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jpg



爵士音樂節是台中很盛大的音樂活動
今年是10/16-10/24
共舉辦9天
可是平常日的晚上都要盯孩子寫功課
實在無法抽空去欣賞
趁著10/24(日)閉幕當天
我終於要去現場湊湊熱鬧



有鑒於去年爵士音樂節帶孩子出門
因為人太多
只好去逛誠品大創的結果
為了能好好聆聽爵士樂
我決定只和老公兩個人去
參加市民廣場晚間7點的閉幕場次



有兩個團體演出
【台灣】 台北爵士 大樂團 / 【紐約】 Arturo O'Farrill and the Afro Latin Jazz Orchestra
皆屬於 Big Band
也就是爵士大型樂團
以十二名至十八名樂手為主
樂器有鋼琴、小號、貝斯、薩克斯風和鼓等等
先由台北爵士大樂團演奏
演奏了四首曲子+一首安可曲
曲子除了合奏外
還有各種樂器獨秀的部份



結束後
換下一個團體登台
工作人員把舞台上的位置都完全變動了
因此換場的時間有點長
主持人舉辦有獎徵答做暖場
我趁機起來走動走動
來參加的人真的好多
而且大家都是有備而來
自備長條桌子和椅子
配上紅酒與美食
真是太享受了!



紐約的Arturo O'Farrill and the Afro Latin Jazz Orchestra 登台
感覺音樂以拉丁爵士為主
聽起來活潑輕鬆
還有人到舞台前方跳舞
非常自得其樂



演奏到9點半
原本坐著的觀眾紛紛離場
不過依舊有很多人繼續欣賞
我一直聽到演奏結束
這時已經10點10分了
沒聽到安可曲就先離開了



坦白說
我不懂爵士音樂
純粹只是去感受氣氛
坐在草地上
聆著現場演奏的爵士樂
那種慵懶隨性的感覺
讓人很舒服自在
相信這就是台中爵士音樂節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