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聽到我們約定的一首英文老歌,便反覆聽著,這陣子常常想起你,想起讀書時的點點滴滴,想起和你認識在一起的時光,心裡頭總是漾起一絲絲的愉悅和竊喜,跟你相處的那段時間,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頁。因為你的陪伴,我度過了年少的叛逆期,因為你的鼓勵和支持,我才能穩定的朝向人生的目標前進。

高一時,朋友介紹她的學長給我認識,剛開始覺得這男生還不錯,笑起來很靦腆,不多話,不過很會打籃球,常常放學後在操場上打籃球,我跟死黨碰面都是約在他們學校的籃球場旁邊,一邊聊天談論著小女生的心事和課業煩惱,另一邊則是看著學長打球,當我看到學長的笑容,我就覺得他很可愛,但是打籃球時又有一份帥勁,藍球場是他的天下,他能盡情發揮毫不保留,後來我發現他總是每天下課後到學校等我放學,再陪我走一小段路回家,我心裡頭嚇了一大跳,因為我覺得自己長的很平凡,在人群中不起眼,且不懂得打扮自己,一點自信都沒有。在見面的短短10分鐘內,跟他聊聊天,說說心裡頭不開心的事,就這樣,學長陪我走回家的路長達半年,我慢慢開始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他,初嘗愛情的滋味,對當時情竇初開的我,特別的有感覺和印象,我發現自己也有能力去關心和喜歡一個異性,雖然我們的生活圈完全不相干,也沒有交集,但是每天放學能見到他,和他講10分鐘這就足夠了,我的心靈就充滿了安慰,對於沉重的課業儘管無奈,但還是願意承擔,勇於面對每天一日復一日永無止盡的考試壓力,我當時天真的以為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他一直陪我吐苦水談心事,而我們則可以一直守著我們的愛情直到永遠,好個美麗無瑕的希望啊!

有一天他告訴我,他爸爸因為公司調職的關係,要到美國工作,全家要搬離台灣,他要到美國唸書了,這真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啊!我的世界完全變天了,不再是晴空無雲,而是烏雲籠罩,甚至下起傾盆大雨,我一直問他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讓我有心理準備,他說是怕我難過,怕我打亂了生活步調,不要看到我流淚難過的樣子,果然隔天之後,我放學後再也見不到他,他跟我說完後,隔天就搭飛機移民了,這各結果太突然也太意外,我單純的一廂情願以為會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他能成為我課業上最大的支持,我能夠因為他的支持而能度過高中繁重的課業,而等我考上大學後就光明正大的公開戀情,把感情化暗為明,繼續維繫這段感情,而現在就這樣斷了聯繫,我心情低潮了3個多月,每天都反覆聽著那首老歌,心裡頭的難過是無法言喻的,尤其他算是我的初戀,初嚐愛情滋味,收場卻無法圓滿,當然很傷心,我的死黨在學長離開後,安慰我要認清事實接受目前課業上的考驗與壓力,把壓力化為助力,把專注力都放在功課上,好好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學,畢竟這是我當時最大的目標,也是當學生最大的責任和本分,我慢慢走過生命的低潮後,我開始把重心放在功課上,不再讓這段過去已誓的感情干擾自己穩定下來的心情和情緒,我發揮出自己的實力,終於在大學聯考中考出了好成績,考上了夢寐以求的理想大學,儘管沒有結果的初戀曾讓我傷心難過,但是這也成為支撐我走過苦澀的高中生涯的力量,因為半年學長的陪伴,我對自己有了自信,我不是醜小鴨,我也有能吸引異性的無形魅力,而我也在大學裡能夠自在的與異性聊天交往,開拓了自己狹隘的視野,見識了世界的廣闊無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977happy66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