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02.JPG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簡稱科博館
是串連我和爸媽的回憶



民國60年代
正值經濟起飛
爸媽經過協調討論
決定開了一間小小的文具行
由於是自己的店
為了多賺點錢
從早上六點營業到晚上十點
星期六和星期日也不休息
我記得農曆過年時
為了賣玩具給剛領到壓歲錢的小朋友
除夕夜當晚
全家輪流吃年夜飯
一起顧店做生意



爸媽發揮了勤儉耐勞的精神
努力守著這家店
從幾十元的文具收入中
賺取微薄的利潤
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
給我們最多的金錢支持
給我們最好的生活物質



文具行很少有關店休息的時候
我記得有一次
爸媽突然提議說
明天不營業
要帶我們到科博館玩
我們幾個孩子開心極了
把握住難得的親子出遊機會
享受了愉快的一天



我已經忘記看了什麼展覽
但是全家人一起出門
開心分享的遠行經驗
一直深刻地留在我的腦海中
成為童年最寶貴的回憶



現在
自己結了婚
生了孩子
牽著孩子的手
從在台中港路與館前路交叉處
沿著長走道
一步一步走向充滿科學藝文的科博館



儘管孩子還小
無法將科博館全部逛透
也不全然明白大自然科學的奧秘
對他來說
這裡只是個有趣的好玩地方
可是我希望
親子出遊科博館的回憶
可以留在他的心中
DSC04954-10.JPG

DSC05349-10.JPG

DSC05380-10.JPG



如同爸媽當年牽著我的手
帶我參觀科博館
現在我把這種溫暖的親子情
從手心傳遞給我的孩子
科博館累積了我們家族三代的共同話題
也帶來無盡的感動
成為我與台中港路最溫馨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