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57-12.JPG


演出簡介:
本次演出由劉紹棟老師帶領台大管樂團演出古典與現代的管樂經典曲目。除了蕭士塔高維奇的《慶典序曲》、Alfred Reed的《亞美尼亞舞曲》以及James Barrns的《Danza Sinfonica》之外,學生指揮鍾蕙宇將帶來Philip Sparke的瑞士民謠變奏曲《Diversions》。最後,由陳韻帆同學擔任獨奏者,演出英國現代作曲家Edward Gragson的鋼琴協奏曲”Homages”,誠摯邀請您的聆賞。

曲目表
1 Festive Overture
2 Variations on a shaker melody
3 Danza Symphonica
4 Edward Gregson: "Homages" for piano and wind orchestra
5 Diversions
6 Sea Songs
7 On a Hymn Song of Phillip Bliss
8 Armenian Dance Part I



這是6/30(三)晚上7:30在台中中興堂的演出
免費索票入場
我大約6:55抵達會場
門口已經有人排隊等著進場
我趕緊到售票口領票後
也跟著排隊
7:00開放入場
我挑了比較前面的位置


上半場四首曲子
中場休息15分鐘後
下半場再演奏四首曲子
演奏者就座後
我發現他們會以輕聲跺腳踏地
當作歡迎指揮的掌聲


由於這陣子一直都沒睡飽
精神不累
但是眼睛滿疲倦的
因此我大多是閉著眼睛
仔細聆聽著音樂
中興堂的設備真棒
這樣聽起來好清楚
可以真實感受到每一個音符
每一個律動
儘管看不懂曲目
但是可以隨著音樂起伏
略略猜出想述說的故事


八首曲目表演完畢
各樂器演奏者分區起立
接受觀眾的掌聲
在安可聲中
追加了兩首安可曲
一首是詼諧曲
另一首是跳華爾滋的貓咪
這首好可愛
中間台上的學生有模仿貓叫
最後是狗叫
想必是場貓狗大戰吧~


經過兩首輕快愉悅的安可曲
大家還是拼命拍手不肯離席
指揮老師只好上台說
表演已經結束了
觀眾才起身離開
結束了今天這場演出


用耳朵去感受音樂
感覺好棒
下次聽音樂會也要這樣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