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41-15.JPG

DSC01447-15.JPG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作者: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譯者:李穎真
出版社:馥林文化



蘇菲.金索拉的作品全球暢銷超過2,000,000冊,購物狂系列已被譯為22種語言,即將改編為電影劇本


我是《成功理財》雜誌社的記者,工作就是告訴讀者如何理財;
但是在我的閒暇時間,卻無法克制自己瘋狂購物的欲望。

多年來,我處在一個購物的迴圈中,有點像是農家的輪種體系。不同的是,農家是小麥-玉米-大麥-休耕,而我的迴圈則是衣服-化妝品-鞋子-衣服(我通常不擔心休耕的問題)。說真的,購物其實和耕種很相似,你不能老是買同樣的東西,總得有些變化,不然生活會變得很無聊,不是嗎?

問題是,我的薪水根本負擔不起這些昂貴的消費,銀行的催款信件更是讓我煩惱不已……我嘆口氣,看著窗外那些熙來攘往,提著購物袋的女孩們。我是如此渴望加入她們的行列,我不由自主地把身體傾斜過去,就如同一株渴望陽光的植物。我渴望商店中那明亮的燈光、那暖洋洋的氣氛,哪怕是收銀機發出的聲音也是我所渴望聽到的。

也許我應該買一些小首飾,或者靴子。沒錯,我需要新的靴子,還要順便看看美麗的衣服。天哪!一天過後,我真該享受一下,而且由於工作上的需要,我必須添購幾雙襪子和一把指甲刀,或者一本在地鐵上消磨時間的書。

當我在星巴克排隊等待付款時,果然已經開心多了!



當初是先看了衛視電影台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電影
雖然那次只是跳著看
沒有很仔細的觀賞
可是我被女主角那種愛購物的行為
感覺很有趣
剛好手邊有這本書
於是就拿來看
沒想到一看欲罷不能
我被作者蘇菲.金索拉的文筆所著迷了
開始瘋狂向圖書館預約她的書
打算拜讀她的其他作品


蘇菲.金索拉的書有一種魔力
會讓你一讀就捨不得放手
完全不會覺得累
只想要拼命看完它
當然翻譯的功力也很重要
準確翻出作者的意思
讓讀者可以更容易掌望到書的重點
將女主角麗貝卡的心境轉折
透過文字表露無疑
一邊是現實世界
一邊是心中的小小獨白
讀起來不會混淆
隨著書裡的情節
我也感受到女主角麗貝卡的心情


女主角麗貝卡透過購物給自己加油
增加生活裡的樂趣
儘管她是理財記者
卻無法克制自己的購物欲望
看著她瘋狂購買的行為
或多或少反映到每個人的一部分
讓我也想到自己幾次的亂買經驗


愛美愛漂亮愛享受
這是一種人性
大家也常常說要對自己好一點
在單調的生活中找樂子
可是當購買過度時
想要重於需要
這就變成了一個大災難
也難怪會有「卡奴」出現了


這本書逗趣又幽默
非常值得一看
相信看完一定會心有戚戚焉的~^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