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20.JPG


4/9 (六)19:30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巡迴系列(一)古典優勢的重量
臺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 演藝廳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不僅是臺灣古典音樂團體的首要標竿,也是亞洲最頂尖的樂團之一,除以製作高水準的歌劇為樂團的傳統外,頻繁的海外邀約,演出廣受各國聽眾的好評,與其合作過的知名指揮家及音樂家不計其數,除專業與精緻的演出外,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每年也致力於推動音樂教育以及台灣各地巡迴演出。
格外騷動的年代,我們需要重回古典大師的環抱,重溫古典主義的嚴謹與穩重。這場音樂會讓我們重回所有古典音樂學子都神往的聖地,維也納。在那裡,孕育了所有人都熟悉的名字,貝多芬與莫札特。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邀請維也納指揮家恩斯特.柯瓦契奇(Ernst Kovacic)擔任嚮導,要帶領觀眾見證古典音樂的優勢重量。恩斯特.柯瓦契奇(Ernst Kovacic)是一位小提琴奇才,也是一位著名的指揮家,他曾擔任前維也納愛樂的首席,在古典樂壇的地位,從眾多音樂家爭相為他作曲,便可見一般。恩斯特.柯瓦契奇多次來台,這一次他要用維也納詮釋維也納,體現古典永恆不變的重量。

‧演出曲目:
莫札特:G小調第二十五號交響曲,作品一八三
莫札特:C大調迴旋曲,為小提琴與管絃樂團,作品三七三
貝多芬:演奏會小品,為小提琴與管絃樂團,WoO.5
貝多芬: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三十六




一看到這個活動
就覺得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去聽
畢竟大家對古典音樂都比較陌生
很難有主動聆聽的念頭
於是我當晚也不趕著騎摩托車出門
沿路還先去逛了一會兒屈臣氏
抵達屯區藝文中心
發現路邊停的車輛數量不多
代表來的人不多
索票時看到服務台也剩一堆票
因此順利拿到票進場



上半場演奏兩首曲子
第一首很長
我乾脆閉上眼睛聆聽
發現這樣更能感受到每個音符的律動及旋律
指揮家恩斯特‧柯瓦契奇
在第二首曲子就自己獨奏小提琴
與樂團一起表演



中場休息15分鐘
此時有位樂團團員過來跟我旁邊的人打招呼
他下半場沒有演出
因此來與親戚簡短聊天
看著他
我居然想不起來他是演奏什麼樂器?!



下半場也是演奏兩首曲子
曲風較為激昂高亢
此時我沒有閉眼睛欣賞
眼睛直盯著台上樂團
想找出現在是輪到哪個樂器發聲
可惜我還是找不太出來
第二首曲子
演奏到一小段落
觀眾就鼓掌拍手
持續了五個段落
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是曲子本身中間有小休息
還是有多加了其他曲目
最後指揮和全體團員鞠躬
也沒安排安可曲
就結束這場演出



好一陣子沒聽音樂會
覺得能欣賞一場純粹的古典樂曲也不錯
不過我覺得
若希望吸引多點人來參與
最好能取個響亮又跟得尚潮流的活動名稱
這樣應該會讓人比較有想聽的慾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