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95-12.JPG

DSC06796-12.JPG


騙子的遊戲 Grifter’s Game
作者:勞倫斯.卜洛克 Lawrence Block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臉譜


「我們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未來。」

他不是成為一名冷血殺手,就是一具冰冷屍體!
一名行騙度日的男子,一只藏有海洛因的旅行箱,一場拿性命作為籌碼的騙局……

當代最偉大的犯罪小說家之一
勞倫斯.卜洛克的處女長篇作

喬.馬林,這是我的名字;是我還沒叫大衛.蓋維蘭,
也還沒叫蘭尼.K.布雷克或其他一大堆名字之前的真名。
姓名重要嗎?從來就不重要。
但出於某些該死的理由,我希望她喊我喬……

喬.馬林是個年輕的騙子,仗著那看起來強壯又富有的軀體──結實的肌肉,下斜的雙肩,窄窄的腰身,曬成古銅色的肌膚──從好騙的女人身上拐錢度日。

他剛離開一個錯誤的對象──他看走眼了,一副有錢人模樣、有著漂亮胸部的琳達.詹姆森,其實是個想釣金龜婿的窮酸女孩。他離開費城,下一個落腳處是大西洋城,然後,他在海灘上邂逅了穿著連身紅色泳裝、溼漉的金髮還在滴水、紅潤的雙唇看起來充滿饑渴的蒙娜.布若薩德。

他的人生從此起了劇烈的變化。
不只因為蒙娜,還包括藏在他偷來的旅行箱裡,一大盒高純度海洛因。

喬.馬林想擁有蒙娜,以及不虞匱乏的幸福人生。現在他得執行他生涯中最危險的騙局、一場拿性命作賭注的遊戲,他的下場不是成為一名冷血殺手,就是一具冰冷屍體……



這是在東區圖書館的新書架上看到
先是被封面吸引
背後的介紹也滿吸引我
屬於我從沒看過的推理小說類型
於是就借回家看


男主角透過冒名的方式
化身為別人
詐取有錢女人的錢
這次又冒領別人的行李箱
遇到並愛上了女主角
最後選擇謀殺女主角老公
原本想永遠在一起
沒想到事情竟然起了變化....


我一邊看
一邊想起電影【神鬼交鋒】的李奧那多
他也是個騙子
藉由欺騙別人去轉換自己的身分
拿到想要的名與利
當我看到整個謀殺經過時
一直覺得男主角真是太幸運了
居然可以從整件事情逃脫
完全不被警方查到
一切也未免巧合到不可思議
結尾「男主角可以接受又不太糟」的情況
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200多頁的書
讀起來不太費力
卻又帶點推理的趣味
為閱讀經驗帶來一次特別的衝擊及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