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10週年 雲門舞集7月在中縣演出

未命名--5.JPG

2009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定7月4日晚上7時30分在台中縣立體育場演出,免費入場,縣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921地震後,為撫慰災民受創的心靈,雲門舞集曾於東勢鎮河濱公園舉行戶外公演,以「台灣加油」做為信念,與民眾攜手度過沉痛的災變。

今年為921地震10週年,雲門再度返回台中縣舉行大型戶外公演,精選林懷民的經典舞作,為縣民加油。

縣府表示,以往的雲門戶外演出總是吸引上萬名的觀眾,請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體育場。

為維護演出及觀賞品質,請民眾不要攝影,不要帶椅子,大家席地而坐,若遇雨現場會發放雨衣。

此次演出共安排六劇舞碼,分別為1.《流雲》:以馬勒「第五交響曲」入舞,從太極出發,輕柔飄逸,是十多年後,以太極導引動作為靈感的舞作《水月》的「母親」。2.《水月》:由「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汲取靈感的詩意之作,被譽為「二十世紀的經典」。3.《
花語》:使用巴哈音樂入舞,八萬片花瓣帶來繁美的感官震撼,是林懷民2008年最新力作。4.獨舞《輓歌》:舞者以長時間的原地旋轉,表達對逝者的悼念,對蒼天的抗議,撼人的張力,感動無數觀眾。5.《行草》與6.《狂草》:以書法為靈感編作的「行草三部曲」的系列之作,是雲門舞者長年浸淫書法、武術的成果,也是林懷民的巔峰之作。


這場表演讓我期待很久了呢 ^0^
雲門舞集是世界聞名的藝術表演團體
一直都沒機會去看
剛好7/4(六)在台中縣立體育場有戶外公演
帶著筑和筠一起去看
筳筳太小
只好留他在家裡給婆婆照顧

原本想搭火車再轉免費接駁車到體育場
結果老公居然說要載
路上還特別繞到小姑燕的家
想順便載她們一家人
結果燕還沒下班
我們又擔心太晚去
會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就先前往會場啦

在體育場附近繞了好久
才找到停車位
這時一直下著大雨
我很擔心會錯過表演
拼命朝著目的地前進
走了一大段路才抵達

到體育場時
正好是7:30左右
表演已經開始了
草地上滿滿都是人
我們就去坐看台
現場提供的免費雨衣也被索取光了
幸好雨停了
之後都只有一會兒的毛毛雨
不撐傘也沒關係
偶爾還有閃電哩~
不過因為看台階梯很潮濕
坐著屁股也濕了

這一切都不影響我看表演的興致
微涼的天氣很舒服
頗具詩情畫意
又能欣賞國際級的舞蹈
真的很棒
當舞者跳完最後一單元
我還不知道已經結束了呢
等到林懷民出來致感謝詞時
才有"啊!演完了啊!"的念頭

為了尊重原創
表演時
我沒有拍照

下次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