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六)晚上臺中縣屯區藝文中心有踢躂舞的表演
我從來沒現場看過踢躂舞
這次有機會觀賞
當然一定要看
我把這消息告訴小妹靜
她很期待
也說要去看
因為之前她有到台北小巨蛋
看"火焰之舞"及"大河之舞"
門票都超級貴的
這次能免費看表演
自然一起共襄盛舉啦: )

這次我和小姑月各騎一台摩托車
帶筑和筠一起去看
晚上7點半的表演
7點才從家裡出門
我很擔心現場的票已經被索取完畢
急忙到屯區藝文中心
發現排隊領票的隊伍超長的
幸好在長長的人龍中
我聽到小妹講話的聲音
她正在隊伍中
於是我們便跟著她一起排
也順利進場

P1310078--.JPG

原本以為是類似"火焰之舞"的愛爾蘭式踢踏舞
結果表演的舞工廠舞團
跳的是美式踢踏舞
每段舞蹈中間
團長都會出來說話串場
介紹踢踏舞的特色
簡單的踢躂舞腳步
教導如何辨別踢踏舞踢的次數

總共有四大單元
1.復古熱鬧風格的『百老匯踢踏舞』
2.自由隨興的『美式踢踏舞』
3.融合眾多表演藝術的『創意踢踏』
4.可讓觀眾迅速學會踢踏舞的快閃『足』

他們的舞蹈很多元
有融合原住民、武術、水袖
甚至是塑膠桶和垃圾筒鐵蓋的打擊
還邀請現場觀眾上台
一起學習簡單的踢躂舞拍子
感覺很特別又有參與感
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只有七位表演者
卻能有這麼多的變化


回到家以後
想到這場踢躂舞表演
腳還會忍不住踢‧踏起來呢(’∀’)ノ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