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62-10.JPG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舞蹈學系第10屆師生聯合創作畢業展
12/11(六)19:30
活動地點:中山堂
免費索票入場



一在文化局網站看到消息
我趕緊依照網頁留的電話
那是臺北市立體育學院舞蹈系的電話
打去詢問索票方式
對方登記我的姓名和電話
告訴我演出當天
直接在門口的服務台拿票即可



我是第一次電話索票
很擔心萬一對方忘記或遺漏
表演當天要進場前
才發現自己沒有票
那不就慘了?!
事後發現一切都是我多想
因為服務台有好幾張登記拿票的名單
找到名字告訴服務人員
就順利拿到票進場



我發現來看的人當中
很多是台中市學校舞蹈班的學生
前來觀摩學習
瘦瘦的身材
梳著乾淨的長馬尾
一看就知道是練舞的學生



上半場是40分鐘
共演出五個單元
有民俗舞、芭蕾、現代舞
還有剛中帶柔的武術
最後是現代舞
最後一個單元的現代舞
首先沒有配樂
只有舞者整齊變換的動作
聽得到她們用力踏地的聲音
簡單又充滿力道
然後才慢慢搭配上音樂



中場休息15分鐘後
下半場是30分鐘
共演出四個單元
第一段是童話公主
穿著橘白色紗裙
手捧禮物跳舞
第二段是拿著紙飛機的現代舞
結束前舞台兩側不斷飛入各色的紙飛機
舞者繼續跳著
有種衝突的美感
第三段是有點怪異的現代舞
第四段則是帶有印度風格的舞蹈
紅色斜肩長洋裝
加上手拿黑紙傘
搭配很搶眼又不會太過突兀



我發覺以現代舞居多
有許多俐落靈巧的肢體動作
比較沒有一般傳統的舞步
雖然舞台上都沒有大型布置
只靠舞者手拿的小道具
但透過舞者位置的移動
讓舞台效果變化不枯燥
感覺十分特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