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二)
晚上是明華園戲劇總團在臺中市傳統藝術節的表演
之前好幾次都與明華園公演擦身而過
想看卻另外有事
沒機會去看
這次好不容易在台中
我早早就打定主意要去欣賞
因此很期待


為了能順利出門
我特地利用筑學校下課(PM3:30)到英文補習(PM5:00)
在一個半小時的空檔
盯著她把學校功課完成
接著幫筠及筳筳洗澡
吃過晚餐便火速帶筠出門了


文心森林公園賞燈的人不多
可能是元宵假期大家都來看過了吧~
於是我可以在視線不被擋住的情況下
好好近距離欣賞花燈
也順便幫筠拍了幾張照片
DSC00682-20.JPG

DSC00686-20.JPG


進到圓滿戶外劇場
已經坐滿了七成
大家都是下班後直接趕來
因此人潮陸陸續續湧現
我是坐在舞台偏後方的座位
連我的周圍和後面都坐滿人
可見明華園的魅力真的很大
DSC00705-20.JPG


這是一齣很不一樣的歌仔戲

劇情描述國中生「小明」與發明時光機而來到二○一○年的劉伯溫相遇,故事中的小明不愛讀書,尤其對歷史一竅不通,只好不斷從古代打手機與現代的歷史老師求救,故事穿插歷史常識,除有寓教於樂效果之外,穿梭現代與古代場景的衝突設計和對白,也充滿豐富的趣味。

《花燈六百年》以時裝融合古裝的喜劇型態呈現,巧妙將現代人生活最不可或缺的手機,變成串連故事的重要關鍵,由無敵小生孫翠鳳所飾演的朱元璋也愛電話熱線,透過手機與小明的歷史老師、鄭雅升飾演的馬桂英搭上線,大談超時空戀愛。

為了配合舞台有古代場景,與現代繁華街景,音樂設計將傳統戲曲中的文武場與現代爵士樂搭配,並以電影分鏡手法,將古代仕女的傳統舞蹈,和年輕辣妹的勁歌熱舞,在同一個舞台做古今時空的對比,超齡飾演國中生小明的第一丑角陳勝在、和明朝護國國師劉伯溫在台上大秀RAP,都是平日在明華園舞台上難得一見的演出。


 

當孫翠鳳出場時
現場馬上響起一陣掌聲
而且編劇把現代的場景設定在台中縣龍井
連台中市的景物特色都融入歌曲中
用聽的就很有親切感
整部戲很逗趣很好玩
跟傳統歌仔戲嚴肅的忠義故事差很多
算是明華園比較詼諧的劇碼
看完感覺十分輕鬆
用這部穿梭古今的對比歌仔戲
當作虎年過年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