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9(三)
即將結婚的小妹
跟婚紗店爭取到兩套媽媽禮服
一套給媽媽
另一套則給她婆婆
下午約在婚紗店挑選試穿
我和小妹在一旁給予意見
決定選一套中國風立領的紅色禮服
我覺得款式比較端莊又不會太露
很適合媽媽的風格
相信當天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2011.06.27(一)
婆婆今天出院
不過身體還是很虛弱
需要好好靜養
因此家事依舊由我包辦
經歷了幾天「純家庭主婦」的生活
儘管還是不太適應
但是感覺有上了一點點步道
我比較可以調配出自己的時間
而不會覺得惶恐壓迫了
相信應該會愈來愈好的
我給自己加加油!!!


2011.06.25(六)
今天算是我第一天自己煮飯
包含準備材料及下鍋
以往都是旁觀者
現在變成當事人
很多步驟都忘光了
煮出來的菜色不美
味道也不對勁
看來明天先到菜市場
買點熟食充場面好了


2011.06.20-24(一-五)
婆婆星期一下午住院
星期二開刀
經歷了六個多小時
才從開刀房出來
之後我每天早上到醫院照顧她
傍晚再由其他人接手
我回家整理家務及叮囑孩子們寫功課
婆婆痠麻的左腳
經過幾天的休養
情狀有比較好轉
不過要穿上支架固定脊椎
維持三至六個月
暫時不方便出門
因此煮飯或拜拜的重責大任就落到我的頭上
我的人生開始邁入了另一個階段了>////<


2011.06.18(六)
下午帶三個孩子搭公車到屯區藝文中心
參加假日廣場的《原創風》音樂欣賞活動
這次演出者是國寶級的臺灣歌王-文夏與星世代樂團
現場好多阿公阿嬤級的觀眾
文夏一出場
大家都湧到前面拍照
離開時還圍著簽名與拍照
十分熱情
儘管最後沒抽中獎品
但孩子在草坪跑跑跳跳
也算是簡單的小出遊


2011.06.18(六)
下午東區圖書館有說故事活動
筑很想參加
可是學校的功課一直拖拖拉拉不寫完
我只好將她留在家裡
帶著筠和筳筳去參加
這次參加的人只有三個
就是筠、筳筳和另一個小朋友
說完故事後用蠟筆畫畫
筠很認真畫了一幅大樹的圖畫
回家後還開心與姊姊筑分享呢!


2011.06.16(四)
老公把山寨版i phone給我用
雖然沒有申請上網的功能
但是簡單方便的觸控設計
很受孩子們的喜歡
尤其是筳筳很愛玩其中的遊戲
今天傍晚時
發現手機首頁的滑動鍵失效了
怎麼按都沒反應
後來想說把sin卡拿出來裝到別台手機
才能讀取簡訊
拆開背蓋再裝回去
首頁的滑動功能居然又恢復正常了
讓我有種失而復得的喜悅
不然花3000多元購買
若只有用一個多月就壽終正寢
未免也太不值得了


2011.06.15(三)
6/26中興堂有一場的音樂演奏會
從今天開始索取入場卷
儘管不知道婆婆下星期住院開刀
要何時才能出院
但是我擔心到時候有空想看
卻偏偏因為沒事先拿票而後悔
所以早上特地跑去拿票
有備無患比較安心些


2011.06.14(二)
臉部乳液用完了
我拿了一瓶潤肌精乳液
擦在臉上時
一直聞到怪異的化學味道
儘管我之前沒用過這個品牌的保養品
不過應該不可能是這種味道吧
而且也還沒有過期
雖然臉上沒有過敏不舒服
但是我還是決定拿來當身體乳液
快速用完它


2011.06.13(一)
早上陪婆婆去中國醫藥學院照核磁共振攝影
先回家吃完中餐再到門診看報告
由於看診人數真的很多
早上的門診直到下午才看到
偏偏又過號
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醫生看完片子
耐心解釋目前的情況
建議開刀放入支架
並說明健保給付和自費材料的不同
婆婆詢問最快的開刀時段
醫生給了三個日期
為了確定農民曆的日子
又回家一趟報告公公決定
決定下星期二6/21動刀
採用自費醫材
到時候再申請保險
接著又匆忙趕回醫院回覆給醫生
簽署同意書、做麻醉評估
回到家已經傍晚五點了
一整天都耗在醫院
幸好結果終於出爐
再來就等住院開刀了


2011.06.12(日)
這兩天天氣都好熱
我在書房指導筑寫功課
常常會覺得火氣很大
這個週末沒有安排活動
覺得孩子們一直待在家裡有點可憐
於是我帶著筠和筳筳搭公車到屯區藝文中心
參加假日廣場的《溫馨風》音樂欣賞活動
而筑說要在家裡看書
所以她沒有一起出門
他們兩個人一人各拿一張公車卡
嘗試上下車刷卡
兩人都覺得很興奮
我還有帶不要的電池去回收並領摸彩卷
最後雖然沒有中獎
不過短短的兩小時出遊
已經達到我想要的外出走走目的了


2011.06.11(六)
婆婆為了改變彎腰洗衣的習慣
避免腰椎受傷的後遺症
決定要裝鋁製洗衣台
我打電話問媽
她說家裡有用不到的洗衣台
於是我和老公開車回家載
後來一量水龍頭高度
發現不合用
因此還是要去賣場丈量購買才行
原本想省錢也省不到了
這個洗衣台只好下次回娘家再載回去了


2011.06.10(五)
為了讓筑的暑假不會太無聊
我和她討論後
決定除了東區圖書館活動之外
也報名興安路兒童館的暑期夏令營活動
「夏日體驗營-夏天,開麥拉!」和「生活美學創意營-就是愛手作」兩種
還跑到力行路上的救國團報名「糖果屋夏令營」與「生命安全教育營」
為了報名救國團課程又花100元辦了一張終身學習卡
算一算光報名費就花了6350元
到時候必須再花時間接送
栽培孩子真是花錢啊!!
另外在騎摩托車回家時
看到路邊有一攤賣籐製品的小販
我選了一頂50元的粉紅帽子
儘管有小洞設計
遮陽防曬力較不足
但有通風透氣的作用
加上價格太便宜
考慮半天後終於買下
剛好可以作為夏天出外時戴


2011.06.08(三)
婆婆腳酸腳麻的症狀已經好久了
儘管已經做復健將近一年卻不見好轉
四處探聽後
決定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看骨科陳賢德醫師
前一天打電話掛初診號碼81號
下午3:30底達門診
發現才看到21號
護士建議我們先回家
晚點再過來看
吃過晚餐再打電話詢問
得知已經快輪到了
匆忙騎車趕到醫院
已經過號了
不過診間外面都沒有其他等待的病患
所以等一會兒便入內看診
醫生詢問病症後
說先去照X光片
照完等報告再討論
一看到X光片
醫生馬上說是第四、五節脊椎關節滑脫
建議開刀
可恢復九成行走功能
接著安排下週一早上做核磁共振攝影
做更精密的確認
我知道婆婆為了腳的毛病困擾很久
若開刀後能一勞永役
當然全力支持囉:)


2011.06.05-06(日-一)
趁著端午節連續假期
安排了墾丁兩日遊
前一晚10:30出發開夜車前往
抵達旭海大草原是凌晨四點
滿天的星星非常美麗
可惜雲層太厚
沒有看到日出
接著到佳樂水
現在居然有接駁車可以搭
司機會介紹特殊造型的石頭
我記得之前來都要走路耶=.=
吃過中餐到白沙灣
孩子們換上泳衣開始玩水
筳筳也有下水玩
吃到海水哇哇叫
便帶他到遮陽傘下玩沙子
後來又到船帆石
筑不敢下水游泳
和筠站在海灘邊玩水沖浪花
傍晚再到清涼露營區住空中閣樓的小木屋
拿出帶去的肉類和玉米
烤一烤吃完後去逛墾丁街市
人潮超多的
筑和筠玩了一整天
已經有點累了
逛邊鬧脾氣
決定提早回營區睡覺
隔天大家都睡得晚
老公及小叔先去浮潛
孩子們起床後吃點餅乾零食
整理完東西離開墾丁
去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吃中餐
沒想到當地在整修
根本像是個大型工地
餐廳沒有營業
只好隨便找一家路邊餐廳吃
然後便踏上回家旅途了
回到台中大約下午6:00多
洗完澡後又帶筠去上讀經班
儘管她玩得很累
還是努力打起精神上課
展現出想學習的毅力^^


2011.06.04(六)
早上9:30在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舉辦「端午佳節免費香包DIY活動」
可以做雙色心型、祈願粽型各一個
網頁上寫著限10歲以上報名
於是我只有幫筑報名
開始教學後還有名額
我去排候補
又多領到一份材料
粽形香包很簡單
我們一下子就做好了
不過我的雙色心型香包在縫線時縫錯
拆掉再做還是沒弄好
坐在對面的一位媽媽
很熱心幫我整個重做
做好後又幫筑整修
我一直跟她道謝
最後拿著可愛的香包回家了^^


2011.06.03(五)
東區圖書館暑期活動今天早上8:30起開始報名
根據以往經驗
一定有人在門口排隊等待
我特地提早7:50抵達
現場已經有小小的人潮
拿出自備的小椅子
翻開自己帶的書
我邊看書邊等待
以免被別人的躁動情緒影響
最後順利幫筑報名到課程
這樣暑假就不會太無聊了


2011.06.02(四)
端午假期6/5-6/6要到墾丁
我發現自己沒有可以穿到海灘上的涼鞋
於是趕緊到第三市場買一雙
順便也逛了一下衣服
出遠門果然是購物的好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