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005-15.JPG

DSC05007-15.JPG


心願清單 The Next Thing on My List
作者:吉兒.史摩林斯基 Jill Smolinski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麥田


一場因減肥湯而起的死亡車禍
二十個只能由別人來完成的生日心願
兩段了無遺憾的精采人生

獻給所有不願此生白來一遭的人
妙趣橫生的新生活終極行動小說,為每天只顧癱在電視機前的你而寫!
讀者見證:看完這個逗趣的故事,我開始思考,更開始行動!

琴恩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每天無非上班下班,在吃飯睡覺看電視當中度過一成不變的日子。這天,她讓24歲的女孩瑪瑞莎搭便車,不料卻發生交通事故,瑪瑞莎意外喪生,內疚的琴恩巧合發現一張心願清單,決定趕在瑪瑞莎25歲生日到來前,替她實現未竟的夢想。
這些心願有的瘋狂,例如「親吻陌生人」;有的挑戰體能極限,例如「慢跑五公里」;有的看似邪惡又令人摸不著頭腦,例如「要費巴帝付出代價」;有的溫馨感人,例如「讓哥哥知道我有多感激他」;有的只是單純而愉快的享受,例如「體驗spa按摩」;有的深具意義,例如「改變他人的生命」。
瑪瑞莎五花八門的心願,帶給渾渾噩噩的琴恩多采多姿的時光。任務一一達成之後,琴恩也開始自問:那麼我呢?我的人生呢?我還沒嘗試過什麼?又想要實現些什麼?


一翻開這本書
就先看到一大堆人的讀後心得
不外乎是介紹和感動
因為我已經知道大家的想法
之後再來看這本書
感覺就有點本末倒置
對於書中所隱藏的涵義
體悟就沒有那麼深刻
彷彿就像去看恐怖片
旁邊的人提前告訴你劇情
結果一點也不會有驚嚇的感覺


女主角琴恩因為內疚
幫瑪瑞莎完成心願
在做這些事的過程
她慢慢扭轉原本的生活
走出了自己的人生
在事業與愛情上開創出一番新視野
這張有時效性的心願清單
比起一般自己許的心願
更具有時間的緊迫性
因此勢必一定要努力去做到才行
也因此改變了琴恩的生命


大家看完都會開始列出自己的心願清單
我呢?
剛沉溺於讀完這本書的成就感
目前還沒想到
不過我應該也來寫下清單
當作是重新思考的方法
為人生賦予更多的價值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