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28.JPG


10/29 (六)19:30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實驗劇場
免費入座

鬼娃第八號作品~月亮上的刀巴
2009年於台北牯嶺街小劇場進行首演,2011年重新製作前往全台各地展演;
該作品透過魔幻寫實的情節,描繪一個關於愛與夢想的故事,
深刻探討現代人對於自我價值的認知與追尋…

月亮上的色是白的?還是黑幕中的留白?
此劇借用美術觀點,透過想像力的延伸套用在人生這塊畫布上;
我們心中的傷疤是不願再面對的醜陋,還是也能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故事描述月亮上有四位畫家,以天空作畫布、「刀巴」作顏料,但他們始終無法完成畫作,因為刀巴很快會揮發,每當東半邊完成後,之前畫好的西半邊卻又消失了…



好久沒有到屯區藝文中心實驗劇場看戲
索票後進場
沒有安排座位
一進到現場
我發現場地有變動耶
座位第一排前
有增設長條的矮木頭椅
可以讓觀眾更靠近舞台和演員
後排的位子也有墊高
不論坐前排或後排
觀眾都能看到表演
不像之前都是齊頭式
晚點到坐後面
就只能看到別人的後腦杓
我覺得這種細節的部份雖然很微小
卻會影響到觀賞品質
改變後讓場地更棒更貼心
很值得稱讚!



演出時間為90分鐘
沒有中場休息
其實我剛開始看不太懂
不過後來慢慢融入情節中
才發現四位畫家用的刀巴原料
是用人心中的傷痛做成的
畫完了顏色會消失
那是因為傷痛被撫平了
心也不再難過傷心
可以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除了大人觀眾
也滿多小朋友進場
我自己是獨自一個人去看
原本怕別的小朋友會不會因為看不懂而哭鬧
打壞觀看興致
幸好劇中有一隻熊貓裝扮的兔子
動作逗趣可愛
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沒有發生嚴重的脫序行為
讓我能夠好好欣賞



演員演到激動處
爭執著為了夢想該堅持還是離開時
居然真的哭了
我看到眼淚流下來
感覺好真實又不可思議
有被感動



小劇團的運作
真的是辛苦又不容易
演出道具簡單但不簡陋
配樂和燈光也有注意到
帶有反思意味的一齣戲
看完會有很多的感概與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