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中縣太平成立了新的屯區藝文中心
11月份和12月份都有很多免費索票的表演
之前想去看
可是時間都拿去處理阿嬤的喪事
因此都沒去成

原本11/22(日)晚上想叫老公載
到南投看家樂福親子嘉年華的兒童劇團表演
結果他出門去釣魚
到傍晚還不見人影
剛好我看報紙有寫
屯區藝文中心晚上7:30
有屏風表演班經典喜劇《三人行不行》
可以在開演前30分鐘
現場免費索票入場
因此我就騎摩托車
一個人跑去看啦^^
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
也順便看看這個新的藝文中心

我沿著太平市中山路一直騎
邊騎邊找路
深怕錯過大興路
問路人才知道
還要過10幾個紅綠燈
看到國軍醫院才會到

到了屯區藝文中心
趕緊問要在哪裡索票
已經好多人在排隊了
原本擔心會不會沒得看
幸好有領到票
 


座位是藝術廳二樓的最後一排
不過座位是採階梯式設計
所以不會被前面的人擋住
來看的人好多
座位都坐得滿滿的 

 


《三人行不行Ⅰ》是由藝術總監李國修於1987年草創屏風時期,將晦澀艱難的實驗劇場轉型為娛樂創意走向的經典作品。標榜在開演第十秒後,就讓觀眾無法抑制、放聲爆笑的《三人行不行Ⅰ》,在極簡的舞台上展現演員高難度喜劇功力,更是「第一個把台灣小劇場搞的那麼好笑的作品」。

本劇最令人激賞之處,在於三個演員運用簡單的道具、聲音與肢體動作,不到3秒鐘急速的轉換身分,創造三人共飾30個角色。透過演員精湛突出的表演特技,以及似曾相似的生活情節,讓觀眾心神領會、捧腹大笑。《三人行不行Ⅰ》也開啟了屏風表演班「一人分飾多角,挑戰演員極限」之濫觴,在屏風表演班的劇作中,具有不可抹滅,深具指標性的歷史價值。


劇情簡介:

序場 街頭怪人
S:1 早安!台北/某個早晨生活的多個片段,刻畫出這個城市的生活縮影。
S:2 The Death of a 南部女孩/職場戀情、內心情慾的OS獨白
    VS外在言行的虛偽,形成諷刺的趣味對比。
    從辦公室到下班後的餐敘,三個各懷鬼胎的上班族,
    開車誤撞了一個從南部來的女孩,他們或許...因此有了省思。
S:3 淒涼と美麗のLOVE STORY/以廣播劇的形式呈現,
    一則關於這個城市在1940年代,一對情侶的愛戀故事。
S:4 目擊者/一場車禍、一位死者。引發了一連串的荒謬情節。
    三人共飾9角的特技爆笑喜劇。
 


單元和單元中間有安插投影片
<目擊者>這個單元是壓軸
三人演出九個角色
相當有趣
好多爆笑的點
我邊看一直笑
演員狄志杰全舞台跑透透
一直「仆街」


一個半小時沒有中斷的演出
完全沒冷場
逗趣又好笑
難怪會成為屏風表演班的經典戲碼
劇中的三個角色
好多人都輪流飾演過
不過都是讓觀眾開心地歡笑著

離場時
心情非常愉快
夜晚的屯區藝文中心也很美哩~
 

接下來屯區藝文中心還有許多活動
既然地點離家裡不算太遠
那我就能騎摩托車
帶筑和筠來看表演
11月份和12月份將會變成我的藝文月囉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