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59.JPG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晚會 「精彩一百 生日派對」
搖滾音樂劇~~夢想家

臺灣最富國際聲名的藝術家帶領最具活力的年輕歌舞者
譜出最動人難忘的雙十節慶

一群愛好舞蹈的年輕人組成舞團《夢想家》想參加百年雙十慶祝活動,他們的團長王飛偶然發現他家一百歲的爺爺原來是黃花崗烈士的後代,但他們沒有留名歷史。在動聽的音樂、感人的劇情、精采的舞蹈、絢麗的舞臺之中,讓我們用感動來一同歡慶!



當網路上公佈活動內容
我就一直考慮要買票去看
畢竟是由知名導演賴聲川擔任創意總監
動員一百多人參與演出
花費上億員打造
聲勢浩大隆重
而且票價才100元
不去看太可惜了
可是後來又想到雙十節有三天連假
怕老公要安排露營行程
所以遲遲沒去買票
等到確認完雙十活動
票也賣光了



儘管當天晚上電視有轉播
但是總覺得要到現場去湊湊熱鬧
才有歡慶建國百年的氣氛
因此我還是跑去圓滿劇場
在戶外草坪看大螢幕



由於圓滿劇場附近有交通管制
所以我選擇搭接駁車
出了台中火車站
我還先問了警察國慶接駁車在哪?
他跟我說在統聯
走過去一看
根本只有一堆要搭車的人
後來憑直覺走到金莎百貨
果然找到了國慶接駁車



抵達現場已經7:20
趕緊到大螢幕前的草地坐下
偏偏有很多人站在走道上
聽到晚會開始
就不肯離開了
擋住了乖乖坐在草地上的觀眾
於是我乾脆往前走
挪了好幾次位置
終於找到清楚又不被擋住的視野
可以好好地欣賞



我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表演
結果是一場國慶晚會
有主持人
總統夫婦和行政院長夫婦都有出席
也邀請友邦的國家元首
開場後有些表演活動
先由海軍陸戰隊進行儀隊操槍表演
並帶領全場同聲齊唱國歌
接著兩尊玉皇大帝與媽祖造型天燈從天而降
分別在舞台兩側上方坐鎮
並請總統致詞
才開始節目



看到一半
天空下起毛毛雨
還好我有自備輕便雨衣
趕緊穿上繼續看
前面的人有撐雨傘
幸好沒擋住觀賞視線
不過雨下一會兒就停了
草坪沒濕
所以還是很多人留下來繼續看



舞臺前方搭建了一個水池
水池中央建國一百年的金色100標誌
會隨燈光若隱若現
劇情也會有運用到水池的部份
整齣戲又唱又演
除了演員有唱
旁邊還有樂團現場演唱當做配樂
我覺得歌曲都很好聽
分為現代與清末民初兩個場景
分別代表了這兩個不同時代中
20歲年輕人追求夢想的故事
同一首曲子
由兩個世代的人演唱
表達出不同的心境與情緒
呼應著夢想家的熱情及毅力
也傳達出了建國百年來所傳承的核心價值



節目結束後
歌手胡德夫和東大附小合唱團各唱一首歌
並向天空釋放一千隻環保和平鴿
白色的和平鴿緩緩升起
真的是很美很漂亮
接著推出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的超大型蛋糕
總統吹熄蠟燭
給予國家祝福
最後在主題曲合唱歌曲中
畫下完美圓滿句點



雖然沒有買到票
沒辦法進到圓滿劇場裡面觀看
不過坐在草坪上自在舒服
不必因為要跟總統同坐
而必須搜身檢查
耽誤許多時間
還省下了100元
135分鐘的演出
十分完整扎實
雖然有人說在家看轉播就好
可是能在現場
實際感受那種國慶歡喜
與大家一起跟著劇情起伏
心底會湧現出很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