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一輩的人都說
過完端午才是真正的夏天
可以把冬天的棉被和外套都收起來了
筳筳也開始換穿夏裝
小姑燕之前就陸陸續續把維維和承承不要的衣服帶回來
一方面整理衣櫥
汰舊換新
一方面也拿回來準備給筳筳接手

我找出了2.3件上衣
都是背心式純綿質料
想說白天房間只開電風扇
剛好可以穿
晚上有開冷氣睡覺
再換薄長袖長褲
不過筳筳還太小
穿起來胸口腋下都露出一大塊(≧∀≦)

另外
白天也開始不包尿布
雖然筳筳包尿布的狀況還ok
沒有尿布疹或過敏
不過這種天氣
包著尿布其實會有點悶
反正天氣很熱
曬褲子一下就乾了
便找出10多件小短褲
當作尿濕替換褲
娃娃床的床墊也搬走
換上草席床板
通風又涼爽
尿濕就用抹布擦囉~

大約每半小時要噓尿尿
成功機率大約有三成
其他七成則是尿濕褲子啦~
我目前是採三段式洗褲
早上是洗全家人衣服
順便洗筳筳褲子
中午吃飽飯後洗早上尿濕褲
趁下午的陽光曬乾
也收下早上曬乾的褲子
都洗4.5條
晚上睡前再洗一遍
這次就多啦
都有8.9條之多
紙尿布剩下晚上睡覺時包
一天產量銳減剩一片


這是天氣好的情況
若下雨褲子曬不乾
還是要委屈筳筳多包幾片尿布

而且只為了讓他屁屁舒服這原因
多增加了好多事
換算起來
水費+隨水費徵收之廢棄物清除處理費等
也沒比包尿布省
我自己身上也常常被他尿溼
有時候抱著就尿下去了
害我也要換洗自己衣服
沒辦法~
筳筳還太小
不會表達想尿尿的意思
等大一些
應該會有肢體語言的暗示
就能先做好防範了

另外
我發現他有時候無聊會吃自己的腳^^
P1170812--.JPG

這張照片是偷拍到的
因為他看到我拿照相機
會停止吃腳
好奇看我的動作
好幾次要拍都沒成功

不愛吃奶嘴
也不常喝水
倒喜歡玩奶瓶的奶嘴
因為軟軟的
按下去有彈性嗎??

這奶嘴是我到母奶協會網站查資料
適合母奶寶寶吸奶瓶用的貝親母乳實感奶嘴
強調如同母親的乳房構造
想說婆婆要餵配方奶可以用
可是筳筳不是很賞臉
泡配方奶根本不喝
(有又香又濃的媽媽奶 才不喝仿冒品哩!!)
奶瓶只剩下喝開水的作用
偶而喝幾口
奶嘴也變成他的玩具之一

現在坐得比較挺了
不過沒辦法讓筳筳自己坐著玩
坐久會重心不穩往後仰
因此他坐的時候還是要陪著看著
避免撞到頭
也怕他拿玩具亂塞嘴巴
最近嘴巴可是超癢的
拿到東西都想用嘴巴嚐一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