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33---10.JPG


這是中區國稅局舉辦的
「溫情滿人間」暨防治菸品稅捐逃漏藝文活動
由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演出
8/8當天憑問卷就能兌換兩張門票
8/15(日)晚上7:30在中興大學惠蓀堂演出
我大約7:10到達
惠蓀堂門口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
等待要入場
我嚇了一大跳
沒想到參加的人會這麼踴躍


上半場一小時
下半場45分鐘
中間休息15分鐘
休息時間舉辦有獎徵答
推廣菸品稅捐等相關知識


整齣戲描述一對男女結婚前
內心的遲疑
而雙方家長也為婚事爭執
看清自己婚姻內的問題
女方逃婚
最後確定彼此的感情
才決定廝守 承諾終身


劇中融入了許多菸品稅捐的台詞
雙方家庭都是菸品批發商
演員都能背出長長的法條
為了因應主辦單位的要求
台詞上就感覺有點刻意
像是強加上去地不太自然
彷彿配合政令宣導的傳令兵
撇開這部份不提
戲裡新人對婚前的不確定
對照雙方家庭的婚姻關係
出於「愛」
才會產生奇特的夫妻相處之道


整場演出來說
算是一般水準
不過惠蓀堂的冷氣好冷
上次去東海大學看表演工作坊《出氣筒》
也是一樣的狀況
即使把長袖衣服釦子全扣上
也是讓我感受到寒意
我知道場地大
所以冷氣必須設定低一些
觀眾才不會覺得熱
只不過那種溫度
讓怕冷的我真的會有點受不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