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P1230893--.JPG
原本8/28晚上是想到中友百貨參加美容講座
後來發現有明華園的表演
我馬上決定要去看!!
明華園可是響譽國際的歌仔戲團體
可是我從來都沒看過=.=
這次有機會
而且是由總團的當家台柱孫翠鳳主演
我當然不願錯過

這次的活動原本規劃在10月舉行
後來為了幫88水災募款
明華園決定提前義演
演出地點在台中市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南區福田二街23號)
這地方真的是很偏僻
我特地先上網查了地圖
可是老公開著車
我們仍然找不到路
幸好有車上衛星導航
才順利到達目的地

P1230909--.JPG

晚間7點30分正式開演
先演了第一小段的故事
接著市長胡志強和孫翠鳳出來講話
還有一些議員等政府官員也在台上排排站
拿出明華園的東西義賣
並呼籲大家捐款賑災
接著明華園的演員及幕後團隊
一個一個排隊將自己的今天演出酬勞投入捐款箱
看到這一幕
用實際真正的行動表示愛心
真的讓人很感動(’∀’)ノシ

之後就繼續演出「界牌關傳說」
它是訴說守關的元師羅通與番族屠爐公主一見鍾情的故事
當一開始聽到閩南語的台詞
我當場愣住
後來才回神悟到
"歌仔戲都是台語唱腔的啊"
真是太久沒看歌仔戲了
以前下午轉電視時還會看到
現在都是一些賣藥的廣告單元佔據
起碼有好幾年都沒看到歌仔戲在電視上演出了

孫翠鳳和當家花旦鄭雅升是男女主角
演的真是棒極了
雖然台詞是預錄的
可是身段 動作 表情皆十分到位
舞台上的佈景道具靈活
也配合乾冰作特效
舞台兩旁有大螢幕和字幕螢幕
可以方便知道演員的台詞
不然光用聽的
還真不知在唱什麼XD
連我這個第一次看戶外歌仔戲的人
都被劇情深深吸引

表演結束後
演員一字排開
通通站在舞台上謝幕
孫翠鳳除了不忘呼籲大家捐錢
還說
大家想看白蛇傳
記得去找胡市長!

對啊
白蛇傳是明華園的經典大戲
若是能在台中表演
我一定會去看\^.^/

捐款站擠滿滿滿人潮
大家紛紛掏錢出來
工作人員會開收據
可以抵稅
我捐了一百元
想說要收據還要等
乾脆算了
做愛心不用計較這麼多吧(`>ω・´)

頭一次發覺
歌仔戲也能這麼好看
也能讓我如此入戲
真希望下次明華園還能到台中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