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有原著小說和漫畫
在日本很轟動
台灣上檔時也很有話題
剛好緯來電影台6/27(日)晚上9:00有播
我想看看到底有多好看
趕快弄好一切事情
便專心來觀賞囉~


未命名.JPG

劇情介紹

八歲那年,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這部是一部小品電影
故事內容很簡單
描述孫子和阿嬤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看完後心理很吶悶:
這種片為什麼會造成轟動?
後來慢慢在心中回想醞釀了幾天
才找出片子所想傳達的真正涵義


有一段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我覺得好好笑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雖然戰後的生活很困苦
阿嬤自有一套對待日子的方式
阿嬤是一個永遠的樂天派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泰然自若
雖然日子過得很清苦
但也是可以過得很快樂
用積極且樂觀的態度
來面對生活與人生


學習超級阿嬤生活哲學
只要能找到一個能說服自己的說法
對於任何事都抱著「希望」
日子就依然能開朗的過下去!


當心情沮喪時
轉念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