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報紙上的一小角落
發現了4/17(六)中興新村有紙風車劇團表演
趕緊上網仔細搜尋
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頁看到了公告
剛好小姑燕帶兩個孩子回來家裡過夜
乾脆就通通一起帶去看啦~



紙風車劇團說故事劇場
時間:99年4月17日(星期六)下午3:30
地點: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 戶外小舞台(免費入場)

戲劇運用故事創造情境,並融入教育的意義,而同時提供兒童不同領域的思考價值以及學習經驗。『紙風車說故事劇場』,將以生活經驗作為出發點,以創意表達為前提,同時開拓兒童對於表演藝術的新視野;每一個不同的故事利用不同的表現方式:有的用偶戲、有的運用肢體默劇、有的互動劇場,多元的實驗,除了能激發兒童的創意及想像之外,更可以作為小型兒童劇場演出的測試。

演出內容大綱:
1.歡樂帶動唱
  說故事開場由可愛動物裝扮的演員帶領小朋友一起進行帶動唱的表演,讓小朋友一起做互動。
2.龜兔賽跑
  兔子瞧不起爬行很慢的烏龜,兩人相邀一起來比賽跑。比賽途中驕傲的兔子在大樹下睡著了,而烏龜在恆心與毅力下,終於獲得了最後的勝利,而兔子也得到了教訓。
3.動物運動大賽
  活動現場舉行動物運動大賽,參賽者有櫻花鉤吻鮭、梅花鹿、台灣黑熊、雲豹、台灣土狗…都來賽跑,小朋友高舉著手當跑道,藉著小朋友的力量,瞧瞧哪個動物跑得快。
4.后羿射日
  后羿因為射下了太陽而成為國王,當上國王的后羿變得暴戾無道,他還向西王母娘娘求得長生不老之藥,嫦娥擔心后羿長生不老後會對百姓更無理,因此在藥煉成後偷吃仙丹,奔向月宮的故事。 



地點在虎山藝術館
我之前是讀南投中興高中
可是坦白說
我根本沒聽過這個地方
原來它在中興會堂的後面
而且純白巴洛克式建築的中興會堂好漂亮
怎麼我以前都沒注意過呢?!


當老公開車進入中興新村
我興奮地左瞧右看
想找回屬於自己的青春歲月
當看到中興圖書館、大操場、福利中心
接著是母校中興高中
雖然景觀已經有些改變
可是那種熟悉感馬上湧現出來
讓我心底突然激動了起來^_^o ~~~


沿著虎山花園的路往上開
終於找到今天的表演地點
抵達時已經下午3點
於是便直接入座
101-75.JPG


人潮陸陸續續到來
到3點半的時候
位置已經都坐滿了
有些晚到的人甚至就站著看


這次表演只有四個單元
整體舞台效果比較簡單
可是演員依舊很賣力地演出
「龜兔賽跑」是兩個人操控烏龜及兔子布偶
把動作弄得活靈活現
「后羿射日」則是一部改編過的短劇
節目單元中間有穿插開放小朋友發言
有發言的人就能一本小便條紙
好多小朋友去排隊參加


演員謝幕後
有下來跟小朋友合照
筠馬上吵著要去照
所以特地跟后羿、嫦娥拍一張
102-75.JPG


我覺得紙風車劇團真的很厲害
表演完全掌握了孩子的心
不僅筑和筠看得很專心
連平常最愛亂跑的筳筳
(才一歲半喔~)
把他抱在懷裡
也能認真地看著舞台上的表演~^ˇ^
可惜看完就回家了
沒時間逛逛中興新村
讓我有點小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