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44444444.jpg


12/19(日)晚上7:00
2010年歌仔戲〜風華再現
台中市南屯區精誠南路與文心南三路口



上次去看台中市文化局藝文研習成果展演活動《柳家店 ~ 刀捕手的秘密》
指導老師卓煜人有提到
12/19有一場歌仔戲公演
由他擔任主角周公
散場時我也有拿到宣傳單
回家仔細一看
發現故事大綱就是明華園戲劇總團的《周公鬥桃花女》
這齣戲我已經看過了啊!!
不過還是很好奇
由不同歌仔戲團演出
會呈現出怎樣的效果
所以我還是決定前往欣賞



為了順利找到地點
我還上網查了好久
努力拼湊出容易走又好記的地點
邊騎出邊找路
終於在開演前抵達現場



舞台兩旁有字幕
贊助廠商也有提供免費熱飲
讓我手捧熱呼呼的紅茶
感覺好溫暖
一連喝了兩杯
不過可能是宣傳不夠
來觀賞的人不是很多
直到開演後
才陸續有比較多人入座



先是財子壽 三仙大會
也就是扮仙
給大興宮的神明祈福祝壽
7:40才正式開演
剛開始我看得不是很專心
因為故事內容如出一轍
感覺都已經看過了
沒有太大的驚喜
不過唱調和唱詞與明華園不相同
直到丑角彭剪出場
發現他的台詞口語化逗趣
才慢慢融入劇情
我還認出幾個演員
是文化局歌仔戲班的成員



整場演出直到10點才結束
非常完整扎實的一部戲
我有聽到其他人說
「和明華園演的一模一樣」、「女主角跟鄭雅升好像」
在明華園強大的光環之下
其他歌仔戲團的處境自然顯得十分艱辛
畢竟適合演出的劇本不好撰寫
故事頭尾必須完整
要有忠孝勸世情結
舞台效果精采炫目
還要符合唱調押韻
兼具古典風韻又要現代流行感
真的是太困難了
因此演出相同劇碼
難免會被人拿來比較



在觀賞歌仔戲人口逐漸凋零下
國光歌劇團還願意持續創出嶄新風貌
已經是非常不簡單了
視覺、聽覺及娛樂效果皆有到位
很棒的一場傳統文化藝術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