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17-10.JPG


2/13 (日)19:30
2011台中市傳統藝術節
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賣藝王家
以宮廷為背景,述說王爺次子李存曆(孫翠鳳飾)在沙場上屢建奇功,深得王爺恩寵。期待存曆能早日成家立業,王爺特為其舉辦選妃大會,希望存曆能在三百位佳麗中覓得良緣,殊不知李存曆已在街頭市集裡遇見賣藝維生的劉四兩(鄭雅升飾),兩人一見傾心。跨過身份地位的差距,存曆和四兩原能順利相許,未料番王興兵,雲州失守,存曆和四兩未能定情便被迫分離,李存曆驍勇奮戰,不但順利營救皇兄,還一舉拿下番王的首級。然而,存曆和存香並非親兄弟,戰績輝煌的存曆因受到王妃的妒嫉,扛下投降番兵的罪名,被迫負傷在荒山野嶺間逃亡,命在旦夕的存曆在荒野深山裡重遇四兩,兩人在重重險境裡相互扶持,終於定情。




台中市政府舉辦「2011台中市傳統藝術節」
每天都有不同團體演出
2/13是明華園戲劇總團表演
雖然寒流來襲
天氣好冷還下著雨
我決定風雨無阻
穿著雨衣也要去觀賞



天氣真的很差
來的人不是很多
我坐在圓滿戶外劇場的位置
雨打在身上
不時還有一陣陣的風
幸好我穿了兩件外套
雨衣也有禦寒功效
才不會感覺到冷
不過膝蓋以下的酷子
全被雨淋濕了
襪子及涼鞋也是濕得一蹋糊塗



一共有兩段表演
第一段是「護國將軍」
這是去年明華園受邀代表臺灣到歐洲巡迴演出的橋段
由青年軍陳昭賢與李陵真擔當演出
是兩位將軍為各自國家作戰的戲碼
兩位年輕一輩的演員
身段和動作都十分俐落有勁



接著是主持人介紹
胡市長、團長陳勝福與無敵小生孫翠鳳上台致詞
給予觀眾新年祝福
我趕緊拍張照
還以隔天是西洋情人節
逼團長跟孫翠鳳說我愛你
增加了不少樂趣^^



接著是「賣藝王家」
這場戲的佈景真是很考究
不是傳統的一片布幕
有些場景有兩三層布幕
透過深淺遠近
製造出舞台上的立體感
讓場景看起來豐富有變化



有一段李存曆(孫翠鳳飾)受傷遇難
遇到劉四兩(鄭雅升飾)
配合劇情
瘦瘦的鄭雅升揹起孫翠鳳
大家都驚呼了起來
還演了兩小段呢!



劇情中
劉四兩(鄭雅升飾)為了嫁給李存曆(孫翠鳳飾)
只好不認自己的賣藝父親(陳勝在飾)
看到身為一個父親
為了女兒幸福的未來
忍痛斷絕親子關係
讓我感覺親情好偉大
幸好最後是完美結局



原本想拍全體演員謝幕照
可是相機一拿出來就被雨滴到
很怕相機受潮壞掉
乾脆放棄
散場時
冷風加雨水
腳凍到沒有知覺
為了怕摔跤
只得慢慢一步一步走著
上了老公的車
趕緊奔向溫暖的家



在寒風細雨中看戲
別有一番滋味
儘管冷
但是看完好戲的熱情
還是很感動又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