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40-15.JPG

DSC05144-15.JPG


星期三的信 The Wednesday Letters
作者:傑森‧萊特 Jason F. Wright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木馬文化


親愛的蘿瑞爾:
我喜歡妳,是因為:
一,妳的頭髮。二,妳的笑容。三,妳的正義感。四,妳的耐心。五,夜裡妳翻身時,拉毯子的感覺。六,妳的想像力。七,妳的寬容。八,妳對上帝的愛。九,妳開車的方式。十,妳照料玫瑰花時的模樣。十一,妳愛我們孩子的方式。十二,妳做的法國吐司。十三,妳在床上聽我閒聊的樣子。十四,妳開心時的亂叫。十五,妳的腳。十六,妳的政治立場(雖然和我不同)。十七,妳認識朋友、維繫友誼的方式。十八,妳在懇談會上的談話。十九,就在我要靠過去親吻妳時,妳的眼睛。二十,妳。
傑克


傑克和蘿瑞爾結婚39年來,每個星期三,傑克無論人在哪裡,都會寫信給蘿瑞爾。兩人在山谷裡經營一家民宿,生活無虞,婚姻看似完美。一天夜裡,太太突然心臟病發過世,同時,久病纏身的先生也在寫下最後一封「星期三的信」時,嚥下最後一口氣,跟太太相擁而死。

當他們的三個子女趕回來處理後事時,才發現家裡一箱又一箱的情書,全是爸爸每個星期三寫給媽媽的信。三個兄妹打開這些信來讀,卻意外發現父母未曾告訴他們的祕密,當下他們除了要承受父母同時辭世的悲痛外,還要面對關於過去的驚人真相……

這是一個關於贖罪與寬恕的故事,深切闡釋關於婚姻與家庭的真正意義。



這本書與《來不及告訴女兒的事》有異曲同工之妙
透過書信文字
在父母過世後
讓孩子們了解以前家中發生的事情
藉由閱讀這些信
孩子們也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只是《來不及告訴女兒的事》是媽媽對四個女兒的叮嚀
《星期三的信》則是父親每星期三寫給母親的信


透過這些信
可以看出父親對母親濃厚且深刻的愛
但是婚姻中也曾遇到許多難題
妻子被強暴、生下強暴犯的孩子、孩子的叛逆
使彼此的關係受到衝擊
最後
他們選擇了包容與諒解
寬恕且原諒了強暴犯
藉由每一次的考驗
累積出綿密緊密的情感
攜手共度人生的每一階段


我想
這種全然的信任
就是婚姻的真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