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7-28(四-五)
昨天去逛第三市場
想到自己去年有買一件螢光黃的挖背背心
星期四早上去佳儷上課
穿上這件鮮豔背心
提醒自己春天到了
也能燃起努力運動的鬥志
晚上則讓孩子趕緊寫完功課
才趕回娘家
在家中和小妹、媽媽看了一部「總舖師」DVD
雖然凌晨12:30才結束
卻非常爆笑
此時大妹才剛從台北回到家
我們兩個一直聊天聊到4:00多才睡
隔天八點就起床了
到東光路跳蚤市場閒逛
攤位不多
沒看到想買的東西
用過午餐
全家人到領袖山莊
園區人員說入園必須消費才行
聽到對方這麼一說
我們決定先行離開
到大坑地震公園走走
回家吃過晚餐
此時大妹拿出在夏威夷outlet購買的幾個COACH小包包
突然說其中一個要送我
讓我又驚又喜
馬上當作iPhone的手機袋


2014.02.26(三)
今天下午先去勞保局
再抽空到第三市場閒逛
接著到學校參加筑的班親會
這學期各年級的班親會錯開日期
沒有集中在同一天
我可以好好跟老師說說話
了解小孩子的狀況
老師提到了一些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讓我覺得放心不少


2014.02.24(一)
下午參加筠的學校班親會
老師很用心
準備在這學期舉辦好幾樣活動
很慶幸筠能被這位老師教到


2014.02.23(日)
下午帶孩子去美術館
一進到館內就看到一個很大的竹編斜坡和鳥巢
可以排隊到上面參觀
每次限十人
我們排了一會兒便輪到了
我發現由上往下看
高度有點高
加上有點晃
走到斜坡半路就停止前進
三個孩子則勇敢走到盡頭
覺得自己的膽子好小
明明不恐怖
為什麼要自己嚇自己啊?!

2014.02.22(六)
早上帶孩子到東區圖書館看影片
下午又去聽說故事
順便到大智國小跑步
好久沒跑了
冷空氣讓我感覺不舒服
外套都不敢脫下來
走五圈 小跑兩圈
晚上帶筑和筠到大學眼科檢查眼睛
我也一起回診
兩個孩子都有假性近視
我則是眼睛乾燥
視力有點不良
醫生叮囑要多休息和點眼藥水


2014.02.21(五)
老公換了新手機
決定要將iPhone 4給我
我莫名其妙從智障型手機晉升成為智慧型手機
早上到中華電信門市開通sim卡
由於我將舊手機和新手機都帶去
我要求不必開通網路
打算連接免費wifi
既能省錢又能不讓自己變成低頭族
服務人員直接幫我把sim卡裝入iPhone
回到家後慢慢摸索功能
也下載了一些App
長時間盯著手機螢幕
眼睛感到很痠啊


2014.02.20(四)
老公的iPhone 4無法開機
他非常緊張
下午趕緊到中華電信買了一隻sony的新手機
沒想到
晚上手機就自動好了
白白浪費錢
覺得他實在是太衝動了


2014.02.19(三)
早上到佳儷上瑜珈課
儘管佳儷的收費較高
不過基於地點方便
手邊又有多餘票劵
加上今年冬天偏冷
全身筋骨都緊縮
希望能多拉筋伸展
才會自行在星期三早上多增加了一堂瑜珈課
目前打算先維持到二月底
三月分則視情況而定


2014.02.18(二)
這期的大智國小瑜珈課為1600元
平均一堂不到45元
真是有夠划算
原本星期三下午要到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房
考慮到天氣即將變冷
既然今天身體狀況不錯
乾脆下午抽空去
健身房裡大約有6、7人
在大家努力運動的氣氛下
我也順利完成自己的訓練項目


2014.02.17(一)
婆婆這禮拜要到工廠工作
我必須負責煮中餐
在佳儷上完有氧課
不能像以往悠哉使用健身器材
只能降低自己的標準
在有限時間內趕緊挑一兩樣來使用


2014.02.16(日)
叔叔和嬸嬸從高雄到台中拜訪
媽決定早上帶他們到大坑濁水巷賞櫻花
也叫我們一起去
因此星期天一大早回娘家
由於交通工具不夠
乾脆通通坐市公車到接駁站
再搭免費的接駁車
接駁車都是小巴士
數量也很多
一台接著一台載送客人
排隊次序前進很快
儘管天氣溫暖有點熱
卻不會排隊排到火氣很大
上山後先到善本巖廟宇享用素麵
再沿著山坡欣賞櫻花
這是我第一次來
風景優美又幽靜
大約逛一個多小時
便搭接駁車返程
此時叔叔和嬸嬸趕著回高雄就先離開
我們回到家休息一會兒
傍晚到公園玩耍
晚上才由老公載回夫家


2014.02.15(六)
傍晚到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看九歌兒童劇團的「判官審石頭」演出
表演只有短短一小時
不過我們的位置離舞台很近
可以清楚觀賞
其中有些笑點也很容易明白了解
比起必須坐很遠的大型戶外演出
我覺得這樣的表演場地剛剛好
結束後搭89號公車
直接前往文心森林公園看燈會
小弟和女友也一同前往
抵達後先去小吃攤買東西
孩子們覺得不過癮
又到ikea吃豬肉餡餅
吃完都已經晚上七點
隨意看了幾處花燈
小弟和女友先離開
我們逛得腳痠了
乾脆直接坐在草地上等八點的主燈
今年很有創意
天使對著寶盒五彩馬唱歌
五彩馬會緩緩從盒子裡上升
看完主燈後要去搭公車
由於人潮很多
我要求必須手牽著手
才不會被沖散
而遠遠就看到公車在前一個路口
卻被車潮和人潮堵住
幸好過了管制區
車流量便減少了
也沒那麼塞
順利搭上公車返程


2014.02.14(五)
今天是元宵節
晚上帶三個孩子到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除了丟聖筊拿紅龜粿
另一個攻炮城活動
必須點燃的鞭炮投擲高掛半空中的小城門
若引燃城內炮竹便算成功
可以得到折疊式腳踏車
儘管我們有領到號碼牌
不過發現勝算不大
因此沒有參加
跑去看舞台表演
湊湊元宵節熱鬧氣氛


2014.02.13(四)
早上出門
天空飄起毛毛細雨
我只好撐傘帶筳筳去幼稚園
接著又趕緊努力撐傘騎腳踏車到第三市場轉公車
原本很擔心佳麗有氧課會遲到
幸好最後趕上
我做動作都特別小心
課後的健身時間也稍微縮短
盡量減少右腳負擔
多讓它多休息


2014.02.12(三)
右小腿的烏青向外擴散
幸好沒有腫起來
衡量情況後
決定早上到佳儷上瑜珈課
剛開始還有點恍神
慢慢進入狀況
上完感覺整個人的筋骨都拉開了
心情也開朗多了
真的是很神奇


2014.02.11(二)
電腦主機昨晚送修
老公叫我下午騎摩托車去取回
他只告訴我店名
我抵達後
發現有好幾個維修店面
隨便問了兩家都沒有
當場撥手機問老公
在他亂七八早說明
我最後終於找到
服務人員當場測試並講解完才收費
回家使用
發現速度變快很多
不過必須花點時間熟悉和找舊檔案


2014.02.10(一)
早上到佳儷上有氧課
回程順便到郵局拿存款單
下階梯時不注意
踩空了一個階梯
右腳膝蓋著地
靠近腳踝的小腿也撞到地面
有點疼
但是不妨礙走路
回家後趕緊冰敷
都怪自己太大意
才會不小心跌倒
希望不要有後遺症
才能繼續運動


2014.02.08-09(六-日)
周末兩天到南投春陽的太魯灣溫泉露營區
路途非常窄小彎曲
只有一台車的寬度
若是對向有車
就必須互相禮讓
營區環境很乾淨
有半露天的溫泉池
兩池溫泉 一池冷泉
三個孩子都下去泡湯
我因為怕皮膚過敏
儘管有攜帶泳衣
還是決定不要去好了
利用時間到附近走走
可惜沒有登山步道
只能沿著馬路閒逛
晚上入睡後
下起好大的雨
隔天的天氣時陰時雨
午餐吃完後
便直接啟程回家了


2014.02.07(五)
佳儷 2/7正式上課
大里館只營業到早上11:00
原本想上瑜珈
隔天上有氧
讓身體負擔不要太重
可是明天早上要出發去露營
必須將課程累積在今天上完
我一口氣上了兩堂有氧+一堂瑜珈
雖然動作都跟得上
也很快找到熟悉的感覺
但是身體還是有點累
今天穿迪卡儂買的寶藍色有氧服
顏色很亮眼
材質也滿透氣吸汗
真是物超所值得划算商品
果然是買對了!


2014.02.06(四)
下午到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健身
只有我和筠出門
筠一個人在兒童遊戲室玩玩具
玩具對她這個年紀已經沒有吸引力
她覺得很無聊
不過仍然乖乖地等我
我是希望能夠慢慢找回運動習慣
不過因為農曆過年而中斷了


2014.02.03-02.04(一-二)
這兩天回娘家
完全採用放鬆姿態
第一天全家到草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參加「卡樂馬的繽紛年」特別活動
讓孩子們可以2集點換禮物
結束後
大妹搭車回台北
小妹則回草屯公婆家
晚上小弟與女友回到家中
就換他們倆接手照顧孩子們
隔天到月眉觀光糖廠閒逛
再到文心南路的慈濟靜思堂繳交功德款
我是第一次進到這間精舍
氣派莊嚴又很乾淨
此時才下午三點多
我提議到迪卡儂逛逛
原本沒有預計要買東西
結果離開時花了將近2000元
爸、媽、小弟和我都有採購
我買了一件特價139元的寶藍色無袖挖背有氧服
媽看了很喜歡
也跑去挑選試穿
一口氣帶了兩件
最後到文心夜市吃完晚餐才回到娘家


2014.01.31-02.02(五-日)
農曆初一到初三
我們到國立高雄大學露營三天兩夜
第一天早上9點多出門
先到蚵仔寮漁港享用中餐
再前往校區
這是第一次在學校露營
地點在田徑場旁邊
加上校園非常廣闊
很適合讓孩子們玩耍跑跳
我利用傍晚時間
繞著操場走五圈 跑兩圈
完成當天運動
晚餐到瑞豐夜市
由於怕孩子被人潮沖散
所以分開逛
吃了鐵板麵
第二天一大早
我在校園走了將近一小時
原本想慢跑
不過腿有點酸
最後選擇快走散步
中午到蓮池潭逛孔廟
吃廟口小吃
老公讓筑和筠彩繪石膏人像
我則帶筳筳去玄天上帝廟餵魚打發時間
環境有點髒亂
不斷廣播的發財金宣傳
感覺好商業
晚餐到凱旋觀光夜市
佔地與設計都非常豪氣
有異於傳統夜市的路線零亂
每一排以高雄路名命名
每一攤都有門牌
要找尋很方便
而且捷運站出口還有免費接駁車
所以越晚人潮越多
前半段以小吃為主
後半段以衣服飾品為主
有很多特別的小吃
可是一開始已經吃了石板牛排
只買兩三項嚐嚐鮮
我帶著筑將整個夜市走透透
腳都痠了
也提不起勁去逛隔壁的金鑽夜市
第三天早上起得較晚
騎著借來的腳踏車繞校園一圈
結束後覺得不夠
又走了20分鐘
才算完成運動
收完帳棚後
又到蚵仔寮漁港吃中餐
便踏上回台中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