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12/3 (五)19:30
台中縣立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
自由進場


「逐鹿天下」內容敘述:劉邦與項羽爭奪天下的故事,項羽在郊外搭救女子虞姬,帶回府中照料,卻被叔父斥責並將虞姬交由劉邦帶走。張良與項羽一見如故,決定攜手共創霸業,此事為范增得知深以為忌,予以阻擾。張良與范增打賭在短時辰內將助劉邦向秦軍借得一萬支箭,未料張良以一箭之差輸給范增。劉邦不忍見張良痛心疾首遂挺身衝出,劉邦身中一箭,劉邦以所中之箭交張良補足1萬支箭,張良深為感動,自願臣服劉邦。項梁帶兵攻秦,為章邯所殺。劉邦與項羽再度相會,聽到叔父身亡的消息,回營攻打章邯。章邯投降,劉邦利用項羽與章邯大戰之際,攻入咸陽稱王。項羽得知後欲赴咸陽欲殺劉邦,劉邦遂將虞姬交還項羽,項羽為報其恩,只得退兵,使邦稱王。楚漢相爭這一段歷史,細膩深刻地描繪出每位劇中人之間的愛恨情仇,讓整段歷史活生生地呈現,在這場爭戰中,雙方都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也犧牲許多無辜的生命。




這次明華園的演出
吸引了好多人來看
我大約七點抵達現場
已經擠滿了人
主辦單位發的小椅子已經坐滿
連每一排的石階也滿滿是人
大家脆自己帶椅子來坐
我最後在燈光旁邊找到了位置
雖然看不到大螢幕
不過距離舞台很近
可以看清楚演員演出
配上舞台兩側的字幕剛剛好



坐在我前面的歐巴桑
在開演時
起立呼叫她的朋友過來
擋到後面人的視線
還拼命打手機告訴對方自己所在的位置
我可以體諒這是人之常情
不過也應該要盡量降低對別人看戲的影響吧>////<



這齣演的是項羽和劉邦逐鹿中原的故事
孫翠鳳飾演項羽一角
英氣逼人、威風有氣魄
陳勝在飾演劉邦一角
以丑角姿態呈現
雖然貪生怕死又無能
但是有情有義、誠懇待人
兩人為了虞姬(鄭雅升飾演)有一場決鬥
最後江山和美人各取所得



以我坐的位置
正好能看到負責字幕的人在操作電腦
有時候演員跳詞說太快
操作人員跟不上
字幕就整個空白
偏偏演員說了一長串
我只好努力去聽
希望能將故事連結起來



演出結束已經9:45
正好坐上9:55發出的最後一班公車
搭車的人真不少
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
大家一直討論剛才看的感想
由於明華園的魅力
才會讓末班車呈現熱鬧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