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31- 09.03 ~ 驚喜的韓國四日遊

距離2007年去新加坡玩
已經有將近六年沒有出國
自己原本就是比較不愛出國的人
所以對於別人的遊記
總覺得聽聽就好
有了孩子之後
更加難以脫身


大妹的朋友林內
是她在家樂福時期很要好的朋友
今年4月份嫁給了韓國人
在首爾東大門附近開了一間民宿
只有一間小小的套房
由林內自己打掃接洽
大妹想趁民宿剛開幕去捧場
問我想不想一起去
經過討論
發現只需要四天就能成行
而我又不想冬天去
必須帶很多厚重的衣服
萬一不夠暖
又會在韓國忍不住花錢買在台灣不實穿的外套
所以乾脆在夏天暑假的尾巴
帶著輕便的短袖出發了
我只準備三天的衣服
給自己在韓國小小採購的理由


在網路上研究機票
易斯達單人來回票價是 $7,899
松山機場飛金浦機場
去程 13:50-17:30PM
回程 11:10-12:50PM


泰航單人來回票價是 $11,835
桃園機場飛首爾機場
去程 : 12:50-16:15PM
回程 : 17:30-19:00PM


泰航的時間比較好
最後一天還可以多待半天
不過價格也貴將近4000元
可是下次應該沒機會去韓國了
既然要出國玩
就花的痛快些吧~
最後是選擇泰航


由於是自由行
我從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旅遊書
也上網找了許多文章
開始安排行程
大妹說民宿內有旅遊書和地鐵地圖
到時候林內會幫忙安排路線
所以行的部分不用太擔心


大妹手邊約有69萬的韓幣
加上她準備了美金和台幣
萬一不夠花可以去換錢所兌換
況且林內也能借我們應急
所以我只帶了台幣5000元出國當備用


原本不打算跟三個孩子說
怕他們會吵著要跟
結果公公前一晚跟他們說媽媽要去韓國玩
筳筳一直粘在我身上
怕我會突然離開
還說要坐在我的大腿上
跟我一起岀國
讓我啼笑皆非
筑和筠則是剛開學
我留下紙條要她們自己乖乖寫功課
並且答應帶很多禮物回來



08.31(六)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台中下雨了
我擔心趕不上飛機
儘管已經買了8:31從台中-桃園機場的統聯車票
還是提早抵達車站
改搭8:01的車班
沒想到一路上沒什麼風雨
10:30就到了機場
桃園機場改建後
我是第一次造訪
白色系的建築很明亮乾淨
還有貼心的各種插座可以充電
找到check-in櫃台
我利用時間將行動電源拿出來充電
後來大妹來了
便去寄放行李和準備搭機
在登機口前
我和三個孩子通了電話
講完便關機


泰航的飛機座位有點小
不過鮮豔的粉紅與紫配色
很得女孩子的歡心
有影片 音樂等娛樂設備
甚至還有插座可以充電
好貼心~
原本想看鋼鐵人3
可是看到一半覺得頭好昏
也無法專心融入劇情
索性不看了
拿起報紙瀏覽


飛行十分平順
抵達首爾仁川機場是大晴天
暖乎乎的陽光從窗戶射進來
也讓我的心情變好了


出了仁川機場
找到6001號巴士
路途非常遠
車上有站名廣播
可是聲音很小聲
只有韓文與英文報站
我很擔心下錯站
一直不斷地往外看
從傍晚搭到入夜
居然還下起雨
並且遇到了塞車
我們從路邊的站牌認出了中文字
默默數著還有幾個站
到達某一站
還在確認時
大妹認出了站在站牌下的林內
她帶著雨傘來接我們
花了一個半小時坐車
我們終於到達民宿的地方


林內帶我們進民宿
講了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大妹也將她托帶的東西交給她
包括好幾盒鳳梨酥和鍋子
讓她可以當中秋節禮盒送禮給婆婆


東西放好後
先去吃孔陵一隻雞
它在陳玉華一隻雞的旁邊
林內兩家都有吃過
她覺得陳玉華一隻雞都是觀光客
服務人員也不親切
孔陵一隻雞的店面都是韓文
儘管不適合觀光客自己去吃
但是味道卻很道地
因此我們選了孔陵一隻雞
請林內幫忙點餐
老闆看她帶了我們兩個觀光客
還跟她抱怨為什麼觀光客都不來
畢竟連點餐都有困難的店
很難讓觀光客想去吃啊~
雞肉的味道很濃郁
湯頭好香純
我們還加點了一份麵
麵條比較有彈性
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林內有提到
韓國人很省
因此吃完人蔘雞
剩下的湯可以加麵
吃完可以再加粥
達到物盡其用
所以一整餐吃完會很飽
因此一個人去餐廳會顯得很奇怪
大多是親朋好友一起吃


吃飽後
林內老公打電話來
說想開車帶我們去逛逛
利用她老公到達前的時間
林內先帶我們在附近走走
認識一下環境
民宿旁邊就是Migliore商場
和東大門文化公園捷運站相連
也有美妝店
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凌晨5點
若有需要可以就近買
非常方便


上了林內老公的車後
她老公開車
她則當起導遊介紹
我們繞了市區一大圈
明洞、梨大、弘大、江南、景福宮、市政府廣場都經過了
此時已經半夜12:00多
大妹累得閉眼休息
我還興奮地問東問西
凌晨1:30送我們回民宿樓下
由於他們家距離民宿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因此請他們直接回家休息
進門後再打電話報平安


上樓後要開民宿的門
發現打不開!!!!!
它是採用密碼鎖
我想說大妹會用
沒有仔細聽林內講解
兩個人試了好幾次
還是打不開
偏偏剛剛要搭林內老公的車
我只帶了相機
大妹也只帶了錢包和手機
偏偏這時大妹的手機又快沒電了
萬一完全沒電就無法連絡林內
我們到樓下便利商店借筆和紙
利用最後的電力趕緊抄下林內手機號碼
一抄完
手機就沒電了


接下來要找人求救
我想到商場都是經營到凌晨4、5點
所以隨便找了一家的服務台
詢問哪裡有公共電話
其中一人聽到需要電話
拿出手機好像要借我們
剛好有其他客人來詢問
他忙著回答
另一人則說外頭路邊有觀光服務中心
不過現在已經關門了


尋求不到協助
我們又到另一家商場地下樓
想說應該會有公共電話
此時有兩個年輕男生準備關店
我們過去詢問
他大方拿出手機
看著我們抄下的林內電話號碼
直接撥打後再拿給我們
大妹趕緊問密碼鎖的使用方式
林內說她沒接到我們的電話
非常擔心會不會出事了
如果電話講完後
半小時還沒報平安電話
代表我們還沒進門
她和她老公就要從家裡來一趟才放心


掛斷電話
我們不斷地和那個韓國男生道謝
回民宿再按密碼鎖
果然順利開門
此時已經凌晨2:40
趕緊回電話報平安
讓林內可以放心


真是好驚險的過程
我還想若是打不開門
那就跟批貨的人一樣
睡東大門好了


********************************


09.01(日)早上吃了issac 的早餐
小小的店面 24小時營業
用奶油煎的土司
非常的香
配料則是看個人選擇
服務的大嬸會講中文
有中文簡體菜單
只需要說幾號餐就行
不過不便宜
一份要台幣70、80元


今天和林內約下午在明洞的捷運出口見面
明洞距離東大門大約兩個站
於是我們吃過早餐
沿著清溪川慢慢走
我發現每一座橋都不太一樣
而且水質乾淨透徹
有魚和鴨子
也可以看到有人在走路運動
路途上拿出地圖找方向時
遇到了一個怪怪的背包客
他帶我們走到明洞附近
還提到自己有去過台灣淡水
其實我聽不太懂他說的英文
可是還是微笑以對


抵達明洞
先看到一座斜坡上的教堂
便去看看拍拍照
雖然是正中午
不過太陽不會像台灣那麼烈 那麼曬
是可以接受的熱
接著走到明洞街道
觀光客好多
還掛起中文簡體字布條
「歡迎來到明洞」
美妝店比鄰而居
轉到另一條街
發現也是美妝店一家接著一家
光是在明洞
同一家美妝店就有三、四家分店
密度非常地高
走進店面裡
服務人員會先說日文
看沒有反應
就說起中文了
不過是大陸的捲舌口音
可見大陸人的經濟消費實力


由於我想買東西送給婆婆
網友大推innisfree
包裝簡單環保又好用
可是塑膠瓶包裝
送人感覺太廉價
隨意走進A'PIEU的店
小姐很熱情
一直推銷最新的蝸牛產品
原本覺得太貴
離開後拿出背包裡的折價卷
發現可以打9折
於是又回頭找同一個小姐
她看我們想買
不斷推銷特惠組
一組買下來要5000多台幣
雖然送了兩瓶精華液
還有她自己個人加贈的面膜
可是我只想買一瓶晚霜就好
這樣才不會超出預算
我又選了十片蛇毒面膜
其他一般成分包裝太簡單
畢竟要送人
比較神奇成分的商品
送人也較體面
打完折 54000w剛好到達退稅門檻


然後到區臣氏找的護手霜
旅遊書上是寫1000w
同樣的商品 售價卻變成了1500w
為了當給兩個小姑的禮物
還是買了


和林內碰面後
她帶著我們去搭地鐵
先去買T-money
順便儲值了3000w
看著她俐落地操作機器
覺得有個懂韓文的朋友真好


我們在梨大下車
每個地鐵站都有韓文和英文顯示
可是梨大站會特別有中文顯示
是因為方便觀光客嗎??


此時已經是下午2點多
我們準備吃中餐
這餐是吃部隊鍋
剛走到店門口
發現大門敞開
由於過了午餐時間
裡頭沒有客人
進到店裡後坐下來
店家才開冷氣
林內說因為韓國夏天限電
所以商店都很節省
除非有客人才開冷氣


部隊鍋類似台灣的火鍋
裡頭放有肉、香腸、泡菜、芝士片、年糕和麵條
都是屬於高普林食物
林內說她老公也很愛吃
不過她自己覺得不健康建議少吃


吃飽後前往梨大校園
學校真的很漂亮
儘管看過了旅遊書的介紹
自己去走一遭
才發現歐式建築真的是很美
學校裡頭除了書店外
服飾店、餐廳、花店
還有一間很大的健身房


拍完照後到街上逛逛
巨大的粉紅色高跟鞋旁 Kosney
販賣文具雜貨
東西很精緻
不過價格不便宜
我們在SMOOTHIE KING吃水果冰沙
順便休息一下


沿著坡道擺設的店家
比較像是東海別墅
沒有明洞的吵雜
有種獨立的氣質感受
我有看了一下路邊的衣服和鞋子
其實價格都不便宜
而且沒有時間慢慢逛
很難在短時間內找出自己喜歡的款式
乾脆還是回台灣買


由於大妹想拜訪林內家
經過討論後安排在今晚
我們搭捷運後再轉公車
在她家附近的炸雞店外包回家


他們夫妻有購買小套房
兩房兩廳
韓國的一樓是停車場
房子從兩樓開始算
也是使用密碼鎖


總共買了三種口味
炸雞 像肯德基的酥脆外皮
糖醋雞 口感酸酸甜甜
另一種也有沾醬的雞肉 應該有點辣(?!)
店家另外附上解膩白羅蔔
自家醃製的
爽口好吃
我吃了好幾塊
林內還拿出她自己做的韓國泡菜
一起分享


炸雞的皮好好吃
不過只有雞肉沒有主菜
吃了幾塊就覺得膩了
剩下的就留給林內夫婦


這時候她老公剛好喝完酒回來
陪著我們在客廳聊天看電視
剛好正在播放整形節目
我們一邊觀看一邊討論
看看時間已經10:30
差不多該回家了
大妹說接下來兩天不會跟林內老公見面
那就在客廳拍照當紀念


之後林內開車送我們道捷運站
儘管她已經有汽車駕照
不過韓國和台灣的交通規則不同
像是在韓國 紅燈可以右轉
她有時候會反應不過來
所以她老公坐在副駕駛座
幫忙提醒看路


到達捷運站
林內擔心我們會坐錯車
還特地送到閘道口
確認無誤才離開


到民宿將近午夜12:00
我們的精神還很好
那乾脆去逛東大門吧~


我們沿著一棟接著一棟的商場
發現有些商場今天是關門的
原來它們有各自的營業時間
有些店家的衣服有掛上標價
表示願意賣給觀光客
越往清溪川方向走
發現越像是批貨商場
賣場內都沒有標價
每個人都忙著清點
用大大的塑膠袋包貨
而且走道上都沒有人
我們兩個閒晃的觀光客
感覺格外的突兀
原本想拍照
可惜沒有帶相機出門
決定明天再來拍


我們也順便仔細逛了東大門的美妝店
只有各一家
促銷優惠組也少很多
沒有像明洞那樣激烈
我覺得價格也不太便宜
自己也沒有迫切需要
還是乖乖等台灣高絲特賣會好了


回到民宿洗完澡
已經凌晨3:30
真正入睡已經4:00
在台灣都沒有那麼晚睡過啊~
可是精神上卻不會很疲累
因為出國在外一切都新鮮的關係嗎?!


**************************************


09.02(一)我早上8:30就起床了
儘管前一晩很晩睡
可是我的生理時鐘提醒自己該起床了
沒辦法繼續待在床上
也可能是因為人在國外
不想浪費時間在睡眠上
希望早點出門看看


早上吃了issac 的早餐
由於發現單價不便宜
所以我點了最便宜的餐點
等林內到民宿會合後
我們到東大門傳統文具玩具批發市場逛
挑選給孩子的禮物
選了湯姆士火車的碗、杯子、湯匙給筳筳
讓他可以帶去學校用
選了兩支十色原字筆給筑和筠
也買了一整盒的橡皮擦
折合台幣一個大約5塊多
就算弄丟了也不心疼
還順便逛了菜市場裡的鞋店
大多是給媽媽穿的款式
沒有太流行的樣式
球鞋的配色很顯眼
不過擔心買貴以及尺寸
所以都只有看看而已


先將東西放回民宿後
我們吃韓國烤肉(五花肉)當中餐
八種醬汁調配的各一塊五花肉
單吃可以吃出每一個不同淡淡的味道
也可以配上各種生菜葉子一起吃
韓國的葉子味道很重
有明顯的菜味
兩者搭配著吃
不會覺得肉很油膩
反而很清爽


下午則到首爾站旁樂天超市
這幾天都沒有買什麼東西
我覺得有大開殺戒的shopping興奮感
終於要去大買特買了!
超市規模類似家樂福
大妹買了一組innisfree的特惠組
接著沿著貨架慢慢一排一排地逛
林內幫我們看產品標示
也介紹了好幾樣在韓國熱銷的泡麵、海苔、紅蔘茶
試喝後覺得不錯當場決定購買的咖啡粉
旅遊書上介紹的零食
最重要的呂洗髮精
紅色和咖啡色瓶身在特價
一瓶 7000w
我各挑了一瓶
礦泉水一大瓶才 550w
比起一般小小一瓶飲料要 1100w、1300 w
真是便宜太多了
我買了一瓶給自己補充水分


結帳後
我們把東西通通塞進帶來的購物袋
居然全部裝滿滿
順便去服務台辦退稅
而大妹把身上所有的韓幣都花光了
只剩下一些零錢
林內陪著我們搭公車回民宿
還幫忙背很重的東西
真不好意思~


韓國的公車有專用道
我們搭車的時間是傍晚
正好是巔峰時段
候車亭上有小小的跑馬燈
顯示即將到站的車號和時間
公車數量好多
一台接著一台
而且不必招手
只要往車道走出去一點
司機就會停車載客
好神奇~


不過我們搭錯方向
於是又再搭一次
將東西放回民宿
我們搭捷運去明洞吃東西
由於一些韓國小吃都沒吃到
所以選了一家餐館
點了海鮮煎餅、石鍋拌飯、人蔘雞各一份
三個人分著吃


吃飽後往首爾塔出發
林內帶我們走蜿蜒的山路
兩旁有住家和路燈
不過光線不太亮
真的是在地人才知道的捷徑


走了大約15分鐘
終於抵達南山纜車搭乘處
買票上了纜車
纜車是大車廂
所有人都站著
一次可以站好幾十個人
我沒注意地板是不是透明的
畢竟天色昏暗
我也只顧著看前方的首爾塔燈光
沒看車廂和地面的距離
因此也不覺得害怕


纜車下車後
是在南山公園裡頭
一邊逛一邊走
順便拍首爾塔的照片
不同光線層層堆疊起來
感覺很美


儘管已經晚上9點多
可是公園裡滿多人
首爾塔旁的鐵欄杆上
滿滿的都是情人鎖
真的是很壯觀
可惜晚上拍照都會反射鎖頭的銅光
拍不出來密密麻麻的美感
鎖上頭用油性筆寫滿字
甚至有些直接鎖上手機套
這樣位置比較大
可以寫比較多字
加上兩人的大頭貼當作愛情的見證
搭配上看夜景
很浪漫喲~


有咖啡廳、紀念品店及餐廳
紀念品店就有賣情人鎖、情人磚和油性筆的特惠套組
餐廳裡頭有一整面的牆壁
專門貼情人磚
可以留言後再貼上


到捷運站與林內道別
分開後才想到我和大妹都已經沒錢了
趕緊開口跟林內說
她直接借我們 70000 w
到時候回台灣再匯台幣還她就好


我和大妹自己搭公車回民宿
捷運站的列車軌道旁
都有設立類似台北捷運的閘門
列車到站後才會開啟
保障乘客安全
而且走道旁都有防毒面具的儲櫃
應該是為了避免火災的防災用具


我還特地問林內
那是為了怕北韓打過來的避難設備嗎?
林內說她問過她婆婆
老一倍的南韓人覺得北韓只是在威脅要錢
不可能真正開戰的
萬一真的兩方戰爭
就逃到新開通的後面幾條線捷運
因為都開挖的很深
比較能避難


原本想順便去東大門拍批貨的照片
可是才11:30
還不夠晚
乾脆先來整理樂天超市買的東西
順便記帳、分類、裝進行李箱打包
有些是要帶給爸媽的東西
也由我一起帶回台中


兩個人整理好東西
便到東大門拍照
因為今晚的重點只是拍照
沒有打算逛街買衣服
所以只挑了幾個商場門口
拍完照就回去洗澡休息了


**************************************


09.03(二) 我早上8:10就起床了
大妹還在睡
我只好慢慢整理儀容
順便收拾行李
畢竟下午就要搭飛機了
不希望有遺漏的東西


昨晚有精算今天的花費
因此沒有吃早餐
直接搭捷運到新村和林內匯合
捷運站的出口很奇怪
沒有明顯標示
我們沿著通道走
居然是一間百貨公司的地下街
不過百貨公司還沒有營業
莫名其妙就走到了出口
隨便看了一下附近的店家
沒什麼好逛的


我沒吃早餐
肚子餓得咕咕叫
距離會合時間還有40分鐘
乾脆到麵包店裡頭
挑了一個最便宜的麵包
在裡頭休息


麵包是杏仁奶酥 1400w
沒有包饀料
說不上難吃
可是也不是很美味
勉強先墊一下肚子


與林內碰面後
我們去找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
一見門坐下
服務人員直接用中文介紹菜單
起司口味 一人8500w
還有附上年糕 火腿 地瓜片
有問需不需要飲料
我們看其他桌有一整罐的開水
就說不必了
東西很快就送來了
服務人員會三不五時在餐桌上幫忙翻煮


我自己帶的隨身礦泉水喝完了
想要裝白開水
可是服務人員都沒有拿水來
請林內用韓文詢問
服務人員還裝傻
最後才拿一瓶過來
我趕緊趁機裝水


我們後來仔細觀察
發現這家店主要客群是觀光客
大家手上都拿著旅遊書和列印資料
因此聽到服務人員提到飲料
大多都會說好
還好林內會說韓文
才省下不必要的飲料錢


這頓飯由我們請客
當作感謝林內這幾天的帶路與幫忙
吃飽後
林內提到有一家大創
看要不要順便逛逛


我想到筑和筠各缺兩項禮物
剛好可以前去挑選
這家店很小
在地下室
也沒有明顯的大創圖案
難怪我跟大妹有經過
卻根本沒有注意到


我選了兩款自動鉛筆
同款卻不同顏色
讓她們能自行討論選擇
買好後就回民宿
準備前往機場搭飛機


林內幫我們做最後房間裡的巡視與確認
我趁機問她
房間裡的電子秤要怎麼用
她裝上電池
馬上示範給我看
我和大妹兩個人的行李
大約是39公斤
剛剛好在託運範圍內


她送我們到樓下的機場巴士站
此時來了一位開車的大叔
跟林內講起話來
原來他要去機場載客人
問我們要不要搭他的車
可以多節省時間
車資和機場巴士一樣


畢竟是不認識的人
林內很擔心會被騙
一直詢問我們的意見
由於怕趕不上飛機
最後決定上車
不過林內有跟他索取名片
也提醒我們到機場要傳簡訊通知
好讓她放心


這位大叔很安靜
一路上只有偶爾接聽手機
也沒有和我們攀談
抵達機場後
將我們放下就走了


從東大門到仁川機場真的好遠
光坐車就快要一小時
我們很慶幸有搭到這位大叔的車
假若是搭機場巴士
恐怕更耗費時間


到機場找泰航的櫃位
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
儘管是下午5:30的飛機
但是已經可以check in
趕緊加上排隊中
我發現隊伍中也有滿滿行李要回國的台灣人


兩人的託運行李秤重後是39點多公斤
大妹告知要退稅
地勤貼上封條後
就讓我們推走
接著退稅櫃檯排隊


幸好事先有參考旅遊書
將退稅資料填妥
不過這個櫃檯的稅金是退到信用卡帳戶
所以大妹又趕緊補上信用卡帳號
原本想說海關要看買的東西
因此行李都沒有鎖
結果根本沒看
我利用時間在一旁將行李上鎖


填好資料 投入信箱內
因為這是唯一的購買憑證
只能憑韓國政府的良心看有沒有退稅了


退稅櫃檯的旁邊有一個寄託運行李的地方
地勤直接刷行李封條的條碼
就送上輸送帶


大妹想寄明信片
於是去服務台詢問
找到書局買郵票
開始將前一晚在首爾塔買的明信片拿出來寫
另一邊剛好有歌唱表演
我順便駐足看了一下


此時已經下午4:10
大妹跟我說時間有點來不及
所以我們趕緊拖著隨身行李趕路
匆忙中
我撞到一位拿著咖啡的老先生
根本沒時間看清楚對方的長相
我們兩個口中直說sorry
就趕緊搭手扶梯往二樓走
在二樓的外頭找到郵筒
將明信片投入後
繼續趕路


大妹在前面帶路
我跟著在後面追
先搭不同航廈之間的接駁車
類似捷運的車廂
只有短短的幾截而已
我們很幸運
剛下手扶梯
就有一班接駁車剛到


大約5分鐘後下車
接著又匆忙趕搭手扶梯上樓
仁川機場真的很大
搭到4樓才抵達登機口
而且大家的習慣都是順著手扶梯往上搭
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直接改搭旁邊的手扶梯+爬樓梯


大妹建議先找到確定的登機口
再看有多少時間能逛
因此儘管有樂天超市和化妝品櫃位
我們還是一路往前衝
另外有看到退現金的退稅櫃檯
不過人很多
幸好已經完成退稅手續
若是堅持要找退現金的退稅櫃檯
恐怕又要等很久


抵達登機口大約4:30
隨意拍拍照後
發現旁邊有韓國文化體驗中心
我們走進去詢問
發現提供免費穿韓服拍照


服務人員很客氣地請我們拿出登機証
確認班機時間
然後介紹服裝特色
有皇后 公主 歌妓 平民等等
我挑了一套 大妹也挑了一套
披上韓服 配上髮圈就完成了


韓服有著大裙擺
所以拍照都要撩一下
這樣才會好看
除了在每個場景各自獨照
也請服務人員合照
最後大妹提議要留下服務人員的照片
兩位服務人員也爽快地答應
讓我們拍照


體驗完已經5:00
便離開前往登機口搭機
由於班機先抵達台灣後 再轉飛泰國
應該是客滿的狀態
加上大家都是要從韓國回台
手提行李裝滿戰利品
擔心會沒位置放
所以我們決定早點上機放行李


我們一找到位置
趕緊請空服員幫忙放行李
而空服員在走道上待命
若他不來幫忙
光憑乘客自己站在走道上放
就會塞住後頭的乘客


安心坐好後
後排的乘客來了
她馬上大聲嚷嚷
「誰放了我們行李的位置?!」
我盯著她猛瞧
但沒岀聲
她找不到兇手
只好請她放到對面的位置


我挑了一部電影看
趕在下機前勉強看完
可是驚悚又怪異的內容
讓我覺得頭有點昏


順利抵達桃園機場
第一件事就是買免稅煙給老公
現在不能在出境買 入境領
必須在入境時牢牢記住要買煙
不然錯過就慘了
一人也限購一條
託大妹的福
我帶回兩條


在改建後的機場大廳拍照
領完託運行李
大妹陪我到統聯客運劃位等車
我回台中 她回台北
各自分道揚鑣
另外老公會開車到車站接我
因此要帶回台中的四個行李通通由我負責
大妹就不需要先帶回台北了


一坐上客運
我就趕緊打電話回家
讓他們放心


抵達家裡已經晚上10:30
筑和筠已經睡了
剛上床的筳筳聽到聲音
趕緊到一樓看我


我拿出要給他的湯姆士火車的碗、杯子
筳筳翻起行李箱
問有沒有買玩具車
我說韓國沒有賣
他才罷休


將準備要拜拜的韓國零食直接放在一樓
我提著行李回房
感覺精神很好
乾脆順便整理行李
結束了韓國之旅


**************************************


心得
1. 韓國的物價滿高的 幾乎跟台北有得拼
2. 已經過了會瘋狂購物的年紀
加上其實自己衣服和保養品都不缺
換算成台幣也不便宜
都沒有買
花費只有在交通和吃兩方面
所以相對省很多
3. 韓國女生其實不漂亮
化妝都是偏白的膚色+大紅口紅
不過穿著打扮都滿有型的
4. 感謝林內的大方幫忙
有她的陪伴
讓我們出門省了很多時間
也吃到道地的韓國食物
5. 住宿地點太方便了
整體環境對觀光客也很友善
覺得以後自己自由行也可以
6. 學好英文很重要
起碼要知道如何搭機出國
7. 出國真是太好玩了
希望自己在2016年護照到期之前
再出國玩一趟


總花費
泰航 桃園機場飛首爾機場 單人來回票價是 $11,835
台中車站到桃園機場的統聯來回票 $450
韓幣花費 w406,200 *匯率 0.0279 = $11333

共 台幣 236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