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下午2:30臺中縣屯區藝文中心有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百無禁忌》
由於前一晚的馬修‧連恩《我愛大自然音樂會》
我太晚去現場排隊
根本領不到票
最後只好敗興而歸
而這次《男人幫之百無禁忌》是在實驗劇場
座位只有200多個
怕太晚去看不到
因此我特地1:30就到屯區藝文中心
幸好能順利進場看表演

票卷上面沒有劃位
採自由入座的方式
P1320045--.JPG 

實驗劇場是小舞台
觀眾可以近距離看到演員表演
裡面的燈光很昏暗
我自己一個人去
入座後只好先打個小瞌睡XD

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看
大開劇團團長在開演前
一直提醒這齣戲是設定給15歲以上的人看的
劇中有些不雅的字眼
不適合小朋友觀賞
可是還是沒有家長願意離開
想必大家都想看看到底是演什麼吧!


《男人幫之百無禁忌》
男人平時瞎雞八 面對死亡照哈拉

一群老大不小的六年級生
一封突如其來的遺書
一場KTV裡的瘋狂告別式
荒繆、爭執、坦白、解脫、釋懷
來神奇的大開KTV,讓我們這群六年級生告訴你!

故事大綱:
一群認識多年的六年級生,其中一人突然去世,留下的只有一封遺書,希望他的好友能在他們的聖地-KTV幫他辦告別式,在KTV能辦告別式嗎?如何辦?朋友的突然驟世對這幾個死黨的影響又是什麼?


上次屏風表演班《三人行不行》
是在1100個座位的演藝廳
只能遠遠的觀賞
而這次我坐在第二排
可以清楚地欣賞每個演員的動作、表情和說話語氣
演舞台劇的演員真不容易耶
一人分飾好幾角
每個角色的性格都不同
要很精準地轉換不錯亂
還要讓觀眾看懂在演什麼
完整呈現出戲劇所要傳達的涵義

大開劇團團長在結束後
和劇中五位演員
在舞台上與大家分享討論
有問題的人可以發問
感覺好像跟這齣戲更靠近了一點
真實又特別的感觸(`>ω・´)

對於同屬六年級生的自己
死亡對我還很遙遠
透過《男人幫之百無禁忌》
在多重場景與主角對話中
可以思索探尋一下死亡的意義

離開實驗劇場
廣場前有「藝起來A咖」Miranda美聲室內樂團的音樂演奏
P1310999--.JPG

P1320004--.JPG
當天是假日廣場音樂表演的最後一場
現場滿滿都是人
我聽了20分鐘左右
大提琴+小提琴
聽了真是悅耳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