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35-15.JPG

DSC04739-15.JPG


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作者:茱迪.皮考特 Jodi Picoult
譯者:林淑娟
出版社:台灣商務


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寵兒茱迪‧皮考特又一衝擊人心的感動創作
甫一出版即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轉瞬間狂銷數百萬本
目前已被譯為三十餘種語言,震撼無數人的心靈

「儘管我希望凱特能一直活下去,但她的死會是我這這一生中最幸運的事。」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這本書已經被翻拍成電影
可是我沒看過
不過已經大略知道它要敘述的內容
於是我便利用圖書館預約方式
想透過閱讀來了解這本書想傳達的涵義


這本書讀起來會很有點悶有點煩
因為姊妹的生命是依存在一起的
若要讓姊姊活下來
就必須靠妹妹身體的捐贈
這種無止盡的索求
串起兩個人緊密的關係
也成為一股想逃離對方的動力


父母為了照顧生病的姊姊凱特
弄得精疲力竭
根本無法好好照顧兒子傑西和妹妹安娜
雖然覺得媽媽很自私
只顧著維繫凱特的生命
讀到最後才發覺
她也不願意這樣
原本以為只要臍帶血就能解決病情
可是不間斷的後遺症
讓她心力交瘁
只能不斷地向安娜要求
去提供姊姊需要的藥糧
也讓家庭走向四分五裂的境界


整本書透過不同人的觀點
用第一人稱敘述心中的想法
我在讀的時候
很納悶怎麼都沒有姊姊凱特的想法
直到書的最後
才出現唯一的一篇
結局也大出我的意料
畢竟這是一段糾結的故事
做出任何決定
都會傷害到某一個人
沒有雙贏的結果


讀完心情滿沉重的
不過藉由這種具有爭議性的話題
才能思索更多的人性
探討出自己內心真正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