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51-10.JPG

DSC08055-10.JPG


抉擇 The Choice
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
譯者:高子梅
出版社:麥田


當全世界都遺棄了你,我,寸步不離。


原文精裝版首印量130萬冊 
譯成40多種語言 
2008年全球最暢銷小說家排行榜第15名
永遠的八冠王 《分手信》作者 2009年度代表作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
亞馬遜網路書店文學小說類冠軍
邦諾實體書店精裝小說榜冠軍
出版者週刊精裝小說榜冠軍
Target連鎖賣場不分類書籍榜冠軍
尼爾森公信榜不分類小說榜冠軍
華爾街日報精裝小說榜冠軍
華盛頓郵報精裝小說榜冠軍


究竟該如何抉擇,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人的一生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抉擇,
愛情裡更有各式各樣的矛盾、兩難與困惑。

初遇時,崔維斯自問:
單身的日子自由而愜意,而婚姻與家庭是責任,也是情感的寄託與心靈的歸依。眼前這名女子,嘉比,她的種種特質,我們的種種交會,在在說明她就是我今生的伴侶,但她卻牽著別人的手。我該如何是好?

陷入愛河後,嘉比自問:
一個是穩定交往多年的男友,一個是柔情似水又不顧一切的追求者。一個和我攜手走過風風雨雨,我甚至為他遠走他鄉。另一個卻似乎與我有更多共同點,而且始終適時出現,常伴我身邊。我該如何是好?

兩人建立家庭了,
不料,他們竟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暗夜,面臨一場悔恨與自責交織的變故,不得不做出一個若非生離就是死別的抉擇。

當心愛的人是生是死由你作主,你該如何決定?

這是一對相愛男女通過層層抉擇的關卡,最終締造莫大幸福的現代傳奇。
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不止為站在幸福大門外、徬徨無措的你而寫,
也為已然享有幸福、分秒呵護著摯愛的你而寫,
更為你證明──
世間絕對有不容任何外力動搖的堅貞真情。



這是在東區圖書館新書展示的書架上看到的
我沒看過尼可拉斯.史派克寫的書
是被書封面一大堆得獎紀錄和名人推薦所吸引
於是把它借回家


這本書分成兩個部分
一九九六年 -- 男女主角相識過程
二○○七年 -- 一個痛苦的抉擇
相識過程很逗趣
隨著作者的文筆
可以很輕鬆去認識男女主角的個性
感受到兩個人互相吸引的愛意和火花
彷彿兩人就是天生注定要相遇相戀
根本是一段天作之合的絕妙關係


當故事轉換到二○○七年
一開始沒有點出抉擇是什麼
我隨著情節進展
心理一直猜男女主角到底是怎麼了?
分手了?離婚了?
後來才知道是女主角出了車禍
成了植物人
男主角必須要尊重女主角生前意願
拔掉鼻餵管 讓她死去
還是要維持她的生命
讓她在療養院度過餘生?!
這兩種都是很困難的抉擇
畢竟面對心愛的人
沒有人願意去做這種決定
幸好
最後女主角從昏迷中甦醒了
重新建立起生活的軌道
享受著平凡的家庭關係


所謂的真愛
究竟該愛到什麼地步?
作為植物人的另一半
照顧的重擔和心理的煎熬
會壓得人喘不過氣
也會使累積的情感變質走樣
若能等到清醒的奇蹟結果
一切就通通值得了
萬一等不到
那種漫長的心痛和無奈的空虛
又將何以為繼?


簡單的故事
帶出真愛的意義
真愛會帶來力量
能夠有勇氣去面對所有的難題
也才有希望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