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五)
筑的頭髮太長了
每次在家裡洗頭髮和吹好
都要花上一個鍾頭
真的是很浪費時間
晚上搭公車帶她去一中街AT9
花200元洗+剪
被別人服務的感覺很好
她覺得剪短後舒服又清爽
接著買了最愛吃的甘梅薯條才回家


2013.05.30(四)
早上婆婆要去看醫生
因此我改到下午上去佳儷上課
今天是上小嫻老師的課
她好瘦喔
居然還有讓人羨慕的腹肌與馬甲線
動作不太難
可是老師示範時都有岀力
這樣才有運動的感覺
上完課使用完健身器材
搭配著韓國節奏感強的舞曲
不知不覺就達到預計的時間
等整個人大出汗後
沖澡完才回家


2013.05.29(三)
這兩天天氣都好熱
我開始陸陸續續清洗冬天的外套
每天洗一兩件
才不會太累


2013.05.27(一)
在網路上找運動鞋資料時
發現美津濃有免費量測足型活動
5/27晚上在松寶運動用品民權店
時間和地點都離自己超近的
我從來沒有做過測試
因此非常好奇地去參與
服務人員很親切地測量後
幫我解釋了一些數據
我的腳偏小
適合24碼的鞋子
腳型很正常
上有氧課穿一般運動鞋即可
不需要特殊款式
沒有拇指外翻的問題
簡單的十分鐘
解除了心中不少疑問
我原本想趁機看一下美津濃的價位
不過想到6/30要去鞋美工廠特賣會
所以還是沒有多加細看
以免被勾起購物慾


2013.05.25-26(六-日)
這週末是我們姊妹相約回娘家的日子
大妹想買慢跑鞋
媽提議開車到某鞋廠買鞋子
我原本興趣缺缺
媽為了證明鞋子的品質
還特地跟她朋友借一雙來給我們看
材質果然很不錯
於是我們跟著媽媽朋友的車子
去到大肚山上的鞋美工廠
沒想到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六才有
大家非常失望
不過守衛說6/30有廠拍會
價格和數量會更便宜
歡迎到時候再來挑
之後我們到東海大學閒逛
坐在路思義教堂旁邊的草地
很愜意也很舒服
接著我建議到中港路的摩曼頓體育用品店(Outlet)
原本很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恰巧一旁有特約停車場
購物滿2500元可以抵扣一小時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選購
大妹買了兩雙球鞋+一雙涼鞋
小妹和小弟各買一雙涼鞋
共花了5000多元
將停車費通通抵扣完了
隔天一大早6點多
小妹的兒子就已經醒了
筑和筳筳聽到小嬰兒的聲音
趕緊起床去跟他玩
我則迷迷糊糊睡到9點多才起床
下午大妹與小弟就搭客運上台北
我則在傍晚時帶孩子們到建功國小走走
最後吃過晚餐才回夫家



2013.05.24(五)
下午騎腳踏車到大智國小運動
因為之前守衛先生有說不要騎到操場裡
所以我乖乖停在守衛室旁邊
並且鎖上大鎖
再走到操場
沒想到當我運動結束
準備要回家時
發現腳踏車不見了!!
我手裡拿著大鎖的鑰匙
覺得腦筋一片空白
最後只好決定無奈地走回家
一走出校門口
發現腳踏車竟然好好的停在門口
我一時還不敢相信
繞著腳踏車看了好幾圈
才確定就是自己的車子沒錯
到底是誰把腳踏車移到大門口呢?!
而且大鎖也不見了啊!!
想詢問守衛
他卻人不在
這個大鎖是新買的
才使用第二次
我不想自認倒楣再買新的
下星期一再去學校問問看


2013.05.23(四)
早上提早到佳儷大里館
換好運動鞋後就去借跑步機
第一次搭配著Pod mini邊走邊聽
感覺自己時尚又有型
不過一不小心扯到耳機線
iPod mini掉到地上
我趕緊停止跑步機去撿
好糗!
幸好沒有壞
我發現聽音樂使用健身器材
時間過的比較快
也比較不會覺得無聊


2013.05.21(二)
4月份在淘寶刷卡時
看到「VISA金融卡刷淘寶滿千送百大方送」活動
努力和老公選購
湊到人民幣1000元
想說這個月份可以贈送100元的紅包
沒想到帳戶裡沒收到
詢問過淘寶和支付寶客服
又打電話詢問台灣客服
花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到PTT e-shopping版查詢
才發現是要使用VISA金融卡
根本不是VISA信用卡!!
頓時真相大白
原來是自己搞錯
早知道就先到PTT查詢
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2013.05.20(一)
我之前去佳儷上課
看到其他人使用運動器材都在聽音樂
覺得自己應該也需要一台
這次回家詢問小弟
他拿了一台iPod mini
這是之前大妹給他
他教我如何用 iTunes上傳歌曲
我今天打電話問小妹
她有教我如何在網路上捉歌
想到以後能邊運動邊聽到自己喜愛的音樂
感覺真開心


2013.05.18-19(六-日)
5/18是國際博物館日
科博館免費進場
早上小孩子寫了一些功課
我們搭公車先到一中街吃中餐
再轉搭到科博館
筳筳開心坐上租借的豪華娃娃車
然後隨意逛起了館內
閉館後詢問小孩意見
他們說要去金典綠園道
待到晚上7點多時
正準備要離開
接到爸媽電話
他們已經從高雄回到台中
順便來接我們去吃晚餐
最後又到新都生態公園走走才回家
5/19爸媽都不在家
早上讓小孩子完成功課
下午就搭著53號公車到文心國小
我趕緊利用時間走操場
然後又搭公車到北屯兒童公園
可惜下起大雨
只能在涼亭下躲雨
原本想等雨停讓孩子們去玩
沒想到雨下個不停
時間又愈來愈晚
只好選擇回娘家
吃過晚餐
老公便來接我們回夫家了


2013.05.17(五)
小弟5/15從夏威夷抵達台灣
他女朋友接機後
兩人會一起回娘家
而爸媽和小弟5/18要開車回高雄探望親戚
不方便帶他女朋友前往
經過大家討論
決定由我帶著小孩回去陪她
為了今晚就能回娘家
我趕著拖地、洗澡及洗衣服
還抽空去大智國小走操場
小孩的功課也只好通通帶回去寫
回到娘家已經晚上10:00了


2013.05.16(四)
筳筳兩顆門牙有蛀牙
加上自己好久沒檢查牙齒
因此下午我帶他一起去看牙醫
我發現距離上次洗牙已經是四年前了
而最擔心的左側蛀牙
因為已經抽過神經
所以就只能修補
聽完頓時讓我放心不少
接著換筳筳看牙醫
他緊張地大哭了起來
牙醫師建議這次先不看診
只要在家中多幫他清潔牙齒
等他再長大些就能接受看牙醫
於是我就直接帶他回家了


2013.05.14(二)
傍晚筳筳說要去小公園玩
我準備好晚餐後
帶他和筠出門玩半小時
然後把他們送回家
我再自己騎腳踏車到大智國小走操場
因為已經好幾天遇到下雨不能去
因此今天天氣放晴
我堅持一定要去運動
雖然走完腳有點酸
不過心情很好


2013.05.13(一)
早上9點是「大臺中城市旅遊導覽專車」第一階段報名時間
網站被塞爆
我根本無法登入
等到能順利連上網頁時
六條路線都已經額滿
只好填寫候補名單
然後帶筳筳去區公所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他這次很勇敢
顯得成熟穩重許多
完全都沒有哭
讓我有點意外
結束後帶他到7-11選糖果當獎勵


2013.05.12(日)
今天早上和老公去逛東光路跳蚤市場
賣衣服的攤位有點少
大概都去過母親節了
雖然心裡頭告訴自己不要再買衣服了
可是挑到一件白底紅點的運動薄外套
兩側的口袋還有拉鍊
很適合穿去佳儷上課
覺得遇到喜歡衣服的機緣可遇不可求
最後還是打破原則
乖乖掏出50元付帳


2013.05.11(六)
今天的天氣忽晴忽雨
原本要帶小孩子搭公車出門
也只好取消
想到自己傍晚沒辦法到國小學校操場運動
乾脆去佳儷大里館上課
來上課的人不多
都是年輕的女生
老師教的動作快速
且要搭配手勢和腳步
對於有肢體障礙的我
常常都跟不上
在動感音樂下要聽清楚老師的講解
真的有點難
我只好一直看其他學員的動作
上完後使用健身器材再去沖澡
整個人神清氣爽
肚子感覺熱熱的
有達到充分運動的效果


2013.05.09(四)
今天到佳儷大里館上課
連上了兩堂課後
我決定要使用健身器材
有的根本不需要按鈕設定
直接使用也可以
於是我運動了20分鐘
等到身體都冒汗後
才去洗頭和沖澡
洗完整個人好清爽
順便也量了體重
發現重了將近一公斤
心裡完全不覺得難過
反而認為應該是努力運動後肌肉增加了?!
有股竊喜感
傍晚則搭公車帶筠和筳筳到大里內新國小
操場有繽紛的六色彩虹跑道
今年三月才剛完工
跑起來真的觸感比較好
學校廁所有無障礙設施
還有一間淋浴間
好先進!
可惜遊樂設施不多
讓筠和筳筳有點小失望
來運動的民眾也不多


2013.05.07(二)
我在PTT台中版購買佳儷票卷
對方要自費郵寄給我
不過信中寫上星期四要寄出
我到星期六都沒收到
擔心是不是寄丟了
請對方幫忙查詢一下
結果是還沒寄出
對方回覆盡快寄出
直接免費贈送不收錢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今天收到票卷
拿到這份意外的禮物
覺得自己好幸運


2013.05.06(一)
傍晚我帶著新買的運動鞋
帶筠和筳筳搭公車到進德國小運動
校園好大
總共有三處遊樂設施
不過操場跑道居然沒有畫線
我只好沿著最外圈快走跑步
鞋子完全包覆住腳
氣墊的鞋底有緩衝作用
跑起來比較不會累
不過一跑完我就馬上收起來
盡量減少穿著時間
延長鞋子的壽命


2013.05.05(日)
早上自己搭20號公車去逛東光路跳蚤市場
這條路線原本是仁友客運負責
不過仁友客運營運有問題
由豐原客運接手開這條路線
看到是豐原客運就讓我放心許多
準時發車不脫班
不用擔心會等不到車的窘境
我買了一件運動排汗短袖上衣和寬鬆棉褲
準備運動時穿
下午帶孩子們搭公車到精誠六街的Patio restaurant餐廳
逛每月一次的跳蚤市場
這次大多是冬天衣服出清
我覺得買回家不能馬上穿
等到冬天搞不好就不喜歡了
而且6月份就有家扶中心的愛心跳蚤市場
可以買到更便宜的衣物
因此空手離開
然後到大隆路黃昏市場買炸物
再到東興國小玩
才搭公車回家


2013.05.04(六)
去佳儷上過有氧課後
覺得需要一雙好的運動鞋來保護腳
原本想到球鞋outlet
又覺得名牌打完折還是很貴
上網查詢發現迪卡儂運動用品館
東西齊全且價格便宜
於是帶著筳筳搭60號公車前往
館內真的很大
不過東西大多是MADE IN CHINA
有一股濃濃的塑膠味
東西區分很細
每種運動都有專屬的一區
光是鞋子就有健走鞋 慢跑鞋 籃球鞋 登山鞋
也有高低不同價位可以選擇
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在慢跑鞋區挑選
在服務人員協助下量腳選尺碼
經過試穿後
我買了一雙899元的黑底紅邊鞋
接著在館內試用健身器材
筳筳則去試騎腳踏車
沒想到騎到一半
腳踏車的輔助輪掉了
把他嚇了一跳
擔心會被罵
馬上吵著要趕快離開
在走回公車站牌的路上
發現了美麗校園的永春國小
乾脆去學校操場運動完才回家


2013.05.03(五)
今天是老公小姑姑娶媳婦的日子
早上公公載著公婆和筳筳去迎娶
我上完大智國小瑜珈課後
到第三市場買運動內衣
有一攤款式多 顏色又豐富
我挑選了一件寶藍色棉質內衣
覺得買到需要的東西
心裡很開心
晚上全家人到餐廳喝喜酒
三個孩子當小花童
這是他們第一次體驗
顯得十分興奮



2013.05.02(四)
上次在PTT買的佳儷票卷要到期了
於是我決定要開始去上課
今天早上搭公車到大里館
打算上9:10~10:10兩堂課
距離我之前去已經相隔好久
我印象中一樓的設備和環境很陰暗
今天提早去有先繞了一會兒
發現更衣室外頭有明亮的鏡子
衛浴設備和健身器材都很乾淨
還貼心附有吹風機
有時間應該要好好利用
先上Power 曲線
再上Power GoGo
好幾個動作都跟不上
不過看著前面的老學員動作
我依舊努力地擺動身體
做完真的有流汗耶
而且肚子熱熱的
原本去的時候必須穿外套
離開時不穿外套也不會冷
讓我覺得好神奇
接著搭公車到一中街AT9剪頭髮
因為我表達得不夠清楚
髮型師只有幫我剪短而已
我有偷瞄時間
剪髮只花了10分鐘
下次應該要準備圖片才不會有落差


2013.05.01(三)
晚上去小豆豆安親班參加母親節活動
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氣球
讓他們塞在衣服裡
體驗媽媽懷孕的行動不便
然後帶到小公園玩趣味遊戲
除了筑和筠
筳筳也有參加
他原本有點害羞
其他小朋友牽著他一起玩
筳筳就顯得願意嘗試
遊戲結束後
回安親班做母親節蛋糕
老師發下海綿蛋糕
讓小朋友在上面擠奶油與放配料
三個孩子邊做邊吃
完成後還領到一份贈送的禮物
回到家後筑很興奮地拆開
竟然是一本山達基的書
真是很令人意外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