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0.jpg


12/21 (二)19:30
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政策宣導會
台中市北屯區四張犁公園(四平路、豐樂路二段路口)


張果老,白雲嶺上一隻白蝙蝠,卻時常遭人類捕殺,對人類憎恨不已。他常欲擺脫妖怪階級,升為神仙。天神告訴張果老:欲成為神仙須到凡間完成一件「人類無法做到的善舉」。
藍采和,本是宜成國王的三弟之子。由於國王老邁,太子年幼,輔政權落在二弟與三弟身上。朝臣擁護三弟,引起二弟之妒恨,二弟遂謀殺太子,嫁禍三弟,老國王不明究竟,將三弟全家下獄,當時三弟管家忠於主人,讓自己的兒子代替藍采和入獄,帶藍采和逃出宜城。處決三弟當天,竟然六月飄雪,老國王知道自己冤枉三弟,但後悔晚矣,悲痛之餘遂立獄中三弟之子「即管家子」為國王。
管家帶著藍采和逃出後,生活困苦,當時的忠心早已被生活磨滅殆盡,經常拿藍采和出氣。藍采和小小年紀便外出賣花維生。
一日藍采和在山中採花時救了一隻受傷的小蝙蝠,張果老決定報答其救護族類之恩。二人結為兄弟。
張果老由管家口中知道,藍采和是真正的宜城國王,決定幫助藍采和恢復王位,卻遭宜城假皇帝極力抵抗。
一日,假皇帝派人刺殺藍采和身亡,張果老急召地獄判官查明真相。判官言:欲救藍采和,須張果老千年的道行。張果老因此犧牲自己千年的道行,變成一位平凡的垂死老者,結果輕易被宜城軍士緝拿。假皇帝在六月暑天飄雪情況下處死張果老,藍采和亦不願獨活,撞碑而亡。
蓬萊六仙受二人感動,遂接上蓬萊仙島,成為家喻戶曉的「八仙傳奇」。




這是12月中旬
才從明華園總團部落格中看到的活動
雖然我之前有去過四張犁公園
知道大約的位置
可是為了要正確抵達
我特地上網查詢
找出一條自己認得的路
才安心出門去欣賞表演



7點開始是主持人介紹合併後的一些政策
並舉獎徵答
政治人物上台說話
7:40才正式開演



一出場就是孫翠鳳
她的藍采和扮相
好清秀好年幼
簡單的平民服飾
身軀滿單薄的
讓我還認不太出來是她



演到揭露藍采和的身世時
藍采和改由鄭雅升飾演
雖然字幕有打上名字
但是只有出現一下下
我看了好一會兒
才發現主角換人演了



這次陳勝在不是扮演丑角
演的是一隻有情有義的白蝙蝠精--張果老
角色較為正經
雖然有些地方有笑點
不過還是著墨於他對藍采和的情誼



而演到一半時
我前面的人離開
馬上有人坐下
剛好擋到我的視線>////<
我就只能從前面兩個人頭的中間
去看表演
視線範圍非常有限
我一邊看大螢幕
一邊以勉強找到的角度
努力看完了整場演出



散場超多人的
我還騎跟來時不同路線
邊騎邊覺得奇怪
怎麼跟來的時候路名不同?
後來找到熟悉的松竹路
不敢再亂騎
就沿著松竹路回家



這個八仙傳奇的故事
描寫張果老及藍采和兩人深厚的情感
重情重義
為知己者死、刎頸交情
我覺得看了很感動
心中有著不小的感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