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30(二)
大妹上次去尼泊爾買了兩條闊腳褲
送給我和小妹一人一條
今天拿出來穿
雖然款式有點怪
不過純棉的材質
穿起來滿舒服
做運動也不會卡住腳
只是要在天氣好的時候穿
這樣洗完才容易晾乾


2013.04.27-28(六-日)
星期六下午老公載著我們前往東勢林場
展開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
小姑燕一家人也有去
出門前還下著雨
讓我不禁擔心起天氣狀況
抵達東勢林場時
下著微微小雨
偏偏露營區和停車處有一段距離
只好努力將所有的東西卸下來
再慢慢拿到搭帳棚的地方
整理好東西
先帶孩子們到體能訓練場玩
在勇承和勇維的鼓勵下
筑和筠嘗試了一些攀爬遊戲
在滑草區
三個孩子玩得很開心
尤其是筳筳
重複玩都不會累
一直纏著兩個哥哥載他一起玩
傍晚簡單用餐後
接著就去參加螢火蟲的導覽活動
導覽員說螢火蟲需要在濕潤的氣候
當天早上下雨 晚上雨停
是最好觀察螢火蟲的時機
帶領大家走到螢火蟲的生態區
我在草叢中看到好多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天空也因為沒有雲層
看到了好多星星
由於燈光會影響生態
導覽員一直請大家不要開手電筒
在黑暗中跟著人群前進
不過畢竟是陌生的路況
觀光客都會害怕
所以開燈的情況陸陸續續都有發生
因此導覽員也只帶了大家走一小段路
便說可以沿原路折返了
我覺得曖昧期或初戀期的男女很適合來看螢火蟲
黑戚戚的路況
會讓兩人感情加溫
晚上入睡後不久
居然下起雨
整晚都滴滴答答
幸好我們租的是有屋頂的營位
帳棚沒有被淋濕
隔天早上雨依舊下個不停
哪裡都不能去
只能待在帳棚附近烤肉吃東西
幸好下午天氣放晴
我們先把東西收好
便帶著孩子們去走走
享受東勢林場的滿山綠意
孩子們跟著小姑去小泰山訓練場
我則自己一個人走著
享受獨處時光
並且不停地深呼吸
讓身體感受芬多精
最後大家會合後才上車回家


2013.04.26(五)
早上去大智國小上瑜珈班
下午拖完地去操場運動
晚上去屯區藝文中心看表演 鳳凰舞蹈團《舞動人生》
是該舞團的成果發表會
其實在搭公車前往的路上
我就覺得疲累而睡了一會兒
表演的上半場我努力撐著眼皮觀賞
中場休息15分鐘後
下半場我累到直打瞌睡
幾乎都沒看到什麼演出
讓我覺得自己幹麻特地搭公車
到屯區藝文中心睡覺?!
可能是今天行程排的太滿
才會如此愛睏
看來以後不要太勉強自己
也要精挑出喜愛的節目
認真欣賞才有價值


2013.04.25(四)
大智國小的瑜珈班
寒暑假都會停課
以往我都是在家中跟著電腦跳鄭多燕健身操
今年想到外面上課
維持住運動的習慣
首先考慮去救國團
不過計算單堂課的價格
發現比佳儷曲線運動館貴
況且救國團老師素質不齊
要遇到好老師要碰運氣
佳儷的老師比較固定
起碼可以上網查詢網友心得
又有簡單的健身器材能使用
加上媽之前就有在佳儷北屯館上課
因此決定上PTT台中版徵求票卷
剛好有人要販賣5/10 到期的票卷
一張20格 820元
我寫信跟她確認日期
發現真的就只到5/10
原本覺得時間太趕想放棄
沒想到對方又寫信給我
願意調降價格便宜賣出
打電話問過佳儷和媽後
得知過期票卷另付一格15元清潔費即可使用
決定將對方手中的四張票卷通通買下
下午相約在大墩文化中心面交
接著我又搭公車回娘家
把票卷拿給媽媽
讓她在到期前能先使用
雖然回到家已經晚上7:00多
但是認為自己做了划算的買賣
心裡頭很開心哩~


2013.04.23(二)
今天是筠的期中考
當天考完會發下考卷
而筑的期中考改到星期三和星期四
讓她將自修寫完 訂正講解後
就算是複習完畢
考場憑實力了


2013.04.21(日)
下午帶筳筳搭公車到四維國小
代替媽媽出席股東會
結束後我們到學校的操場
這個學校只有六個跑道
比起大智國小少兩個跑道
為了補足運動量
我選擇跑三圈 走兩圈
接著到北屯兒童公園玩
到傍晚四點多才搭公車回家
而筑和筠已經在家裡乖乖寫好自修
等著我去對答案
終於趕上了下週期中考的進度


2013.04.20(六)
今天參加2013國際糕餅節--糕餅文化專車的日子
集合地點為台中市新政府
這次總共有五條路線
每一條路線有三台車
我們是寶泉食品糕餅DIY的C車
路線: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寶泉食品DIY、豐原廟東用餐、豐原漆藝館、石岡穀倉
主辦單位為了避免三台車一起去做DIY
所以我們這台車多了文化創意園區的行程
整體時間也跟著延後
剛好這陣子都沒有去逛
幫孩子們拍了不少照片
然後到自由路上的寶泉食品做DIY
筑和筠很認真聽師父的講解
仔細地柔捏桿開
筳筳完全不受控制
在一旁玩起自己的糕餅材料
太陽餅的步驟比起奶油酥餅及紫玉酥要繁複多了
中餐到廟東吃小吃
然後去參觀漆藝館
館內不大
不過很多精緻的漆藝作品可以欣賞
最後到石岡穀倉參觀
日式木造穀倉充滿濃濃古早味
回到新市政府中心已經下午4:30
廣場上舉辦的糕餅節活動已經結束
陸陸續續在收拾場地
意外地領到兩份蛋糕
孩子們十分開心
回到家馬上就切開來吃了


2013.04.19(五)
下午帶筳筳搭公車回娘家
拿要代替媽媽出席的4/21股東出席委託書
接著到興安路兒童館玩
回程在北屯國小下車
趕著轉乘52號公車
筳筳突然提議要到北屯國小玩
我思考了一下
覺得還有點時間
那就進去操場逛一會兒
整個校區好漂亮
牆壁上都有美麗的壁畫
中廊佈置成充滿書香的閱讀森林
遊樂設施也有貼上使用說明
跟記憶中我當時就讀的時候差很多
感覺整個學校都翻新了
我趕緊利用時間走操場五圈
筳筳則在一旁玩耍
運動完畢走出校門口時
發現52號公車正好到站
真是超級幸運
我們順利搭上公車回到家


2013.04.18(四)
傍晚4:30才匆匆忙忙出門
先到郵局匯PTT跟團的款項
再趕到大智國小
堅持邊跑邊走完操場五圈
才覺得今天的瘦身功課有做完
雖然沒有多餘的錢上健身房
那就好好把握周邊資源利用
多少也能有效果啊~


2013.04.17(三)
今天下午搭公車到救國團拿5 ~6月課表
發現有「102年臺中市綠能交通宣導夏令營」
免費參加還有麥當勞午餐
筑符合報名資格
因此拿了一張報名表準備回家填寫
接著去一中新天地的UNT最強NG品特賣會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好多女生
空氣燥熱且不流通
我隨意逛了一會兒
覺得自己都不需要
因此直接離開搭公車回大智國小
在操場上運動一小時
才心滿意足地回家


2013.04.16(二)
昨天筠從學校拿回 2013國際糕餅節--糕餅文化專車的活動單
時間是這星期六4/20
一共有五條糕餅DIY路線
我們討論出最喜歡的行程
今天早上我打電話去詢問
只需要填寫報名表再傳真過去
等主辦單位通知即可
繳交100元保證金
活動當天會退還
等於完全免費
希望能幸運入選
就能帶孩子們出去玩了


2013.04.14(日)
經過昨天的遊玩
三個孩子回來都感冒了
今天天氣也不好
一直下雨
只好讓他們在家休息
順便寫字複習期中考


2013.04.13(六)
今天是搭乘102年媽祖文化專車的日子
我們選擇的是祈福線
集合地點為大墩文化中心
路線:大甲鎮瀾宮、裕珍馨餅店DIY、港區藝術中心、大肚萬興宮
大甲媽祖正好去繞境
不過整間廟宇還是人潮洶湧
我有去參觀金身媽祖
由黃金打造的媽祖神像
非常光鮮耀眼
接著到裕珍馨餅店製作奶油酥餅及紫玉酥
也參觀二樓的大甲三寶文化館
我覺得裕珍馨餅店很用心
除了販賣商品之外
也花很多心力在傳承文化
在大甲老街隨意用過中餐後
前往港區藝術中心參觀媽祖文物展
去年的媽祖文物展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有闖關互動遊戲
今年則改在港區藝術中心
不過沒有闖關遊戲
孩子們有點失望
但是關於媽祖的文物比較多
最後去大肚萬興宮
我還想說去年有去過了啊?!
下車一看
發現廟宇不一樣
才發現有兩間萬興宮
去年是去社口萬興宮啦~
專車回到大墩文化中心後
我請小姑帶婆婆和小孩搭公車回家
自己到文心森林公園觀賞優人神鼓《金剛心》
以「祈福守護.共生循環」的理念為台灣祈福
開演前先由台中基督教長老教會帶領大家一起祈禱祝福
7:45才正式演出
每位打者的身材都精實
鼓聲咚咚響
很有振奮人心的感受
表演到最後一首曲子
我擔心趕不上公車
在曲末就提早離開
回家已經10:30
度過忙碌又充實的一天


2013.04.10(三)
從今天開始
碰到農曆三月初一和初二
而農曆三月三日是玄天上帝生日
所以家中要連續拜拜三天
心情很^_^|||


2013.04.09(二)
下午接到102年媽祖文化專車的匯款通知
確定可以參加活動
讓我很開心
這樣4/13星期六就能帶孩子們出去玩了


2013.04.08(一)
今天是台中市政府 102年媽祖文化專車網路報名的日子
網頁寫早上9:00開放
我準時在電腦前面等待著
卻一直沒有顯示可以填寫資料的地方
等到大約10點多
發現可以報名了
趕緊填寫資料
為了怕沒有送出
我還重複寫了兩次
確認身分證字號都有使用過才放心


2013.04.07(日)
久違的陽光露臉了
趁著2013台中兒童藝術節最後一天
到文心森林公園參加闖關遊戲
三個孩子乖乖地排隊參與
換到獎品後
又去拍了好多照片
為假期畫下句點


2013.04.04-06(四-六)
連續四天的清明假期
我安排回娘家過夜兩晚
4/4先忙完夫家拜拜
下午老公載我和孩子們回娘家
晚上和媽、大妹、小妹到文心森林公園圓滿劇場
看2013台中兒童藝術節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的「雞城故事」
天氣非常不好
忽雨忽陰
我們準備了雨衣和雨傘應戰
正式開演後
竟然下起大雨
家人都知道我很堅持要讓孩子看這場表演
所以也沒說要離開
儘管褲管與鞋子都淋濕了
還是穿著輕便雨衣將整場表演看完
才搭公車回家
4/5依舊是陰雨綿綿
不想在家裡待一整天
下午娘家全家出動
帶孩子去興安路兒童館
圖書館人不多
筑和筠看漫畫看得很開心
回程時我請媽和小妹先帶孩子搭公車回家
我和大妹到一中街隨意逛了一會兒
她便轉客運上台北
我則自己回娘家
4/6天氣終於好轉
陰陰涼涼沒下雨
早上我自己去逛東光路跳蚤市場
買了一套ganji au'u 的運動服
原本只想買它的防風短上衣
後來在同一攤發現有運動長褲
乾脆都買下來
可以在跑步時穿
衣服領標有寫 Made in Korea
讓我非常好奇
回家上網一查
發現韓國真的有這個品牌
領標也相同
馬上感覺兩件100元花得很值得
下午到美術館做勞作玩遊戲
由於我晚上要去看國稅局舉辦的國光劇團《京彩報到》
請老公來載孩子
也跟媽和小妹道別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回娘家行程
我趕緊搭公車前往明德女中文萃廳
趁著換車空檔到7-11買了御飯糰充飢
先是學生表演作開場
再來才是國光劇團的演出
分成三段「打城隍」 「賣水」 「盜銀壺」
沒有隆重的大型劇情
這樣的橋段更容易讓人輕鬆接受
看完覺得心理很滿足


2013.04.02(二)
老公要在淘寶網買工作上的東西
剛好淘寶4、5、6月份
每個月累積刷VISA卡人民幣1000元
可以贈送紅包人民幣100元
因此我仔細計算金額
發現他的東西加上運費已經超過了
所以我自己這個月就不再買
先在網路上閒逛
讓購物車裡的東西繼續增加


2013.04.01(一)
台中市政府慶祝兒童節
舉辦了十三個場次「星光電影院」
我查了時間、地點和播放影片
發現東區力行國小有「馬達加斯加3」
於是買好7-11的御飯糰
帶著筠與筳筳搭52號公車前往
抵達學校時
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
免費贈送的麥當勞餐及爆米花已經發完
於是我們直接進場
幸好有造型氣球可以排隊領取
輪到筳筳剛好是最後一位
服務人員看筠沒有拿到
用報廢的氣球再做出一隻小狗給她
兩個孩子開心地乖乖入座
觀賞完電影後再搭公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