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學校4/14(二)要舉辦下學期的第一次月考
我這幾天都在幫她加強複習
雖然只有國語和數學兩科
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和緊張
畢竟她有時都會出點小錯
明明在家裡寫過的題目
學校老師小考
還是會算錯
看了真的會生氣

學校期末成績
是以平常表現+小考+月考
以比例計算後
用"優 甲 乙 丙 丁"來顯示
並沒有排名
除了在學校有小考
老師也會發考卷回來寫
發回來的考卷
只要幫筑檢查過
都可以拿到100分
多少能彌補在學校考不好的問題

一直提醒自己
不要太在乎成績
要讓孩子多閱讀
多嘗試不同的生活體驗
可是一遇到考試
擔心因為沒上安親班
比不上別人
儘管自己知道
安親班的好成績都是因為教了考試方法
而不是真正的學習
我也只能押著她
寫測驗卷
我自己也針對她比較不會的地方
再另外出考卷給她寫

有時候看到她很想玩
或是寫到很累
一直打呵欠時
就覺得很不忍心
心裡頭便安慰自己:
等考完再讓筑輕鬆一下吧~

考試主導教學
我也覺得好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