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0(一)晚上9點
想找部電影來看看
剛好轉到HBO
錯過了片名
看了5分鐘
覺得劇情還不錯
就一路看到結束

【搶錢大作戰 The Boiler Room 】
搶錢大作戰.JPG

劇情介紹

19歲的賽斯,高分通過股票經紀人考試,並在一家股票經紀商上班,剛開始時他努力又高興的賺鈔票,但是他慢慢的發現公司黑幕重重,整個股票買賣完全都是假象,最後他放棄即將得到的百萬財富,毅然決定將真相揭開。

整部電影的英文原名『Boiler Room』,直譯為「煮沸的房間」,指的就是這家小型的股票經紀商的營運模式正將其顧客的錢「煮沸」,當然也把所有的員工之良心都煮熟了。


男主角一開始就說
我不想要像一般人辛苦工作來賺一些小錢,我想要簡簡單單的就賺進大筆大筆的鈔票』。
他一直希望能賺大錢
來博得父親的信任與關愛
大學休學
去經營私人賭場
接著被股票經紀商找上
成為經理人
專門賣空殼公司的股票
靠著抽取合法佣金四倍的高額佣金
他果然有錢了
但是因為有一位客戶傾家蕩產
他才慢慢感覺到這是一家非法公司
透過高超的電話銷售技巧
和人類貪婪的心
來獲取超額的暴利

這故事滿平淡的
但是我看了心中頗有感觸
大部份人所擁有的投資知識都很貧乏
被鼓動就急著拿錢投資
我也在營業員慫恿之下
買過未上市股票
結果大賠

透過電話跟從沒見過面的人
銷售商品
運用語氣 說話技巧
逼迫顧客馬上作決定
這點更是現在電話行銷的手法
像我也會接到保險公司的電話推銷
有時要拒絕也很難開口
真的是很煩

我覺得滿好看的
不過網路上的討論很少
畢竟這算是小眾電影
放在電影院裡播放
一定很快就因為票房不好而下檔

對金融投資有興趣的人
看完這片鐵定有許多想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