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六) 晚上9點
衛視電影台首播電影【畫皮】
光看片名以為是恐怖片
可以發現周迅和趙薇有演
我自己滿喜歡周迅
覺得她演的片子都很好看
「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讓我都回味很久
上網查詢資料
大家的評價都不錯
而且好像也不太恐怖
於是準時來觀賞啦



22.JPG

【故事大綱】
 根據中國古典名著《聊齋誌異》改編。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陳坤飾)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土匪激戰中,救回一名絕色女子,並帶回江都王府,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九霄美狐」小唯(周迅飾)披人皮所變!她的人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所以小唯的追求者-一隻沙漠蜥蜴修煉成的妖,每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江都城也因此陷入一片恐懼之中。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趙薇飾)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並暗戀佩容,之後佩容嫁給王生,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佩容發現小唯愛戀自己的丈夫,並覺察到她妖的身分,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孫儷飾)的明察暗訪下,「九霄美狐」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

 一場人妖之間、男女之間與兄弟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愛誘惑、抗爭、恩怨和生死大戰,在看似和平的表面下,徐徐拉開。以義膽貞妻為首,斬妖情挾龐勇和降魔女俠夏冰為輔的正義力量,付出了慘烈的生死代價,人與妖之間演繹出了一場盪氣迴腸的情義糾葛,結局令人不勝唏噓……。



這是改編《聊齋誌異》的故事
可是我之前沒看過這本書
因為我很膽小啦~
關於鬼的故事都一律拒看 拒聽
免得自己亂想

鬼→九霄美狐→周迅
她是一隻千年狐狸
用漂亮女性面貌愛上男主角王生

劇情探討情愛的成份居多
不同層次的愛環繞整部片
每個角色對愛都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周迅飾〉【小唯的愛】:「愛」是「佔有」你的一切

舉手投足超迷人
將身邊的將軍士兵迷的團團轉
她很愛很愛王生
不擇一切手段
將佩容(王生的妻子)逼退
希望能成為妾
和王生在一起
雖然王生心理頭對她有迷戀
可是最後還是選擇佩容
她的愛就是佔有
不擇手段地要得到一切


〈趙薇飾〉【佩容的愛】:「愛」是「成全」你的愛

這角色感覺很平凡
也有點悶
不像小唯那樣妖美
她是一個樸實賢淑的妻子
她愛王生
擔心丈夫被小唯搶走
在得知小唯是妖之後
與小唯談判
喝下毒藥
讓自己成為大家討厭的妖
成全了丈夫的愛
犧牲自己去救全城的人
她的愛是大愛
愛一個人是要愛這個人週遭一切
將愛昇華了
讓我很感動


〈陳坤飾〉【王生的愛】:「愛」是和妳一起「承擔」

其實我一直覺得王生有喜歡上小唯
只是他嘴裡都不肯承認
當他對佩容說:「只有你能迷倒我。」
我覺得好虛假
只是敷衍佩容的一種說法吧了
但最後佩容變成妖
王生說:「不管妳是人是妖,我都愛妳。」
臨死前他告訴小唯:「我愛你,但我已經有了佩蓉啦」
到這時候
我才對這角色肅然起敬
這角色其實非常人性啊
他有男人的盲點和弱點
他深深愛著自己的妻子
雖然心裡頭有出軌
但能牢牢守住自己應盡的道義和責任
他們夫妻之間的情感
已經不只是男女普通的情愛
而是一種彼此的信任與包容
那種走過不同階段人生所累積出的情感厚度
讓他拒絕了小唯
仍然選擇佩容
果然是個正人君子!


電影裡糾纏的多角戀情
一環繞著一環
展現出愛情的不同面向
看完真的會認真思考著每個角色想表達的東西

推薦這部喔~

另外片尾曲很好聽
邊看電影片段邊聽
很有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