖多年的浮浪貢阿才,返回家鄉後與親友團聚發生了種種趣事誤會,更意外遇見兒時玩伴,猛地墜入茫茫然愛情海裡…。個性熱情有活力的阿才,生活處事卻常出紕漏,看起來遊手好閒,不時惹得家人傷腦筋,然而有著古椎純真一面的他,卻令人又愛又恨!

《浮浪貢開花》系列劇集以獨立單元故事連串,藉由「浮浪貢」阿才的流浪步履,描繪一群平凡小人物生活點滴的天真與歡笑,充滿懷舊生活趣味,也宛如為觀眾翻開一頁頁心靈故鄉的風景畫冊,是一齣歡樂懷舊的全民劇場。




我7/9晚上在PTT台中版看到
網友分享當晚觀賞的簡短心得與預告下周演出
內容引起我的注意
趕緊在網路上查詢
發現自己已經錯過了第一場演出
真的好懊悔
因為那天晚上我是去屯區藝文中心聽打擊樂
偏偏累得打瞌睡
根本沒達到藝術欣賞的目的
而且比起打擊樂
舞台劇更吸引我
所以我決定要把握住7/16第二場演出
一定要到場觀賞!!



到場時
已經將近開演的時間
舞台前方有草地
可以席地而坐
後面則有塑膠椅
我觀察了一下地點
覺得草地上的視野不會太差
所以拿出自己準備的紙袋
坐下準備欣賞



演出分成上下半場
中場休息15分鐘
足足有兩個多小時
雖然是浮浪貢開花系列的第二集
不過不是連續劇
是單元劇
算是一個獨立的故事
所以仔細看
還是可以迅速融入劇情



訴求為超台歌舞喜劇
全劇幾乎是以台語發音
偶爾穿插幾句國語
舞台底下的螢幕
只有演員在唱歌
才會播放台語歌詞
其餘都得靠自己的聽力聽台詞
幸好台詞簡單易懂
不會艱深奧口
因此大致上可以了解劇情
跟得上情節轉折變化



我發現演員的表演都很到味
當舞台燈光全暗
準備換場時
演員還會暫停動作一會兒
才會離開舞台
不會讓觀眾看到換場的匆忙情景
演員在結束演出
退到布幕後方時
也會保有劇中人物的動作
不會因為退場而失去了演員的本分
從這個小地方可以看出專業



內容溫馨中帶點詼諧
對白俗擱有力又爆笑
演員誇張不計形象的表演風格
讓我好幾次忍不住哈哈大笑
選用的台語歌是容易上口的經典歌曲
十分呼應故事
劇中人物互相關心的雞婆
使劇情交錯中高潮迭出
帶出濃厚的人情味
劇尾「浮浪貢」阿才又出發去流浪
好期待下一回的故事



微涼的夏日夜晚
能夠近距離欣賞這齣歌舞喜劇
真得很開心滿足
「歡喜來看戲‧幸福帶回去」
心中滿溢的喜悅
讓我度過一個美好的週六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